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90)郎才女貌




目录及说明


爱丽丝陪着克劳德同熟人们寒暄了几句,就按耐不住的想去找苏珊玩。只当她在沙龙里找到苏珊的身影时,不由得一愣。见苏珊正靠在一张软榻上,同阿诚交谈着什么,阿诚说着说着,却突然环住她的腰,在她肩头轻轻一吻。在这种场合下,这类轻佻的近似调情的举动,连亲密的未婚夫妻都不一定会做出。
爱丽丝看着苏珊轻斥了阿诚一句,却没有勃然大怒,心下顿时一沉,这还是她认识的那个苏珊吗?
实际上苏珊在社交界的名声并不是完美无瑕的,她常年流连于各大沙龙之中,结交各式各样的人物,加上她对白山茶另类的偏爱,总有人认为她只不过是一个高级的交际花而已。甚至有传言她早年混迹于底层,做过一些不光彩的事情,但是接触过她的人都知道,苏珊私下是一个严肃的多少有些古板的传统女性,除了和明楼那些剪不断理还乱的情事外,并不曾在公开场合与其他男性有较亲密的举动。克劳德私下更是与她讨论过苏珊那神乎其神的枪法与身手不似一般人。还有那通身的气质与修养,绝非一般人家的闺秀可以比拟……
她不了解苏珊的过往,却本能地喜欢这个人,只是现在,当她发现苏珊与明楼以外的男性有接触时,瞬间有些不确定了。
明楼他是见过的,虽然是亚裔,却一表人才,才华横溢,得到不少名媛的倾慕,却依然洁身自好,是个难得的好男人。他平时行事作风堪比清教徒,仅有的一点流言也只不过是曾有相爱的恋人,最后因家中的缘故而分离了……所以他一直以为苏珊没有同明楼结婚,完全是因为他家中的阻力。
社交界几乎所有人都是这样默认的……现在苏珊在做什么呢?在明楼不在的情况下,同他恋人的年轻兄弟在调情?
若不是知道这两人的关系,或者还会觉得他们郎才女貌,相得益彰,是令人羡慕的一对……
“爱丽丝怎么了?有什么不开心的吗?”克劳德见他天真活泼的爱妻,难得的露出忧郁的神色,立刻关心的询问。
“……克劳德,我没有见过明楼同苏珊在一起的模样,但是你不觉得今天阿诚同苏珊太过亲密了吗?就好像他们才是……”爱丽丝欲言又止。
“亲爱的,这就奇怪了,进门之前不是你对阿诚说的让他当苏珊的护花使者吗?”
“那是因为我觉得生过那样的事后……苏珊根本就不应该来格列佛的沙龙。”爱丽丝气不过的说道:“但她并不想示弱,可明楼又不能陪她来,所以我才说让阿诚继续充当她的护花使者呀!”
“好了,亲爱的,那只是为了迷惑克劳德而已。别不开心,我也知道你喜欢苏珊,可是你看,毕竟她只是你的闺蜜,不是你的情人。”克劳德揽住爱丽丝的腰肢:“退一万步说,她并没有和明楼结婚,苏珊要喜欢谁是苏珊的自由?不是么?换一种角度看,你不觉得阿诚和苏珊也挺登对的嘛?郎才女貌,一点看不出苏珊要比阿诚大那么多。”
“……明楼就算了,阿诚才不要呢,他还是个孩子,懂什么女人?”
“明楼如果知道你对他的评价如此之高,必然会欣喜万分的……平时我都不见你怎么理他?”
“我就是觉得苏珊不应该和你们这些臭男人混在一块。”爱丽丝任性的说。
克劳德憋不住的轻笑出来:“哦哦,亲爱的,还好你已经嫁给我了,不然我就要为一个女人吃醋了……说真的如果为了你和苏珊决斗,我说不定会输呢!”
“好啊,我也去找个年轻小伙子,让你过把决斗瘾。”
“亲爱的,别闹了,陪我跳支舞吧。”克劳德拉着爱丽丝下舞池去跳舞,沿着舞池的边缘一直跳到了苏珊和阿诚的附近,向他们大力挥了挥手。
“嘿,亲爱的朋友,不下来跳一场吗?”
明楼暗自翻了个白眼,对克劳德这个冒失鬼无言以对,我们现在是跳舞的时候吗?格列佛还没出现呢。
阿诚倒是对此跃跃欲试,用小鹿般无辜的眼神看着明楼:“不下去跳舞吗?”
“……”要是现在下场那跳的可就是女步,明楼满脸的不情愿。
“活动活动,至少让这里的主人知道你来了。”阿诚在他耳边劝道,惹得明楼起了一阵鸡皮疙瘩。
“装样子就好了,别太亲热。”明楼轻斥到。
阿诚立刻高举双手,以示无辜,嘴里却不停地劝道:“跳嘛跳嘛,就跳几个几圈?”
眼看着格列佛还没有出现,明楼思量着自己是应该下剂猛药了:“好吧,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阿诚扬起唇角,脸上挂着毫无掩饰的欢喜,看的旁观者们都要为之感到幸福,或者深深的嫉妒了。
下了舞池,阿诚的手搭在明楼的腰上,明楼一边跳一边打量他。
“有什么不对吗?大哥?”
“你今天是不是长高了?”
“哦,你问这个呀,我可是在鞋里放了一打鞋垫,好不容易才能够得上你的身高呢。”抬手在两人额头间比了比,阿诚露出一个顽皮的笑容。
“舞也跳的很熟练,看来那里也没把你教成个书呆子。”
“大哥当年教的好,我一直没忘。”
明楼有些郁闷的想,当年他是教了他跳舞,只不过当年教人跳男步的,自己却挑起了女步,脚下步伐熟练的自己想想就心塞。
他们并不知道的是,两人和谐优雅的舞姿引起了沙龙里不少人的注意。比如这座山龙的主人格列佛。
沿着小小的舞池跳到第四圈的时候,一只手从旁打断了他们。
“亲爱的苏珊,我有这个荣幸请您共舞一曲么?”是否依然挂着谦和有礼的笑容,只是看向阿诚的眼神带着几分不善。
“阿诚,你去休息一下吧。”明楼给阿诚使了个眼色示意他让开。
格列佛扶着明楼的腰,再度滑入舞池:“还以为经过上次的事,你会一直躲着我。”
明楼微微抬起下巴,傲慢道:“做出失礼行为的人并不是我吧?我为什么要躲起来?”
“可你消失了那么久……我还以为再不会见到你了呢。”
“我现在不是出现了吗?这是一个问心无愧的人才能够做出的举动。”
“亲爱的苏珊,你依然傲慢的让人心动,只是你的品味始终不怎么样。”格列佛往阿诚站着的地方看了一眼:“明楼也好,这个青年也好,为什么你总是钟情于低等的亚裔?”
“我从来不知道您还是一位种族主义者。”明楼眼中透露出不善。
“亲爱的,你不知道的还有许多事,只要你愿意更加了解我而不是那些亚裔,我可以与你分享更多……比如你所钟情的那位明楼先生,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明楼的眉头微动,装出若有所思的神情。“很有趣的建议,或者我们应该开诚布公的谈谈。”
格列佛会意,轻声道:“我在后面有一间小套房用来招待一些亲近的朋友,你愿不愿意同我进去聊聊?”
“乐意之至。”
格列佛低笑出声。:“真是位颇具胆识的女性。”

明楼随着格列佛离开,一直监视着他们的,王天风随即从角落里走出来,端着银盘和酒杯跟了上去。
阿诚见状,也同克劳德与爱丽丝打了招呼,跟了过去。
“他们不会出什么事儿吧……”爱丽丝总有不太好的预感。
“别太担心了,亲爱的……开诚布公的交流有助于增进彼此的感情,无论这是几角关系,能坐下来谈谈总是好的。”
“……格列佛可不是个好人,苏珊吃亏了怎么办?”
克劳德轻咳了一声,顺便掏掏耳朵:“吃亏?你说苏珊,得了吧,她不让别人吃亏已经很不错了。”果然,他可爱的妻子虽然觉得苏珊深不可测,却不知道这个女人本事究竟有多大呀!所以说找老婆还是要找这么天真可爱的才好,厉害的女人不是所有男人都吃得消的。
与此同时,明楼随着格列佛走入那套装修的富丽堂皇的私人套房。
格列佛绅士的在对方打量房间的时候,在她身后为她关上了房门。
“先来点葡萄酒吗?我这里的香槟虽然不错,但是还是葡萄酒更合适你。”
明楼垂下眼帘,眼角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寒光:“开门见山的说吧,关于明楼,你究竟知道些什么?”

PS:文章进入下篇,因文长搞个初步印调,愿意参加请按格式:《巴黎茶花遗事》/常用ID/1本/通知邮箱 私信给我统计,谢谢~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