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现代背景]《touch》five

“什么环境逼迫……什么情感?”明诚一脸迷惘……

“那是岛。”明楼指着未被干冰淹没的台阶。

“现在是二战。”明楼抬起手,指了指手表。

明诚兴致缺缺。

“你是……苏联的……一位神枪手。”明楼四下找了找,最后找了个烛台放在他手上:“美女神枪手。”

什么恶趣味……明诚扶了扶额头,感觉有些困了。

明楼依然精神十足,拉着他重新坐到船上,然后地面上推着船慢慢移动:“你在战争中与战友失散,一个人迷失在冬天波罗的海上。”

好么,还是个海军……

“你在海上飘流了很久,终于见到了一座孤岛。”

明诚翻了个白眼,拿着烛台下船走上岸:“好了,鲁宾逊飘流记么?”

明楼摇了摇头,他绕过船:“你在孤岛困了几天,没有人和你说话,也没有人来救援,你不敢用枪,想着办法去弄了些食物,总算活了下来。”

明诚盘腿坐在那里,感觉像导演在替他讲戏,便边听边点头,谁知道明楼走到台阶边,突然在明诚面前仰面躺下,闭上了眼睛:“有一天早上,海水突然将一个人冲上了这座岛。”

“……人还是尸体?”

明楼闭着眼睛:“人……男人……他穿着德军制服,但是他有着金色的头发,蓝色的眼睛。”

“你的眼睛闭着呢。”

明楼睁开眼睛,突然用手撑起身体,抬头在他唇上碰了一下:“你厌恶他是敌军,又不想继续一个人,你到底没用子弹招呼他,而是用人工呼吸救了他。”

……明诚僵住了身体……

“喜欢么?小美人鱼?”明楼看着他。

从那双笑的微眯起来的眼睛里,明诚仿佛看到了异国海中的墨蓝色。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