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91)转稼危机





目录及说明


这个人会知道什么呢?明楼脑海中快速掠过数年来自己的所作所为,回忆每一条可能暴露的蛛丝马迹,竟然有一丝兴奋与期待。
如果格列佛能揭穿他布的迷局,他到要好奇一番此人背景中是否还有自己所未能掌握的了。
“苏珊,我一直觉得你和明楼不是情人。”格列佛走进明楼,抬手起用手背蹭过那漂亮的侧脸,掂起下巴。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明楼不动声色,静待下文。
格列佛凑近那漂亮的耳廓,轻嗅着那淡淡的花香味,戏谑道:“别人都说他因家族原因而不娶你,但你们同住一处,却几乎不曾成双成对的出入过,更别说陪你出席各种场合,他顶多是找人介绍你去某个沙龙,却从不亲身陪伴,包括你被带到警局,他都不曾出现过,可见他并未像个真正的情人一般呵护你。”
明楼转头避过他的手,将长发挽到耳后,修长的脖颈上,一只华贵的钻石长耳坠从耳垂一直拖到肩上。浅色灯光下,雪色肌肤衬着闪耀的钻饰,一时殊丽无比……
格列佛几近语塞,轻咳了一声掩饰尴尬:“你们的关系……更像合作者,不是么?”
“我和明楼的关系是我的私事。”明楼轻声道:“不过……听你说的,好像有其它意思。”
格列佛笑着点点头:“亲爱的苏珊,你果然聪明。”他转身从屋里的小酒柜上拿了一瓶香槟出来,给两人倒酒:“明楼是个高明的经济掮客,他涉猎和服务的对象相当广泛,但是人种限制了他的成功,他走不远的,而我就不同了。”
将酒杯递到明楼面前,格列佛道:“只要有足够的利益,和谁合作不一样?苏珊,你足够出色,却把青春浪费在不合适的人身上。”
接过香槟,轻抿了一口,明楼摆出若有所思的神情,仿佛被打动。
格列佛将酒杯随手放在一张矮桌上:“明楼能给你的,我可以给你,明楼不能给你的,我也可以给你。当然,就像同明楼一样,我们还可以发展点其它关系。”
明楼向前几步,走到窗台边背对格列佛,伸手拂开了胸前的白山茶胸饰,他将一枚胶囊拿到手中,快速的捏破,滴了些东西在酒杯中。
“我的确是明楼的情人。”将酒杯搁在窗台上,他打开窗户透气:“不过正如你所说的,我们的感情的确有一部分基于利益。如果您想取代他,至少要向我展示足以抵偿我一切损失的利益,毕竟我不会为相同的价码而兴师动众。”
“这个当然。”格列佛也走到窗边:“你本身就值得一个不菲的价格。”
“感谢您的评价。”明楼拿起酒杯,作势要饮下,却被格列佛拿走。
“我和明楼不一样,我可以娶你,苏珊。”几乎是故意的压着杯沿的唇膏印,喝下了那杯香槟,格列佛扔出了自己最大的王牌:“我有贵族爵位在身,你嫁给我就有了贵族身份,欧洲有钱的王室几乎都有我的关系,你不会知道我有多大能量。”
明楼看着他,歪歪脑袋:“格列佛先生,说有用么?”他倚着窗台质疑着,笑的极为放肆,几乎又把格列佛迷倒了,只是他的目光却落在窗台外的阳台上。
月光下,巴黎凛冽的寒风里站着一个人影,背着光却目似寒心,不算高大的身材,却带着一股可怕的压迫感……他站在栏杆边,瞧着明楼的方向,虽然不在身边,却仿佛一个守护者。
明楼有些走神,这样的王天风是他所不熟悉的,正像他不明白也不理解王天风对苏珊的那份感情一样……是的,只是对苏珊这样,远胜他与明楼那所谓“生死搭档”的关切。
如果“苏珊”属于他也罢了,他不理解这样默默守护的意义,退一万步来讲,一个一年也不能见一面的别人的女人,值得么?
在他思考的同时,格列佛也拿出了自己的诚意,他离开窗边走到套房的一角,在一座放着大卫头像的壁龛前蹲下,打开了一处暗藏的保险箱,拿了一些文件出来。
明楼抬头看了看,挂在墙上的时钟,又打量着格列佛的背影,问道:“这么大费周章,是什么好东西啊!”
“比明楼能给你的多得多的东西。”格列佛得意洋洋地把文件摊开在矮桌上。
苏珊走过去,双手撑在桌上,一件件地将文件拿起来,一一阅读。
有些是土地和资产证明,有些是爵位证明,还有一些则是与欧洲部分权贵的通信记录。还没等明楼看完,格列佛就从其中,拿出一份文件,送到明楼面前:“你好好看看吧!明楼的故乡是一个即将灭亡的国家,我们有一个计划,将这个古老而腐朽的国家分成七大块,有他的前任皇室、近邻日本和其他几方势力的代言人统治。明楼背后的世家在这些人面前不值一提,我拥有的一切家族财富也将灰飞烟灭,苏珊你是个聪明人,为什么要和这种将失去一切的亡国者在一起呢?”
“你和这些势力有联系。”那肯定句而不是质问句,但声音却隐隐的有些发颤。
“那当然,苏珊你还不明白吗?这是你一步登天的机会。”格列佛悄悄的伸手揽住美人的腰肢:“你给我无法想象我能为你争取到多少?如果你愿意,我甚至可以让你在明楼的故乡过得像一位印度的土王。”
“……”
“相信我,你可以躺在在紫禁城的龙榻上休息。”格列佛握住明楼的手在唇边细细的亲吻。
“我……”明楼才要说什么,套房的门却被敲响了。
“谁呀,我说过了不要来打扰的。”格列佛不快的。
“格列佛先生请开开门,这是非常重要的事。”门外的声音相当坚持。
格列佛似乎真的是有事在身,听到这句话纵然万般不悦,还是放开美人去开门了。
明楼按着胸口,看着桌上那份文件,心里不禁怒火中烧。这样的分裂阴谋,他怎么忍得下去,然而更可怕的是,文件里所描述的步骤和执行确实非常有说服力,几乎将一切都算了进去。
日本人、满清、军阀,还有各种势力,谋划格局之高……可能是明楼这几年以来接触过的最高规格的机密了。
意料之外的发现确是必须拿到手的情报。
而打开门的格列佛,却看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
浅色的皮肤,高大俊朗,却是一个亚裔。是那分明的五官却让人印象深刻,格列佛当然记得他就是上次从警局将苏珊接走的年轻人,那个所谓的苏珊的新情人。
“你在这里干什么?”
“苏珊小姐在里面呆的太久了,克劳德先生和夫人,委托我来看看。”
格列佛冷笑了两声:“这里可不是巴黎警察局,你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格列佛先生的意思是我能进去陪同苏珊小姐吗?那太好了。”阿诚打蛇上竿,伺机往里闯。
“哦,你们这些东方来的无理的野蛮人!我要叫警卫了。”
“阿诚,够了。”明楼从里面走出来,挡在格列佛身边:“我们在谈很重要的事情,不要过来打扰。”
“苏珊,你知道这家伙不安好心的。”
“那又怎么样?现在他手里有我感兴趣的东西。”明楼抱劈而立,使了个眼神给阿诚:“回大厅去,等着我出来。”
阿诚见状,更不服气地瞪了格列佛一眼,然后愤愤离去。
收到美人示好的信号。格列佛欢喜万分,关上门,带着明楼回到房间里,又要给他看自己收藏的财宝和古董。
明楼却看着墙上的钟,悄悄的计算着时间……没等对方找出一样满意的珠宝赠送给她,房门外突然传来了尖叫声。
凝眸走到房门边,打开一看,立刻关上了门,对格列佛道:“好了,外面着火了。”
格列夫顿时傻眼了,怎么回事?怎么会着火?
明楼装出慌张的模样,四下打量着套房内外,问道:“火是从外面烧进来的,这里有地方可以出去吗?”
“有,有个密道。”格列佛连忙走到那个壁龛旁边,转了一下雕像,边上的装饰墙裂开了一道缝,露出一条神秘的小道来。
“通往哪里?”苏珊先走了进去。
“楼下的马厩。”他不知从哪里找来一个公文包,飞快地将重要的文件和财物塞了进去。
正当他要逃进密道的时候,突然觉得心跳加速,呼吸不过来,脚一软,倒在了密道口,公文包里的东西撒了一地。
“哎呀,格列佛先生,你怎么了?”做惊慌失措的模样,明楼从密道里跑了回来,蹲下身查看男人的状况。
“药,我的药。”男人指着自己上衣里面的口袋。
明楼飞快地将药取出,然后并没有送给男人,而是在地上撒了一地。
格列佛难以置信的瞪大眼睛,看着明楼从散落一地的东西里找出一份文件。
惊慌的神色从脸上抹去,明楼将文件放在矮桌上,然后从衣服里拿出一只打火机拆开,居然开始给文件拍照了。
玩照片,明楼直接将文件放回原处,然后站在窗台边吹了声口哨,将那只伪装成打火机的照相机扔给了接应的王天风。
做完这一切,他又回到格列佛身边,从长裙中摸出一把精致小巧的手枪来。
“感谢你的情报。”手枪里射出无声的子弹,正好命中格列佛的胸前。
气定神闲地整理了一下衣服,明楼从容地离开了房间,来到门外,阿诚站在那里等候他的到来。
“动静是怎么闹出来的?”明楼问。
“推倒了一座香槟塔。”阿诚耸了耸肩,一脸无辜:“你那边呢?”
“杀了。”
阿诚愣住了,连忙问道:“这和计划好的不一样,出了什么事儿吗?”
“发现了一份重要情报,现在只是换成我动手而已。”明楼异常的沉着冷静:“我已经伪造好现场,一会儿你去下面的马厩制造点混乱。”
“可你是最后一个见到他的人。”
“他支走了身边的人,没有人知道我呆了多久,顶多警察来盘问一下。”当然他也会拉点人下水就是了。
“……枪呢?枪给我,我下去善后。”阿诚对明楼道。
“没事的,你下去引发混乱,正好和我的时间分开。那我就有不在场证明了。”回到大厅明楼悄悄将手枪递给了阿诚。
他拿了枪离开了大厅,却没有去楼下,而是拐了个弯,在一群侍从中找到了王天风。
用暗号将王天风找到一处隐蔽的角落,阿诚问:“东西呢?”
王天风将照相机递了过来:“让苏珊给明楼吧,你们也真是的,怎么让苏珊去做这种事?”
阿诚一言不发地收起照相机,然后将手里的手枪塞到了王天峰手里:“苏珊杀了他。”
“什么?”
“那药失效了,苏珊为了逃出来,开了枪,人就躺在那里,随时会被发现,我需要你的帮助。”
王天风一言不发地接过了手枪:“我知道了,我会消除痕迹的。”
说罢,他快速的潜入了黑暗中,而阿诚并没有回到明楼身边。而是向先前自己说的那样走下了楼,走到马厩边,将十几匹马放了出来。
明楼在沙龙里同爱丽丝心不在焉的闲聊着,当楼下的动静响起时,他先是松了口气,后来又觉得有些不对,总觉得这个时机,似乎有些迟了。




PS:文章进入下篇,因文长搞个初步印调,愿意参加请按格式:《巴黎茶花遗事》/常用ID/1本/通知邮箱 私信给我统计,谢谢~

评论(9)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