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现代背景]《touch》two

一个男演员,要比女演员更有为艺术献身的觉悟才对=-=+

所以白背心什么的,最讨厌了啦!

-----------------------------------------------------------------------------

深刻的轮廓,就像是混血儿一样,但细看时五官线条细腻优雅,满是东方的精致。他并不年轻,却有一份时间琢磨过的惊艳感,让人忘记他的年纪……

明诚在圈内见过无数人,有些是真的天生丽质,但太容易被催折,有些去掉包装也就是中人之资,初见泯然众人,要细细品味反复观察才得见些许优点,美名其日:耐看。

在这人面前,那些俊男美女都不值一提。站在这里,看着他时,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美男子……

他只记得很久以前看过一部片子,讲一位画家反复遇见一位女子的不同时间,与之相恋,并最后失去她的故事。

从幼童的可爱到少女的青涩再到成年时的惊艳……生死契阔后,青年的画家画下了心上人的肖像画,而画中美人则消抹了时代印痕,成为跨越时代的经典。

不是时下的审美,而是放诸于各个时代都会让人惊艳的美丽,明明是初见,却似久已相识……

“你为什么……不回答我的问题?”微妙的断句,带着气声,就像树叶相互摩擦,又像是在耳语一般。

“你……”明诚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坐在这里的你,比在森林的那一端的白雪公主,要美上一百倍,一千倍,一万倍……”

浓密而纤长的睫毛眨了眨,带着点吃惊的看着他。他嘴唇微启,唇峰略翘,似笑非笑间,眼睛微微的眨动着,好像会无声诉说什么一般。

下一秒,他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生动的表情打破魔咒,唤醒了明诚的神智。

“哎呀,破功了。”那人捂着脸笑道:“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么浮夸的台词。夸女孩子都不能这样夸的。”

“真心话。”他把肖像画放在墙角,然后双手插在口袋里,好整以暇道:“不过,就一位演员来说……你在观众面前脱离了角色……戏比天大,我是不是应该去投诉一下。毕竟我进来是买票的,消费权益应该得到保证。”

听他这么说,那人放下手,饶有趣味的看着他:“这话说的……行内的?”

明诚不加掩饰的看着他:“正是。你脸上是剧院魅影的面具吧,怎么在这里扮王子?这种骗骗外行人的态度……可不好啊。”

“这么……”那人表情有些沉重:“王子吃坏肚子去厕所了,我隔壁的,这一场没有人点,所以顶个班。”

“没有人点……听着有些奇怪啊。”

“年轻人,对新艺术形式要宽容一点嘛。”把身上拉拉杂杂的玻璃纱扔开,“王子”走了下来,抬腕看了看表:“今天这是最后一场了,你要不要来我那间?我给你再演一段算是补偿。”他凑进明诚,突然吐了吐舌头:“你就别找消协投诉了怎么样?”

粉色的……明诚脑子里第一时间冒出这个念头,又觉得一个大男人吐舌头有些违和感。

“噗,行啊,你给我加演一个。”明诚笑出来:“你们互动还体验,这是养成游戏还是什么?一个个好像NPC啊。”

“王子”领着他往外走:“NPC?啊,大约有点像,策划里有个小朋友喜欢打游戏。唉,你打游戏么?”

“手游?打啊。花费不小呢,上回就冲了上千。”

“嗬,这都赶上我这里的月工资了啊。”

明诚跟着他走在走廊上,经过一间间房间:“这么少你们还干。”

“为了艺术啊……这个世界上除了娱乐圈,还有文艺圈嘛。”“王子”在一扇镶着巨幅镜子的门口停下。

镜中的自己依然很帅,明诚有点自得,然后想起一个比较难堪的问题……这剧另一个主角好像是个女的。

他弯腰行了个礼,为明诚打开了房门:“欢迎来到夜之乐章,我的天使。”

明诚感觉有些不好意思打岔道:“夜之乐章?之前的童话是七面纱之舞?你们这场是音乐主题么?还有什么?胡桃夹子?”

“是……男神主题。”“王子”抬了下眉毛:“最近你们年轻人好像流行这个。”

明诚笑了:“是流行,说起来我也算一个呢。”他走进房间,打量了一下,的确是剧院魅影没错。

“王子”看了看他:“拍电影的?”

“拍点电视剧,混口饭吃。”看看房门口的船,他大约知道是哪一个场景了。

“王子”嘴角弯了弯:“哦,明星。”他从船上捡起一件披风披上,然后邀请明诚踏到停在地拿手戏上的船上。

“也算不上。”明诚看了看他:“你们呢?真的来钱这么少?”

对方拿起船桨,捂了捂下半脸:“……有点穷。”

“付不起房租?”船抖了一下,下方传来轻轻的电机声。

“快揭不开锅了……”对方撑了下船,果然动了起来。

“那为什么还不放弃啊,你条件不错,要不来拍戏啊。”明诚坐在船上,有趣的看着灯光在地板上打上投影,两人好像真的在巴黎的下水道里徜徉一样。

对方下巴支着船桨,侧着头看他:“你是星探?要交钱么?我可出不起。”

“我是演员,正好在剧组里。”

“哦,群演多少钱一天?包盒饭么?二荤一素么?每天有大巴接送么?”

“都好说。”明诚看着他,觉得这个人很有趣:“对了,你叫什么?”

“明……日月明。”

“好巧我也姓明。”

“楼市高涨的楼。”“王子”……不……明楼弯了弯嘴角。

“……”明诚一下笑了出来,用大姆指戳了戳胸口:“明哲真诚,明诚。”

“这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过?你真不是明星?”

“咳……很多人叫这名字。”

船停了下来,明楼步上搭出来的船岸,掀起披风,返身向他伸出手:“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is here,inside your mind.”

明诚英语一般,但是这首名曲还是听过的,把手递过去,却不料对方突然一个用力将他拉到怀里,用低哑的嗓音轻声吟唱起来:“Sing once again with me,our strange duet……”

紧紧被力量束缚,着手处又小心翼翼的……仿佛他真是那个纤细聪慧的天才音乐少女。

对上明楼双眼的一瞬,他就像跌入了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还有无限的柔情……

反手摸上他始终覆在脸上的面具,明诚闭了闭眼睛:“这不是我的幻想,原来你真的存在……”

修长的手掌覆住他的手,明楼用披风盖住他的身体,怀抱着轻轻摇晃,这时明诚才发现对方高过自己不少。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is here.”优美的声线继续回响在他耳边:“Sing, my Angel of Music,Sing for me……”

耳熟能详的音乐旋律不自觉的从喉中逸出,对方鼓励的眼神中带着疯狂的欣喜之色:“Sing for me……my Angel of Music.”

室内声效慢慢跟上,带着旋律冲上高音部,明诚在明楼怀里侧过身,盯着他的双眼不愿意离开。

他说不出什么时候入戏的,也不知道对方什么时候入的戏,只是这一刻他头脑发热,心跳加速,无法自控的跟着他哼唱。

说是职业病也好,是被情绪感染也好。他看着明楼,好像看着紧扣自己心神的情人,手指不自觉的抓紧了对方的披风。

修长的手指摸上了他的后颈,另一只手则托着他的腰,明楼弯下身,靠近了他的脸。

晕眩感传来……是了,这一幕里,女主角应该在歌唱到最高潮时晕眩在魅影的怀里……

明诚会意,顺着他的动作,让明楼轻轻的托着他的身体,在岸上躺下……但是他的眼睛却没有闭上。

明楼在他身侧躺下,手撑着脑袋,伸出手指描绘他的五官:“对刚才那一段,有许多不同版本的演绎,但因为剧院魅影的续集上演,很多人对这一出戏有了别样的解释,你知道么?”

明诚看着他低垂下的脸庞,答道:“初……夜?”

温热的气息略过他的唇际,只见明楼微微一笑:“答对了。”


PS:提到的片子是1948年美国电影《珍妮的画像》,这个影片要是写AU,估计大家都会被虐死。所以不写这个,认真开车,等我什么时候有灵感写(喂)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