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109)过门不入



图来自网络


目录及说明


“阿诚哥,大哥去哪里了?”

“出差。”

“你骗我。”

阿诚停下手上的工作,看着在自己对面办公桌上写作业的明台:“大人也有自己要做的事,不可能天天陪着你。”

“大姐就天天陪着我。”

“哦,那现在呢?大姐她在上海吧。”

“……”明台郁闷的趴在桌上装死:“你们大人最讨厌了。”

“好了,去隔壁看看你那些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一准又是带了好吃好玩的等着哄你了。”

“……不要紧么?”明台坐正,托着下巴问。

“什么不要紧?”阿诚问道:“我和那些人在一起,你和大哥都不在意?”

“……什么人?隔壁公司的人?”

明台撑着桌面探过界半个身子,冲着阿诚眨眨眼睛:“他们都是……阿诚哥,别说你不知道啊。”

“都是什么?”阿诚伸手戳了戳他的脑门:“小孩子尽瞎想。”

明台抓着的阿诚的手指,悄声说:“在国内,大姐不让我接触他们的。”

“那是怕你乱来好么?”

“我哪里乱来了?”明台扔开他的手指:“我不想在巴黎上大学,我想去马赛,或者里昂……你知道么?那边有很多青年学生,学习气氛比这里好多了。”

“巴黎学习气氛不好?”

“人人沉醉于奢靡之风,没有锐气……法国大革命那时的青年,才是我所向往的……”

“……”阿诚沉默了一会儿,才道:“你拉丁文都学不好。”

明台“砰”的一声将头敲在桌面上,哀嚎道:“这关拉丁文什么事啊?”

“资本论原著是德文,你拉丁文都学不好,德文估计也差得远,看不得原著不能尽得其精髓,你学得成?”

“……我就知道你大哥和是一国的。”明台沮丧道:“是是,我学习,好好学习……哼……等我学会了,我用拉丁文给美女写情书。”

阿诚闻言,想起自己用波兰文给苏珊写的信,不禁一时怔然,大哥去了哪里,又何时才能回来?

正在思量间,老李突然推门而入:“阿诚,有件事要和你说,你出来一下。”

不能让明台知道的事么?阿诚眼眉一跳,立时起身,出了办公室合上门:“什么事?”

老李拉了拉门把手,确定关紧了,又把人拉到一边,犹豫了半秒才道:“有紧急任务……青瓷,眼镜蛇不在巴黎,我不得不代上级向你传达命令。”

阿诚一时肃然:“我以为这份心照不宣,会持续的更久。”

老李苦笑:“紧要关头,本来我这一线也和贵婉一样,是你们的辅助,只是现在眼镜蛇不在,我不得不向你告知身份。”

阿诚释然一笑,伸手与他相握:“同志……请讲吧。”


浅的看不出的粉樱色,有若桃花流水般美丽,只是在肃杀之季却格格不入……明楼站在铁栏外,看着明家大宅院里那几株不知名的花树在初秋仍绽放着红白花朵,一时入神。

高领浅色蕾丝衬衫上覆着印着大大茶花纹样的披帛,密密珍珠衣扣从领间一直系到长裙裙腰之下,翩翩而行间,更显身形高挑……

长发间随性的辫着几缕长辫,明楼撑着一把漂亮的蕾丝阳伞沿着明家大宅绕行,修长的手指拂过漂亮的雕花铁栏,手掌上染了锈黄痕迹。

这是他从小长大的家,再熟悉不过的风景都因岁月而变迁诸多,而改变的最多的就是他了吧……他不能扣响家中大门,甚至……不能用原本的模样回来,但他还是想回来看看,在他人生最迷惘的时候。

他看着院中的风景,想着带阿诚在后院打球时的天真无忧,脑海中又浮现出那日黎明时分被他拥在怀中的俊逸青年,柔韧而充满活力……他已然不是当初那个唯唯喏喏的孩子了……而又有多少人同当年一致呢?连他也……

撑着伞走了几步,他正忧愁着人生,前方却忽遭变故。

一名穿着着深棕风衣与鸭舌帽的矮个子,站在明家大门前,往门里扔着死鸟。

那小个子从口袋里一只只掏出死鸟,往铁门的缝隙里扔进去。那不是一般的麻雀,而是翠鸟、燕子、夜莺……

“你在做什么?”明楼眉头一皱,几步走上去,一把拉住了对方的胳膊:“住手,你在做什么?”


PS:文章进入下篇,因文长搞个初步印调,愿意参加请按格式:《巴黎茶花遗事》/常用ID/1本/通知邮箱 私信给我统计,谢谢~

评论(10)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