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95)美丽误会


图来自网络


目录及说明

“你有没有脑子呀?别人叫你跟他走,你就跟他走啊,别人叫你跳楼你怎么不跳楼呀?”
“我这叫诚挚待人。”
“诚挚待人什么?让陌生人进家里?你能保住小命已经算命大了。”
“我不是活得的好好吗?对方是好人。”
“是看你太傻,傻到下不了手吧!”
“家里东西不是没缺嘛?我就是运气好,遇上好心人了。”
“你次次有这运气吗?不对,谁说没缺东西?厨房里的食物呢?我要吃整整一个礼拜的,给你一天就吃完了,你肚子怎么长的?”
“一点吃的而已,有什么稀奇的?又不贵。”
“你阿诚哥大老远给我带回来的黄油……怎么啦?有钱买不到。”
“那不就是不值钱吗?”
“嘿!你小子钱没赚多少,口气倒不小嘛。”
明楼气得笑了出来,对阿诚说:“反正也快放寒假了。你别让他上学了,给我带去公司当学徒,去好好知道知道赚钱多不容易。”
“大哥,这不好吧,学业为重啊!”阿诚连忙劝道。
“对啊,这是用童工吗?”明台不知死活的跟风。
“有本事你去法院告我啊!”明楼用力的拍了下桌子:“别给他说情,他记着谁的好?忘恩负义的小王八蛋。”
“谁忘恩负义呀,我从大老远给你们带了这么多好吃的过来,你就这样对我?”
“我就这样对你怎么样了?”
“你凭什么呀!”
“就凭我是你大哥!”
“霸道!独裁!封建家长!帝国主义!”
兄弟相残的一幕连阿诚也看不下去了:“有话好好说,别吵别吵。”
“你看看他那德行,能不骂?”明楼指着明台道。
“我怎么样不用你管!”
“胡说什么呢?还有没有规矩了?怎么和大人说话呢?”明台气急败坏,一把抓过明台按在桌上,随手拿起搁在一边的书,卷起来用力的抽打他的屁股。
“唉哟!虐待儿童了!哎哟,杀人啦!唉哟!有没有王法?哎哟,快来人管管啊!”明台痛得直叫唤,最后不得不向阿诚求饶:“阿诚哥,我错了,要打你来打我吧!大哥,打人太痛了,这是要杀了我呀,要了我的命哟!”
还臣服了扶额头,也不明白,这小东西怎么几年不见就变成这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混世魔王模样?

难道是逆反期到了?阿诚看了看在那里哀嚎不断的明台,觉得他教训也受够了,便上前拉住明楼:“行了,大哥,别把人给打坏了,不然怎么向大姐交代?”
“对!你这样对我大姐不会放过你的,回国你等着瞧。”想到还有大姐撑腰,明台又来了精神。
“快住嘴吧,我的小祖宗。”阿诚听了,吓得一把抱起明台,往里面房间逃。
“你把这小兔崽子放下,明天我不打死他我就不姓明。”
“有本事你动手啊,你不怕大姐你动手啊!”明台从门缝里冲明楼吼,硬是被阿诚拖了进去。
阿诚立刻关门落锁,把明楼关在门外。“哎呀,我的小祖宗啊,你少说几句会怎么样啊!”
“是他先吼我的呀!”明台先是嘴硬了一下,突然就呜呜地哭了出来。一边哭一边还抹着眼泪,把整张脸都抹成了小花猫似的。
阿诚叹了口气,想找个什么给他擦擦,抬头才发现自己居然带着明台逃到了明楼的房间。
去浴室拿了毛巾回来,给明台擦了擦脸。阿诚把他的小外套脱下,说道:“你也别怪大哥,我也挺生气的。这么长的旅行,你一个人来我们本来就不放心,你的好,坐着陌生人的车就走了,也不等等我们,早到你不会在机场等我们呀!”
“……飞机上有奇怪的人一直跟着我。”明台说:“就坐在我后面几排,看我的眼神怪怪的,是个中国人,一路上连转机都一样。”
“……你怎么不和我们说?”
“……他给我机会解释了吗?一来就把我骂成这样,封建大家长。”明台委屈了,走到明楼床边一下子跳上去趴着:“我就知道,您家只有大姐对我好。”
“是大姐宠着你吧?我们谁对你不好了,这不是担心你吗?说说看,后来你怎么从机场走的?”
“坐在我旁边的小洋人家里也是个有钱的,他身边有保镖,还有司机来接。我就在路上和他讲笑话,给他说趣事,顺便说我一个人,不知道有没有大人接机,他就很好心的说要送我。我顺便和他的司机保镖聊了聊天,送了点小礼物给他们,他们看我是小孩子,地方又是十六区……就同意了。”
“……”还真是个聪明的小家伙。安晨坐到床边,揉了揉他的头发:“不哭不难过了,一会儿我替你向大哥解释。”
“解释什么?说了他也不会和我道歉的。”
“好了,我答应你,一定还你个公道行了吧!”
明台听了,又滚动着窝到阿诚怀里:“还是阿诚哥对我好。”
“先别说好话,我问你,后面那个人呢!”
“……他好像是来找你们的。”
“……!”阿诚听完一惊:“你说什么?找我们?”
明台点点头:“是的,他知道公寓的钥匙放在哪里?应该是你们的熟人。还有他一开始看我的时候,眼神很不对劲,好像在确定我是谁一样。你想啊,我人生地不熟的,身上又带着一大堆行李,没法逃啊!那还不如引君入翁,直接把他引到上面来,他身上有血腥味儿,好像是枪伤,我就存心让他帮我搬行李,加重他的伤势,上来了呢我又拼命的灌他酒。再用我的人格魅力去感化他。”明台说着说着得意了起来:“结果他真的没对我下手,所以我说他好人也没错啊,至少这个人是有些良知的。”
阿诚听完,自然已经判断出那个人是王天风了。只是听明台这么说,突然又感觉怪怪的,王天风明显是来寻仇的,他当年对自己都下过手,没有理由不对明台下手,还是老天保佑他真的被明台感化了?……好吧,说不定是酒喝多了。
“那这几天就好好的听大哥的话,陪我上班去,这样也安全一些。”
“你上班我干什么呀?我才不要去大哥的公司……无聊透了。”明台又翻了个身,顶了顶阿诚的腰:“阿诚哥,带我出去玩不?”
“别说了,我也被禁足了,大哥最近让我去帮他公司做事,安排了一堆事给我呢!”讲起来,他和明台还真是同命相怜。
“哎呀,你也会做错事被罚吗?我还以为只有我这样呢。”明台玩着手指头:“大哥就知道欺负我,还是大姐好。”
“对你再好有什么用?你还不是调皮捣蛋,惹到大姐了?说吧,做了什么?大姐怎么把你送来了?”
明台耸耸肩:“我没有调皮。大姐送我来是因为……有人送她子弹还给她寄偷拍的我的照片,所以大姐还是把我送来巴黎读书了。”
“……”阿诚忍不住掏掏耳朵,怀疑自己听错了,是他的错觉吗?怎么他们的处境越来越危险了,连明台和大姐都受到了威胁。一时间,他陷入了沉思。
他沉思的时候,明台滚到床的另一边,翻着明楼床头的东西,拉开床头柜看到一个精巧的小盒子,他好奇的打开盒子一看,居然是一叠信纸。
“阿诚哥,你写给苏珊姐姐的情书,怎么会放在大哥这里?”
“……小孩子别胡闹,快把信还我。”阿诚脸红了一下,想起当初他和明楼编谎话骗明台,说苏珊是他女朋友,以免这傻孩子说漏嘴,让明镜知道有苏珊的存在。现在明镜是早知道这回事了,但是明台的误解却一直没有解开。
“别让我看看你给她写了什么?”明台展开信纸一看却傻了眼,上面居然都是他不认识的文字:“唉,这是哪国文字呀!”
阿诚趁机把信抢了回来:“波兰语。怎么样?不认识了吧?叫你不好好读拉丁文。”
“又是拉丁文。你和大哥会了不起死了,教会学校还有很多人会呢,也没见她们这么得意呀。”明台呲牙裂嘴的说。
“他们是读圣经,我们是通过这个来学其他语言。你要是学会拉丁文呀,也可以通晓多国语言。”
“我不用,我只要会法文能追到苏珊姐姐就是了。”
“上帝保佑你。”阿诚凉凉道。
明台抱着胳膊,不服气的瞪着阿诚:“你别小看我,我比你年轻还比你英俊,假以时日,苏珊姐姐一定会知道我的好的。”
“……”真想告诉这孩子,才打了他一顿屁股的封建大家长就是他的心上人。
“哎呀,苏珊姐姐又漂亮又聪明,什么都懂,为什么就喜欢你了呢!”明台唉声叹气道:“不过幸好,她还算有点眼光,没喜欢大哥。”
“……”记得社交界几乎都夸苏珊和明楼是金童玉女呢。
聊着聊着,明台打了个哈气,居然抱着明楼床上的枕头睡了过去。大约是时差没倒过来,又劳心劳力的应对危机,还被大人骂了一顿,想也是可怜。
替明台盖好被子,阿诚才走出卧室去找明楼。
“睡了?”明楼坐在壁炉边看报纸。
“精力消耗完了,自然睡了。”
“几岁了还这么闹腾,真是不长进。”
“他还是个孩子嘛,别太苛求?”
“老是长不大,就知道让大人操心。”
“……这次也是有缘故的,你也别怪他。”将明台交代的情况和自己推测的实际情况说了一遍。明楼的脸色越来越阴沉。
“情况比我们想象的要糟糕啊!”明楼道,不只是这里连家里也有牵扯了吗?难道是他给汪家的信号有误,让汪家觉得,把他推出来,可以顶替大姐的位置?
“对了,蓝衣社有没有关于王天风的消息?”
“我手上的关系没有,其它的人就不知道了。”王天风也不至于太笨,会找他的关系投奔。只是他没有对明台下手这件事,的确出乎自己的意料。
“最近出门小心点,如果他真的在我们周围观察的话,你的危险应该比我的大。”明楼看着阿诚道。
“我会注意的,幸好最近没什么工作。”
明楼沉默了一会儿,接口道:“是啊。幸好没什么事,不过过几天我要出差,公司里你多管着点。”
阿诚愣了一下:“出差?哪种差?”
“当然是和生意有关。你乱想什么呢,早点睡去吧,明天还要带孩子呢。”
阿诚隐隐觉得不对,却没有多说什么,顺从地回房休息去了。
明楼坐在壁炉前面,张开了一只握着的拳头,看了眼掌心的纸条,最终还是将之扔进壁炉焚毁了,暂时还是别让他参与工作的好。

PS:文章进入下篇,因文长搞个初步印调,愿意参加请按格式:《巴黎茶花遗事》/常用ID/1本/通知邮箱 私信给我统计,谢谢~

评论(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