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114)姐弟相见



图来自网络


目录及说明


明镜几乎不曾改变,只是略添了些许风韵以及威严。

是的,虽然在外历经枪淋弹雨,可是看到明镜的一瞬间,他还是觉得脚底发软,比如明镜现在坐在他对面,重新叫了咖啡和点心,然后从头到脚的打量他,他就有种会被扒了皮的恐惧。

“果然长的很好啊,难怪明楼喜欢。”明镜对着他和蔼的笑笑,然后拿起面前的奶咖喝了一口:“怎么突然就来了上海呢?是不是同明楼吵架了?”

“不……不是。”明楼深吸了口气,心里七上八下的。

“那是,想来见我的么?”

“呃……”

“是不是明楼同你说,要他娶你,需要经我的同意?”

“并……并不是。”

“哦,真的不是么?”明镜也不揭穿他:“听人说,你遇到汪家小姐了?”

明楼点点头:“是的,我想去明家大宅看看,然后遇到……她……在往你家门口……”

“我知道,她时不时会来。”明镜若无其事道:“她总是喜欢把一些很可爱的小动物弄死,扔在我家门口,好像这样我就会害怕,她不知道我早起的时候,时常会看着她那样做。那时的她,再漂亮脸哪,都变的丑陋无比。”

明楼一时心如刀绞般难受:“这是不是都因为明楼离开了她?”

明镜瞧着他笑了,拿了一块点心放在他面前的盆子里让他吃:“不,都是为了她自己的恨。”

“恨?”

“她的高傲,她纯洁的爱,她付出了女人自以为可以付出的一切,却竟换不来我这个恶女人的感动通融,叫她如何不恨?”

“……”明楼闭了闭眼睛,长叹了一声。

明镜以为她有兔死狐悲之感,便道:“她吓唬你了吧?”

“呃……这……”

“好吧,她说的也不全是吓唬,这个女人素来恨一切挡在她和明楼间的人、事、物。”明镜笑笑:“你到是个大度的,难怪明楼在巴黎遇到你之后便不再找别的女人。虽然你出身是有些麻烦,不过他最看重的还是人品。”

“……”咳,这事还真没办法给大姐解释了。

“不过这事也都是我家明楼引出来的,与情与理,你受惊,我也应该同你道个歉。”

明楼连忙道:“我不怕这些,到是明女士,一直以来明楼都不知道这些,到叫你担惊受怕了。”

明镜笑了:“我怕?我有何好怕的?不过是些小把戏,就是杀人掠货的事,我明镜也不是没见过,她不过扔些脏东西,我却连子弹壳都收到过不少呢。”

这到是……只要曼春不拿对抗日分子那一套来对明家,一切还是在可控范围内的。

明镜神情自若的拿了几块点心吃,又道:“啊,还有一件事不知当讲不当讲。”

“明女士请讲。”明楼自然是洗耳恭听。

“与我家明楼作伴解闷无所谓,但是我是不会接受你进我家门的。如果有一天明楼娶亲生子了,我希望你离开他……当然,我明家是不会亏待人的。”明镜从皮包里拿出一张支票推了过来:“这就当是头款,巴黎任何一家银行都可以取现。”

“……”明堂哥当年不过是讲苏珊是为了钱,这边大姐到是直接掏钱了。明楼想了想了,发现这钱他还不能收,便将那支票又推了回去。

“我和明楼在一起不是为了钱,我只是想问,明女士以为什么样的女人才能嫁得了明楼?进得了明家?”

“什么样的人能进我明家?哈……”明镜觉得这话题有趣极了,神情怅然道:“爱他,要爱他胜过自己。”

明楼诧异:“可是,人只有爱自己,才会爱别人啊。过分的要求于女人,岂不是太封建了?”

“封建?这话有趣了。我不是什么思想保守的封建大家长,不过是一个担心弟弟的姐姐而已。”明镜笑笑:“我可以不讲门第,不讲家世,却想要一个真正爱明楼如性命的女人嫁他。”

“曼……汪小姐当年不是么?她也可以为了明楼放弃一切。”

明镜面露不屑:“汪曼春?这个女人啊,现在爱他爱的痴狂,只是这决心已经从爱变成偏执,甚至不是对明楼的偏执,而是对入我明家的偏执。”

“这……”

“今日她或为了明楼而恨不得我死,不是爱人是酷爱记恨……他日若明楼负她或不爱了,她又当如何?”

“我……”明楼竟然一时回答不出,若是之前他还可以说旧情未了,却是在与阿诚有过肌肤之亲后,再难开口。

“她会恨不得明楼死啊。”明镜眼眶微红:“我不是为了我所受的威胁委屈而含恨,却是为了我弟弟明楼这段情劫而担忧。我看的世事多,懂的更多,如果不是我放心的人……一个姐姐,怎么放心把自己相依为命的亲弟弟,交给另一个人呢?”

大姐……明楼同样眼眶微湿,半晌才道:“如果有一个人,能做到这一切呢?”

“那我便为明楼,为我明家长子恭贺一生平安喜乐。”

“大……明女士,我或者不是明楼的良配,但我和你一样爱着他,你是亲情,而我是爱情,请你放心,明楼的确有一个人,爱他胜过自己。”明楼想着阿诚与自己的种种道。

明镜不语:“你在说谁?若是你,为何今日与你同来的不是我家明楼呢?”

“有一天会的,有一天。”明楼淡道,总有一天,他不会再让大姐为自己担心的。

“那我……拭目以待。”明镜起身:“这次你冒昧而来我就不计较了,回去告诉明楼,不要以为在国外就不受管束,好好理理自己身边事,别惹得我在国内也不消停。”

明楼不语,只能低头受训,任明镜斥责,毕竟这事的确是自己鲁莽了。


PS:文章进入下篇,因文长搞个初步印调,愿意参加请按格式:《巴黎茶花遗事》/常用ID/1本/通知邮箱 私信给我统计,谢谢~

PPS:提示下,就要进入尾声啦~~

评论(5)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