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92)受训挨骂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目录及说明


明楼安抚了一下爱丽丝,随着看热闹的人潮走到阳台上向下看,只见楼下不远处的马厩突然着了火,一群人拿着大扫帚、提着水桶赶去救火。
阿诚选择了放火么?明楼正疑惑着,马厩里突然有一个小个子骑着马从着火的马厩里冲了出来。所有人都以为这个人在救马的时候,一记枪声响起,那人从马上掉了下来。
楼上楼下一阵哗然,正在众人疑惑的时候,他听见有人用法语喊道:“这是生面孔!这是个偷马贼!”
阿诚?明楼目光锐利的指向某处角落,果然看到了阿诚的背影……那么那个掉马的人是王天风?
阿诚到底在干什么?明楼顿感不妙,只见几个身强力壮的男人从四面八方赶来,将那个从马上摔下来的小个子围了起来。
该死,照相机还在他身上吧,明楼正要想办法,突然枪声又响了起来,只见王天风突然掏出枪来打中几个人,然后重新骑上一匹四散奔逃的马匹突出重围,消失在黑暗的夜幕中。
于此同时,沙龙外也响起了尖叫:“不好了!不好了!格列佛先生被杀了!快报警!”
“……”这个时候被发现的话,所有的矛头是会指向王天风,让苏珊摆脱罪名。但是阿诚的举动,却让王天风的真面目被人发现了……糟了,那份文件必须尽快弄走。
明楼握紧拳头,想着找借口快速离开,回去想对策。一转身,却发现克劳德站在他身后。
“克劳德,你怎么不陪着爱丽丝?”明楼疑惑道。
克劳德铁青着脸,粗暴的拉着他的胳膊走到僻静无人处,骂道:“在这里动手?我看你简直是疯了!”
“克劳德你在说什么?我……”
克劳德气愤的挥了下手:“不要狡辩,你敢刚才的事与你无关?”
“……”明楼呼了一口气:“克劳德,你听我解释。”
克劳德抬起一只手:“够了,不必解释!一直以来我都容忍你在我身边的各种行动,因为我以为你是个懂得互利互惠的聪明人。今天你却让我大失所望,如果你和格列佛有恩怨,你至少懂得避嫌,而不是在我与爱丽丝带你来参加沙龙的时候动手,你暴露了自己或者会被人说是牺牲,可是你想过我和爱丽丝的身份么?我不能再次因为我们的事让爱丽丝受伤了。”他赤红着眼睛,大约是想起几年前那次让爱丽丝受伤的枪战。
“……没有下次。”明楼本想解释,听到这里却放弃为自己辩护。他望着克劳德,严肃的说:“我的疏忽我会负责,你先带爱丽丝走吧,我留下,有事绝对不拖累你们。”
本来还在责怪苏珊的克劳德愣了一下,突然意识到这样责怪一位女性也绝非绅士之举,他顿时面红耳赤道:“我知道,这也不全是你的错,我会想办法。”
明楼叹了口气:“我很抱歉克劳德,你和苏珊对我的帮助我一直明白。我们是朋友,我不会做连累朋友的事,你们走吧。”
克劳德一听,更加羞愧了:“你说什么呢,既然……你与此事无关,我怎么能把自己带来的女性留在这种发生过凶案的地方?你叫上阿诚,一起走吧。唉?阿诚呢?”他话锋一转,又意识到阿诚的突然消失实在微妙了些,感觉今天的事似乎是有预谋的,但他软话都说了,也不能反复无常,只好跺了跺脚:“总之你带上他,一起和我走,马上。”
局面不利,明楼并未多作坚持,马上返回人群寻找阿诚,果其不然,没过一分钟就看到阿诚从外面趁乱偷偷摸了进来。
“大……苏珊,我回来了。”大庭广众下,阿诚像个被抓包的孩子一样站在原地看着明楼。
“克劳德和爱丽丝要走了,一起走吧。”明楼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道。
“……苏珊,我……”阿诚张了张嘴,似要解释。
明楼没有理会他,从他身边经过时才道:“现在起,不准任意行动。”

因为格列佛举办沙龙的地方在郊外庄园,回程特别漫长,阿诚开着车,克劳德坐在副座,爱丽丝和明楼则坐在后排。
很长一段时间里,车厢里静的只有发动机的声音,直到爱丽丝好奇的问:“你们说,到底发生了什么?”
“别想太多,警察会调查清楚一切的。”
“别想太多,警察会调查清楚一切的。”
明楼和克劳德几乎异口同声道。
“……”爱丽丝莫名其妙的看着两人:“你们在紧张什么,只是死了个人渣。”
两人都愣住了,没有想到爱丽丝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明楼突然觉得肩上一轻,捂着脸笑了出来:“是的,你说的没错,只是死了一个人渣而已。”
爱丽斯点点头:“是的,这个人渣再也不能骚扰你了,就算明楼不陪着你也没关系,说起来,明露也真是的,从来不陪你来。唉,我好像没有看到你们一起出席过沙龙。”
“是的,虽然我和明楼是朋友,但是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他做的实在太不够格了。”说完克劳德脑海中掠过一丝灵光,但是他却捕捉不了那个一闪而过的念头,当他把两人送回了明楼的公寓时,看着两人上楼,心底的违和感依然挥之不去,到底是什么呢!想了半天,也没个结论,爱丽丝到不耐烦了:“在想什么呢?快点开车回家,我累了。”
克劳德摇了摇头,将那个奇怪的想法抛诸于脑后,开始考虑该怎么把这事儿摆平了,毕竟他和明楼苏珊都是朋友,总不能看着他们出事吧!
回到公寓,明楼没有马上问阿晨前因后果,而是急不可耐的将一身女装换下,顺便洗了个澡。
等他换好衣服出来,阿诚却还是站在原地,等待他的发落,似乎一动也没有动过。
明楼一边擦着头发,一边没好气地看着他:“站在这里做什么?还不去把衣服换了。”
“大哥,我知道错了。”阿诚突然“扑通”一声跪倒在明楼面前。
见他如此模样,明楼的怒火瞬间被点燃,抬起脚狠狠地踹在了安辰的肩膀上,生生把他踹倒在地。
“你现在跪什么跪?装可怜吗?别学明台博同情,我可不是大姐。你今天做这点事我都快给你跪下了。”明楼将毛巾狠狠地摔在沙发扶手上:“我知道你想对王天风下手,我不是不给你机会,但时机还没到。而且今天是突发意外,你有没有对大局有个判断?居然就擅作主张了?”明楼骂了一通还不解气,又道:“你以为你是报仇雪恨呢!你知不知道这些执行任务的机会是多少人用多少代价换回来的?你随随便便暴露王天风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也会暴露我,暴露我们身后的人和整个组织?你又知道不知道,我冒险弄回来的情报还在他手里!”
阿诚不敢装傻,连忙重新跪好,从口袋里掏出照相机交给明楼:“照相机在我这里,大哥。”
“……”明楼顿时哑了火,原来他还在想阿诚卖了王天风之后,他要怎么样把影响消除,重新从王天风手里把那份情报拿回来。现在倒好,这小子倒是在这里长了个心眼。
他定定地看着阿诚,想着他今天做的一切。其实阿诚执行了他的一切命令,只是其中用的手段,让他有些不齿而已。
他从没想过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会做出中开黑枪这种事情来。
虽然说王天风的确应该消失了,但是,至少在今晚,他们还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前一秒,他还将后背交付给了这个人。下一秒,他的弟弟就向他开了黑枪。
他说不清自己是无法接受阿诚的所作所为,还是自己对于除去王天风这件事情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坚决。
他看着阿诚,想问他知不知道这份情报多么的重要?话到嘴边却又咽下,是的,你开始冲动的人是他,并不是阿诚,是他先把行动带偏了方向……
他曾跪在地上,心中十分忐忑,若是大哥痛痛快快的骂他一顿,他到安心了,便是现在他这般沉默,更让人心惊胆战。
“……找个安全的地方,把胶卷洗出来给我。”明楼把照相机放回他手中,然后挥了挥手,示意他可以走了。
“大哥,我错了,你别这样。”阿诚的呼吸急促了起来,他膝行了几步,跪在明楼面前:“我只是忍不住恨他,他杀了苏珊,贵婉也是因他而死的,他是个刽子手。”因为王天风,他还不得不与同大哥分开数年之久。
“……阿诚啊……这是战斗,不是私仇。”明楼忍不住深深的叹息起来。
阿诚颓废的坐在地上:“大哥,我是不是让你失望了?”
“……明天开始,你去我公司找老李,让他给你安排份工作,好好上班。同时,暂停一切组织的活动,包括蓝衣社的。”
心知明楼已经下定决心不容更改了,阿诚无奈的点了点头:“是,我会先把情报洗出来给你。”
明楼沉默了一会儿,又看了看他:“今天都累了,去休息吧。”
“……是,大哥。”阿诚心中有小小的后悔,他并不后悔对王天风下手,却后悔让大哥生了这么大的气。
是夜,两个人都没睡好。第二天一早,明楼还没起,阿诚准备好早餐,就先出门去找了个地方把照片洗了出来,在暗房看到照片内容时,阿诚顿时明白了明楼昨天冒险的原因。这时他对自己的行为,真的有些后悔了,若是因为他的不谨慎,让这份情报有了闪失,的确是不可原谅的。怎么想着他快速的收好了照片,销毁了底片,然后将这份东西,带回了公寓,交到了明楼手上。
明楼没有多说什么,吃了早饭就打发他去上班了。
将明楼开到了公司大楼,阿诚以为民楼也会上去,谁知明楼等他下车之后,居然自己坐进了驾驶室,自己一溜烟把车开跑了。
“……”被独自扔下的阿诚顿时感觉身体被掏空一样。
正巧这时李同学开了辆老掉牙的雪佛莱来公司,看到他还特意打了个招呼:“今天来的很早吗?明先生上去了吗?”
“……”这次,是真的后悔了。

明楼将车开到一座雄伟的教堂外面。停下车走进了教堂,他在圣水池边,取了点圣水,轻点着额头划了个十字。然后装作普通信徒的模样,在神像前祈祷了一会儿。
嗯,整点的钟敲响时,他起身走的教堂边的忏悔室,选了一间木格门上别着茶花的房间进入。
“神啊,我有罪。”性格上的花纹在他脸上投下漂亮的阴影,明楼状似虔诚的忏悔着。
一会儿,祈祷室的另一边响起声音:“纯洁的羔羊都在山坡上吃草,儿,黑羊则在攀登山崖,亲爱的兄弟,你要忏悔什么样的罪呢?”
“我轻举妄动,惊动了一些人。我恐怕会被那些人带走。但是在那之前我得到一份情报,请转交给组织。”黑龙江那些照片,从忏悔室的隔窗里塞过去。
对方收下照片道:“昨天的事我们已经知道了,你的确太过于冒险。你也是老同志了,也不是第一天工作了。在好的情报放在面前,也应当知道,以保存自己为第一要务。只有保存了自己,才能为革命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接受组织的批评。但是我希望组织好好研究一下这份文件。你在合适的时候将它公之于众,让所有人知道这些国家的狼子野心。”
“眼镜蛇我知道你比别人更看得清形势,意识得到危险。但是我要告诉你,你不是唯一要得到这份情报的人。关于这份情报,组织早有安排。”
“那我是破坏了原有行动么?”
“……这不是你该知道的事,现在我代表组织向你传达,对于你这次行动的处理意见:眼镜蛇进入冬眠期。从现在开始,暂停你在组织的一切行动和职务,直到下一个命令到达为止。”

“他听完什么表现是不是特别不服气?特别不甘心?有没有破口大骂?”明堂听着下属的报告,十分迫切的问明楼的反应。
“都没有,就是有点发傻。”
“发傻是什么意思?”
“就是没有想到会被下这样的命令吧。”下属回答。
“不行不行,这样还不够,我一定要让他受到这次教训才行。”明堂道:“我替他摆平后面这堆麻烦事儿,可不是让他得意忘形的。不行我还得打个电话去骂骂他,骂醒他。”说着明堂拿起手边的电话,拨了明楼公寓的电话号码:“小兔崽子,我和你说了,你女朋友不学好啊?和那个格列佛这种人渣去混啊!现在闹出人命案了,都有人来问我了你知不知道!你说到底怎么回事是不是你看别人不顺眼,为了你女朋友把他给杀了?……没有?真没有?你确定?我告诉你个小兔崽子,这次我是帮你摆平了,你就别给我来下次,最近你哪都别去,给我好好去你公司上班!第四季度营业成绩要不能超过前三季度的两倍,你就别来见我。我代表最大的股东,撤了你这董事长!明白你明白什么?我通路子这点钱,你一年都赚不回来。”痛快淋漓的骂完,明堂总算出了口气,于是和颜悦色地对下属道:“那就麻烦你看着他们俩了,谁都不许出任务,这两个不成器的东西啊,真是叫大人操碎了心。

PS:上一章就想说了,没来得及,七大块不是当时的计划,而是十年前一部分人对天朝未来的猜想和认定。茶,当然,现在看来就是个笑话,当初可是很多人把这个当真的。

PPS:文章进入下篇,因文长搞个初步印调,愿意参加请按格式:《巴黎茶花遗事》/常用ID/1本/通知邮箱 私信给我统计,谢谢~

评论(7)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