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现代背景]《touch》three

看看抖森,看看开花,再看看他……唉……为了对付这种不知道导演哪里找来的男演员,我已穷尽洪荒之力Q-Q

你看,表演要敬业,不是只有拍片和话剧才要敬业,拍写真也要敬业啊QAQ

by蹲在地上BB个不停的花痴

-----------------------------------------------------------------------------

这里的空间或者是被改造过,至少老式洋房没有这样开阔的空间,音乐在空间里回荡着,空灵飘渺……

明诚透过明楼肩膀的上方,仿佛看到声音的轨迹在天花板下展翼飞翔……被悄悄放飞的音律天使,在屋顶下呻吟着,在四壁间徒劳的碰撞……一如对人们对于被框死的命运的绝望……

“克丽斯汀的儿子是魅影的。”明楼凑在他耳边讲:“所以这部剧,因为续集《真爱不死》而有了全新演绎。猜测变成了真相,真情变成了笑柄,真爱变成了接盘侠……那如果是你,最初会选谁呢?”

明诚躺在地上,双手静置于小腹思考了一会儿:“选择堪为良配的恋人,还是灵魂导师的魅影?这没有意义……她是女人而我是男人……”

“默默的忍受命运的暴虐的毒箭,或是……挺身反抗人世的无涯苦难……说吧……你的选择?嗯?”

明诚闭上眼睛,脑海中回响着克丽斯汀越来越响亮的音色,漫长的剧情中,天真少女与灵魂导师的最初契合,掉色成交织的欲望。契合在身体里的火热源头,成为纵声高歌的驱动力……

“啊……”明诚猛的坐起来,才发现自己孤单的躺在道具床里,身上盖着自己的外套。

背对着他坐在桌前的明楼,长长的披风拖在地上:“醒了?”

“怎么回事?”明诚有些头痛的扶额。

“哦,小朋友搞的实验声效,观众很容易被催眠,你入戏比较深,所以效果更好。”

明诚一手撑着头,一手按着腰间的外套不敢起来,在心底暗骂一句效果也太好了。

“这简直是犯罪。”再顺手摸摸钱包和手机,幸好都在。

“我也这么想……”明楼转过身,拿着一把钥匙晃了晃:“今天的场次都演完了,怎么样,住一晚上?”

明诚有点蒙:“住一晚上?”

明楼背对着他奋笔疾书:“是啊,楼下大门都关了,我看你睡这么熟就没叫你。”

还不如叫呢……明诚后悔自己惊醒干什么,不如直接睡到明天多好。现在醒了又不想睡了,去找宾馆睡还不如回剧组呢……

什么都做不了,完全空下来的时间,明诚拿出了手机,然后发现更悲剧的事……没电了!

明诚默默的问:“有没有插头?……还有充电线……”

明楼停下,拍了拍桌子:“这里有笔记本电脑,插上吧。”

明诚走过去插好手机:“不是有笔记本,干嘛自己写字?”

“写出来的更有感觉。”

“在写什么?”

“剧本修改。”

“你们也老改剧本么?”

明楼笑了:“哈,我也觉得事先准备好很重要,但是现场总结也是要的,话剧嘛,本身就是不断进步的过程。”

“你们可是话剧,不是应该更……”

明楼停止书写,把钢笔的笔盖合上:“别总觉得这一行是高雅艺术,做我们这行的被人骂是常态,你做的好一点,骂的也少一点。”

“谁不被骂呢?你又不是人民币,人人都爱你。啊,人民币也不是人人爱呢。”明诚忍不住讲了个梗。

“你在舞台上被观众的嘘声嫌弃过么?有人在台下叫你滚下去么?有人扔东西上来么?”明楼托着下巴,深V的衣领压在锁骨上,浅浅的肤色混入阴影与灯光的色泽,看上去极有质感。

“咳……这到没有过。”他一直是拍电视剧,就算是有现场表演,也多是作宣传,台下大多是组织过来捧场的粉丝,一般不会有这种事:“这么苦,那为什么还留在这里?”

明楼侧头想了想:“就是因为喜欢,演戏的时候可以当不同的人。”

“你平时想演什么?”

“大反派?冷酷杀手?精神病?”

明楼扶着桌边起身,手拍了拍道具桌上的曲谱架子:“小朋友的标准答案。”

明诚有些不服气:“那你说,你想演什么?”

“真实的人……”

“现实主题?”明诚也碰触过一些。

“……近在身畔,却又远在天涯,一个动作就可以触动人心。”明楼伸手在他胸前戳了一下:“让人,心有戚戚焉。”

明诚思考了一会儿,怎么也想像不出,便道:“反正也闲着没什么事……我们来演吧。”


PS:算好的七夕肉居然没写出来……好吧,反正我还是手工劳动节倾向的。

评论(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