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88)微妙转变




目录及说明


这幢大楼这顶层还是明楼当初的那间办公室,只不过明楼主赚了钱以后把下面几层一块买了下来。除了当年匡吉他们的办公室以外,这里大部分都已经成为明楼的公司了。比较奇妙的是,原来顶层的办公室,已经成为明楼的董事长办公室,而董事长办公室隔壁却是别人家的公司,不少员工对此表示了奇怪,但是也无人对此多说什么。
阿诚进门之前,往旁边看了一眼,隔壁的办公室里,坐着一个他不认识的写字员,正如他的前任那样,战战兢兢地整理着什么。这个人一看就是老实的模样,但是阿诚却见过他在哪里呢?正是这个人接他回巴黎的。
大约是听见了响动,男人回过头,看到明楼同阿诚的时候,连忙打了个招呼。
“先生,早上好!”
“老王,早上好!”明楼点了点头,寒暄了几句,便带着阿诚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原来李同学呆的那间办公室也被改造了。现在这里是明楼一个人的地盘,他并没有动大格局,只是把外面做成了会客厅,里面则更加私人化一些,除了办公桌椅外,还隔出了一小间休息室。
还真好奇地打量着,里里外外都变了模样。比如他小时候常用来做功课的那张,办公桌还像当年一样,宽大华丽只在边缘因为长时间的使用,而磨得特别光滑。
手指从边缘掠过,阿诚笑道:“大哥,你这里可是越来越气派了呀。”
明眸略带得意地哼了一声,倒是没说什么自夸的话,只是指着外面道:“这里改一下给你做助理办公室吧。”
“哎呀,那里面的休息室我不就用不上了吗?”阿诚调侃他。
“外面的沙发不能睡呀!”
“那不是只有单人的吗?”
“自己去买一个,我批条,公司报销。”明楼脱下大衣,挂在衣架上。坐回他的老板椅长长的舒了口气。
早晨还在打量房间里的陈设,不时地吹声口哨:“大哥,你这几年发达了呀?这里多了好多东西。”
“都是朋友送的,不算什么。”
“那你真是交了些好朋友。”阿诚站在一架黄铜做的望远镜前,不着经筒向窗外瞭望,用这个可以看见附近整片区域的景象。阿诚想这可能是凝露用来观察周围情况的。
“大哥,这里附近有监视吗?”
“你问哪边的?”明楼翻开桌面上的文件夹,查看着待自己签署的各种合同。
“还有谁?蓝衣社。”
“偶尔秘密,警察也会过来几次,你知道我最近几年时常出入的地方,那些人可是非常关心我的动向。”
“怕你卷款潜逃吗?”
“八九不离十吧!”影楼用手指弹了弹手上的合同,有的时候看看这些金额也挺动心的,这也是他背后有明氏企业,如果换了个人,恐怕是要动几分心思了。
“资本家。”
“什么?”明楼耳朵动了动,抬起头看他。
“大哥不愧是大哥,果然会赚钱,真是名家的遗传好啊!”
“别拍马屁了,快过来和我一块看看这些文件,以后你当我的助理可不能吃干饭,该学的该做的都得抓起来,让你在苏联开心快活,这么多年都没有好好学习,回来也是该抓一抓了。”
怎么说得他像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呢?阿诚自觉有些郁闷,连忙道:“大哥,在那里,我也是有选修经济学的。”明楼回头看了他一眼:“什么经济学?战时经济?”
阿诚立刻举手投降,乖乖的坐在那里,听明楼给他讲工作?关于公司里的一些结构,包括了明楼这几年事业发展的几大部分。阿诚将明楼说的这些同他回来前给到的资料做对比,包括明楼与他通信时讲到的那些,顿时发现明楼积聚了不小的财富。
“大哥果然了不起。”
“不过都是资本家的国难财罢了,有什么了不起的?”明楼打了个哈气,不掩倦意:“你在这里再看一会儿,我先去休息一下。”
阿诚走进小休息室,替明楼铺好了床,拉下小窗帘。他明楼进来,便说道:“大哥,这里没有汤婆子呢,早知道从家里带一个来。”
“你不在的时候我哪里来这么大讲究?”明楼取下领带,解开衬衫扣子,对阿诚道。
阿诚听完立刻笑了:“都是我不好,这几年让大哥受苦了。”
明楼横了他一眼,也不多说,只是走到,自己的办公桌边,从抽屉里拿出一小瓶药来,倒了几片在手上,也没有用水就直接吞了下去。
“大哥,你这吃的是什么呀!”阿诚有些担心地问。
“安眠药,不然睡都睡不好,大约是昨天的伏特加喝多了吧,太阳穴一跳一跳的。”药片粘在嗓子里,明楼有些不舒服的轻咳了几声。
“大哥,你怎么吃这么多安眠药?”那晨连忙给他去倒了杯水来,扶他在床边坐下喝。
明楼喝了水将药咽下去后,语带抱怨:“以前特训的时候,培养了点抗药性,剂量不够大对我没有用,就是这点剂量吧,也就是能安稳的睡上一两个小时。”
“那也不能老用药呀,来我替你揉揉。”阿诚拿走杯子,扶明楼躺下。他让明楼躺在枕头上,替他按摩太阳穴,不一会儿明楼就陷入了睡眠,呼吸也变得平缓。
阿诚端详着明楼的面容,看着他有如雕刻般的五官,数年不见,大哥越发的成熟俊美了。长长的羽睫盖掉了眼下的青黑色,却为他的面容添加了几分忧郁,东方式的神秘魅力与温文尔雅加上易为西方人接受的立体五官,几乎满足了西方人神秘东方的一切幻想,所以无论是苏珊还是明楼,在这里都是受人欢迎仰慕的存在。
看明楼睡了,阿诚悄悄地在他光洁的额头上亲吻过才走出去,替他把小休息室的门关上,让他能好好的睡一觉。
回到外面的办公室,

他开始替明楼整理办公桌上的文件,顺便研究明楼现在的公司经营状况。微妙的是,明楼的经营内容依然以金融为主,但是业务的内容区域上出乎意料的广泛,但是细究之下又不难发现,明楼的经营范围与其执行的任务都有不可分割的关系,但是这范围又不以单一一方为主,而是涵盖了蓝衣社、明氏企业、共产国际,甚至还有汪家的一些势力范围。有些事同国际关系一样,不是你拥有哪方面的情报就可以分析出来的,而有些事通过数据,就变得一目了然了。早晨看了下文件,大约明白明楼现在,各方面任务的进展程度和深度。共产国际和明氏企业他是知道的,而汪家和蓝衣社方面确实出乎他的意料之外。他也没有想到明楼已经扎根的这么深了。
正感叹间,办公室外突然响起了敲门声,他去开了门,却意外的看到了一位老熟人,那正是明楼公司的第一位员工,也是现在他公司的总经理,当年李同学。
“阿诚,你是阿诚。”他一眼就认出了阿诚,毕竟虽然成熟了些,却与当年那个十八岁的青年并没有太多改变。
与对待王天风的态度不同,看到李同学,他当即热情的上前给了一个拥抱:“好久不见啊。李哥哥,我现在应该叫你李同志了吧,还是李总经理?”
“就叫李哥就好!”他看到阿诚那是相当开心,连忙拉着他在旁边坐下,又帮他去端茶倒水,很是热情,与当年那个格外照顾他的大哥哥一模一样。
“李哥别忙了,你这样要是被别人看到多不好,你现在可是总经理了呢!”阿诚打趣道。
“什么总经理?那还不是你哥抬举我?”他一如当年那般谦虚,丝毫不见功成名就后的得意忘形。或者说就是到了今时今日,他的成就也是弥补不了她家当年因侵略者而丧失的家业的。
“我倒是听说你回来了,但是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回到明楼身边了。”他不无感叹道。
“你想啊,至少单独完成几桩任务,做出点成绩再回家,谁知道被大哥发现了,直接就把我给领了回来。”阿诚叹了口气,一副有志难伸的模样。
“回来帮你大哥也好,我这人笨,帮不了他什么,只能操持公司俗务。”他瞧了瞧里面,压低声音道:“明董事长在里面休息?最近是不是任务重?我都好久没有看到他了。”
“你哥说哪儿的话,这几年我不在还不吃,多亏了你,哦,大哥他没事就是有些累,昨天晚上看我回来开心多喝了点。”
“那就好,那就好,你在上面忙完了就下来,我同你说几句,顺便给你介绍下公司的同仁,你以后总要熟悉的。”他也没多说,在明楼办公室拿了几份签好的文件就下去处理事情了。
阿诚又一个人忙活了一会儿,过了半个小时听休息室里传来动静,便走了进去。果然,明楼已经醒了。
醒过来的明楼靠在枕头上,有些神思不属的发了会儿呆,听见阿晨的脚步声才回过头来,看了他一会儿,像是没有反应过来似的。
“大哥,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想起点事。”因为我太晚看了看手表,择日不如撞期吧:“你联系下王天风,我有事同他说,让他今天来见我一面。”
“他今天没有任务吗?你确定他抽的出时间?”阿诚相当好奇。
明楼意味深长地说:“他在做什么我怎么会不知道?离了我,他在蓝衣社的任务也就那几件,现在嘛,那些任务都停着,估计就在我公司附近,随时等我召见吧!”
他皱紧了眉头,他自然知道明楼不是真的说王天风在等他召见,而是指王天丰一直没有停止过监视他行动的任务。是出于蓝衣社内部派别斗争的原因,还是出于对明楼的不放心,阿诚并不清楚,只是本能地预感到斗争依然激烈……在他们当年付出了这么大的代价之后……

听闻明楼主动找他,王天风是惊讶的,上次不欢而散,并没隔多久,按照明大少爷的脾气,这会儿应该还在气头上面呢。找他过去总不是出气吧……
按时来到约定的地点,又是一家路边的咖啡厅,王天风没好气的喝着点好的咖啡,想明楼就不能找点隐蔽点的地方碰头?
时间一到,一辆豪华布加迪在咖啡馆门口停下,明楼从车上下来,随同一块儿下来的,竟然还有阿晨,但两人在王天峰面前坐下时,王天风十分好奇道:“阿诚你怎么来了?”
“王先生好。”阿诚一派温和的笑容让人如沐春风。他看了明楼一眼,抱怨道:“我大哥这是在抓我补习呢!到哪里都要我陪着,就怕我偷懒。”
明楼笑了:“让你多学点,还怪我不好了。”
“你别这么说,阿诚学习应当不错,这次回来就帮了我个大忙,我还没有机会好好谢谢他呢!”他拿起菜单:“来,点些东西,我请你的,算是上回的报答。”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陈结过菜单,点了几样东西,一半是为自己一半是为明楼,很是贴心。
王天风一听,不禁笑道:“你们兄弟俩还和以前一样,我算是知道为什么你一个人住了这么久,就是不请个管家佣人什么的。”
“我不喜欢外人呆在我家里,麻烦。”明眸神情并未有所松动,依然是带着淡淡的冷漠。他并未浪费时间,而是像下命令一样对王天风道:“今天我来这里只是为了通知你一件事。以后安全会成为我的助手和代言人,我所有的行动他都会参与。”
“所有的行动?”王天风不确定的再问了一遍。
“没错,我指的就是……一切行动。”明楼抬了抬下巴。
“这……恐怕不符合我们一直以来的搭档纪律吧。”
“规矩?王天风你要明白,现在我讲的就是你要遵守的新规矩。”
王天风若是私下被明楼这样说也就算了,但今天当着阿诚的面被这么下面子,他顿时有些恼了。
“这事必须通过上级同意。”
明楼听罢,看了阿诚一眼,阿诚立刻将手中的菜单放下,从明楼的公文包里取出了一份文件,交到王天峰手中。
“你是上级的指令,请看,看完立即销毁了。”
王天风将信将疑的接过,打开一看,果然是上级的调动命令。阿诚不但被委派给明楼全权调用,更有了新的军衔,居然只差了他两级。
王天风顿时觉得五味杂陈。阿诚去苏联留学回来的自然会被委以重任,加上明楼的势力,起点不会低,但是实际上看到阿诚的军衔,还是略有打击,他的军功是枪林弹雨里用血和命拼回来的,阿诚一回来却不费吹灰之力,便登上了当年的他所难以企及的高度。
一种被取代的危机感笼罩了他,他的心情不可说不复杂。

PS:文章进入下篇,因文长搞个初步印调,愿意参加请按格式:《巴黎茶花遗事》/常用ID/1本/通知邮箱 私信给我统计,谢谢~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