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110)人面桃花


图来自网络


目录及说明


好细的胳膊……这是他拉住对方时的第一个印象。

只是那人转过头来,一张只是在梦中见过的脸便映入眼帘。

明媚的逼人的美貌,比之当年又多了几分成熟艳丽,明楼一时恍惚起来,分不清这是在梦中还是现实。

怎么会是她呢?

怎么会是……曼春呢?

被掐断颈骨的小鸟掉在地上,扮着男装的女人抬起头看着这个大胆敢制止自己的人:“你是谁?”

“……”自己的名字梗在喉头,明楼看着那双乌黑眼眸中自己的倒影,嘴张了张,竟然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汪曼春抬起头,仔细端详了一番:“你……你是……”

明楼紧张的倒退了两步,生怕被认出来。毕竟他现在的模样实在不合适见她。

“苏珊?”谁知,从曼春口中吐出的却是另一个人的名字。

“……”

“是叫这个名字吧?”汪曼春拿掉头上的鸭舌帽,一头波浪长发流泄而下,野性而张狂,随口而出的就是一口流利的法语:“明楼的现任女友,巴黎的苏珊小姐?”

“……”明楼呼吸一滞:“你……你是谁?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我是明楼最爱的女人,汪曼春。”她拍拍手上的鸟羽,拉住了明楼的手,在他手背上轻轻一吻:“终于见到您了。”

同时,明镜站在窗前俯视前院。阿香站在她身后,抓着手帕害怕的按在胸口:“大小姐,那个人又来了,上次是死猫,这次又……”

明镜抬起手打断了她的话:“不必怕,这种人,也只有这样的下作手段。”


“坐过这样的车么?”汪曼春带着护目镜和头盔,骑在摩托车上驰骋在上海的马路上,一条红蓝相间的鲜艳围巾迎风飘扬,高速的行驶不时引来路人的惊呼。

明楼收起洋伞,整个人缩在摩托车斗里,心里无比复杂:他也想过带喜欢的人骑这样的带车斗的摩托,却绝对不是这样的位次……

“咖啡馆?西餐厅?你想去哪里?”汪曼春大声的问道。

“随便你。”明楼心情复杂的说道。

“什么?”汪曼春大声问。

明楼扶着额头,压着嗓子喊道:“随你喜欢!”


然而车并没有停在繁华闹市,开过静安寺,往万航渡路驶去。

“你要开出法租界了……”明楼皱眉。

“就到了。”汪曼春笑着道,将车停在一片树林前,便下了车。

明楼提着裙子下车,轻声道:“ 这里么?”

汪曼春摘了头盔和护目镜扔在车上:“这里是我和明楼以前约会的地方。”

“……”明楼四下环顾,几乎认不出这里。

汪曼春弯腰从地上拔起一支野花,凑在唇边:“这里的落叶很美,深秋的时候,我们会来这里郊游,看看落叶,巴黎有落叶么?”

“枫丹白露的秋天,落叶就很美。”当初曾想带你去看。

“你们一起去过?”汪曼春回过头,美丽一如当年,而明楼也渐渐想起当年的事,只是这里已经和当年有些不同。

“啊……是的。”

“那他有没有带你去踩落叶?”汪曼春指着树林里的落叶:“又松又软。”说着,她拉着明楼的手一路跑进了几乎可以埋住脚面的落叶里。

就和当年一模一样,明楼神思愈加恍惚,随着她一起走了进去,完全不在意裙摆被枯叶蛛网所沾,因为这就和当年一样……

“曼春,慢一点。”好像是有这样的事,他被曼春拉着走进树林,一路欢笑着。

汪曼春停下脚步,回头看他:“你叫我什么?”

“……汪小姐。”

汪曼春松开他的手,踢了踢脚下的枯叶:“他这么叫我的名字么?”

“……”

“我知道他身边有你在,我一直想对自己说你只是我的替身,可是看了送回的照片,就说服不了自己。”汪曼春瞧着他:“你这么高挑……这么漂亮,和我完全不同,想想你站在他身边,好像还真登对。”

“不是的,汪小姐……我……”明楼有口难辩。

“哈哈哈,你以为我在自卑么?”汪曼春挑了下他的下巴:“你这样的女人真奇怪,都不知道和情敌怎么说话么?还要安慰我?”

“汪小姐,明楼当初是不得以。”明楼艰难道。

“我知道,他是被逼的,被打的,我也是被逼的写了绝情书,心里却从来没放下过他。”汪曼春边说边往树林里走:“我知道他有多爱我,他只是被那明镜那女人压制住,就像恶龙将公主囚禁在城堡里一样……”

“是的,他同我说过。”

汪曼春转身,面对着明楼靠在一棵树上:“啊,你知道他带我来这里做什么么?”

“……”

“他啊,最喜欢来这里,让落叶盖住我们……谁都不知道……”汪曼春笑着,又一步步走近他:“他吻过你么?你知道在落叶里接吻是什么感觉么?你们一起走进过路旁的小树林么?”

明楼倒退了几步,后背撞上了一棵树:“我们……并没有……”

“真漂亮。”汪曼春勾住明楼的脖子,掂起脚凑近他的耳旁:“我都觉得好看,怪不得他对你动心。原来他喜欢的是这样的类型么?”

“汪……汪小姐……”明楼努力向后缩去。

汪曼春的手摸上他大腿外侧:“怎么了?他没这么碰过你么?”

“汪小姐,别这样……”生怕暴露,他伸手想推开她的手。

汪曼春笑着摸上他的脸:“怎么了?我也想尝尝……明楼尝过的女人是什么味道呢。”

“……!”

“你说,如果明楼知道自己的现女友在上海被人奸杀,他……会不会回来呢?”汪曼春将红唇贴上他的脖子:“这样,我就有机会再见他了吧?”

“曼……曼春。”明楼吃惊万分,他无论如何不会相信曼春会讲这样的话,他那个性烈如火的曼春怎么会?


PS:曼春好久不见呀~~你看明楼看到你都吓到了。

PPS:文章进入下篇,因文长搞个初步印调,愿意参加请按格式:《巴黎茶花遗事》/常用ID/1本/通知邮箱 私信给我统计,谢谢~


评论(17)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