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77)刀峰冰刺


目录及说明


凭心而论,出现在众人眼前的美人不是传统的丰满型,但是当时潮流中,这样具有东方混血血统的美人还是有一定市场的。

比如克洛德本人就曾经被日本人盛情招待过一回,当他看到那个娇小如幼女的异国女性,像小女孩摆放玩具一样,将精致的食物一一摆上时,也曾为那种有些隐喻的神秘美感吸引过,但他对像洋娃娃一样大小的姑娘实在没什么兴趣,而眼前的人则不同。

修长高挑,气质高贵,足以男人平分秋色……这样的感觉他只在很少女人身上体会过,而那些女人通常因为手中的权力或过度的勉强自己,而终日紧绷着,远不如面前的美人那般,带着一种理所当然的自信。

没有那种女性对男性天生具备的评估与衡量,她神情自如的一一扫过他们每一个人,那种旁若无人的傲慢,又仿佛他们不过是一件件人形的无用家什。

最终是他的朋友,这场沙龙的主办人,这幢豪宅的拥有者先出了面:“真是太礼了,这位美丽的小姐……”他走上前补了一个吻手礼:“请不要生气,我们不过是为您的来到而欣喜若狂罢了。”

这些老外天天行吻手礼烦不烦……明楼压下心里的不适,又回头看了匡吉一眼,示意他快点来“护花”一下。

匡吉会意,上前揽住明楼,走到一边的沙发休息,然后为她简单介绍了一下在座的男人们,轮到克洛德时,忍不住调侃道:“就是这几位高贵的先生,想让我拿出自己是个上等人的证明,而这位克洛德先生,刚才还以为我连一个女伴也没有呢。”

明楼理了理裙摆,靠在沙发上:“他说的没错啊。,你邀我来这种一位女士都没有,却要求你带女伴的沙龙,我也不想当你的女伴了。”

克洛德不禁涨红了脸,大踏步走到他们面前,视线却始终落在明楼身上:“女士,我为我的失言向您致歉。我承认这位匡吉先生有加入我们的资质,只是资格仍要他来争取。”

“争取加入?”明楼瞟了匡吉一眼。

“我们都信奉上帝是这世界的伟大建筑师,可您的朋友来自东方,据我所知那里极少有上帝的信徒……”

“有啊。”明楼不加思索的打断他:“中国也有视上帝为信仰,想要在地上建立神国的信徒,他叫洪秀全,还曾建过一个政权,叫太平天国。”

“……”匡吉轻咳了一声,转头避开了克洛德的视线。

“……原来如此。”克洛德见她如此言之凿凿,极有底气的样子,顿时被噎了一下,见匡吉这反应,气不打一处来:“我相信您的话,可能那位信徒是信奉上帝的,但我们关于神的理念未必相同,而您的朋友未必与我们志同道合。”

明楼露出玩味的笑容:“我相信法郎比生丁更能让人志同道合,他家在遥远的东方有相当多的关系,甚至有在巴黎风生水起的朋友,至于出身……相信我,能飘洋过海到法兰西来求学,无论他看上去多么质朴,背后都有一个古老的家族在支持。”

匡吉表面不动声色,心里却有些慌:这样胡说八道真的好么?欺负外国人不了解中国么?

“女士。”沙龙主人道:“我们并不是看重权势与金钱的人。”

“才华他也不缺,他刻苦努力,富有领袖魅力,他不是一个青涩学徒,实际上你们到是可以从他身上学到不少东西。”明楼理所当然道:“我不知道除了黑暗而邪恶的组织外,世界上有哪一个体面人的组织会拒绝这样一位集血统、权利、金钱、才华于一身的杰出男性加入?”

“女士,美德与理想也是我们衡量的标准。”克洛德附和道。

明楼一脸震惊的看着他,伸手按住胸口:“神啊,他忍受这样的质疑到现在也未曾恶言相加,难道不是美德的证明?他忍受这样的羞辱还没有动摇加入你们的决心,相信你们是他所向往的组织,难道不是具有崇高理想的证明?先生们,难道只有圣徒才可以加入你们?可我以为……如果有一位圣徒,应当是领导你们,而不是被这样羞辱与试探吧?”

“……”明楼讲完,室内顿时一片寂静,克洛德铁青着脸,转头看着沙龙的主人道:“我接受这位先生的加入,但他需要严格的试炼……现在!”

匡吉挑了下眉毛,明楼的脸色则沉了下来,他可不以为这个接受是善意的。

沙龙的主人摆出和善的面目:“那我们先请这位女士离开吧,这个仪式需要对外保密。”他向明楼作出了一个请的动作。

“……”明楼站起身,鱼尾般的裙摆自动松开,垂落在他脚边,他在一众的注视下移动脚步,却不是离开,而是走到了壁炉前。

这间用来开沙龙的屋子也有封起的壁炉,不知道是不是主人爱好的缘故,摆放了一对猎枪。

明楼几乎是一抬手就将猎枪取了下来,伸出右手利落的一旋,如剑般指向克洛德:“先生,我视你方才的话为挑衅。”

克洛德本能的为对方动作中利落的美感倾倒了半秒,然后摊了摊手:“女士,你在说什么,我可是接受他了。”

“现在接受试炼?你以为我不懂某些规则么?”

克洛德的目光闪了闪:“可是,这并不是您能干预的,好了,我美丽的女士,你不觉得那把猎枪对你来说太危险了么?将它放下好么?就算它没有子弹……”

明楼微微一笑,持枪的右手猛甩了一下,一柄雪亮的刺刀从枪管一侧弹了出来,直指克洛德的门面,顿时把一屋子的人都吓坏了。

谁也不知道为什么那没有火药的猎枪会有刺刀,沙龙的主人慌了神:“我的天哪,这枪上怎么会有……哦,女士,能先把这东西放下么?它可不是拆信刀,并不合适你。”

明楼没有理会旁人,看着克洛德,沙哑的声音染上了几分不悦:“阁下这样的行为,我都可以向您提出决斗要求了。”

是不悦,而没有杀气。克洛德突然敏锐的感觉到了什么暗示,他看向明楼的视线变的复杂:“我不会对您这样的女士动手,如果您要我的性命……随时可以拿去。”他掏出手帕盖在手上,试探着捏住那雪亮的刺刀,轻轻的向一边移开:“但是这样沉重的凶器,并不合适您的双手。”

刺刀与枪管偏离了攻击的方向,明楼垂下枪,看着克洛德走近。

“来,把它给我好么?这可不是绣花针。”克洛德继续走近他,越接近越觉得那容颜美的让人倾心,这样轻松的就放下枪,果然只是在使小性子吧,到底是……

明楼轻转了一下手腕,那沉重的猎枪几乎是在他指尖上转了一圈,雪亮的刀尖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从克洛德脖子前划过,剔下了他装饰在领结上的一枚红宝石领饰。

那是一枚瞳仁形的领饰,红宝石为瞳,欧泊为底,就像活的一样美丽,但它此次却挂在一柄刺刀尖上,像是只被挖掉的眼睛一样,充满着恐惧的意味。

明楼从刀尖上取下领针:“这枚领针代替你的性命……我收下了。至于我的朋友,请停止为难他。”

惊吓之后,克洛德拳头握着咯咯作响:“如果你不是女人……”

这时,匡吉走了上来,站在明楼身侧:“好了,我亲爱的苏珊,我已经感受到您深刻的友谊了,现在我们应该享受一下沙龙了不是么?”

明楼侧首,双唇一抿,用中文道:“真想削死他。”

“我估计他也是这样想的。”匡吉叹息着从明楼手里取走那猎枪,虽然知道明楼真身,但依然有种被女人帮自己出头的莫名无能感。

沙龙的主人也走过来拦在克洛德面前:“无论如何,你都不应该在大庭广众下对一位女士口出恶言,停止吧克洛德,诚心的承认自己输了,才能走的更远。”

原本还想争什么,当他瞧见无形中被沙龙主人和匡吉护在身后的明楼,朝着他高高的抬起了下巴,顿时如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抱歉,我的兄弟,今天我必须先走了。”

沙龙的主人也觉得他暂时离开更好,便先送他离开了。

任务完成!明楼心情愉悦的勾住匡吉的手:“一会儿坐我的布加迪走?”

“我……”匡吉才要说什么,房间的门又被推开了。

一阵香风……不,阵阵香风间杂着袭来,一群漂亮女人走了进来,为首的美人抱着一束玫瑰:“克洛德?你快看我从花园里摘的花呀,实在……”她环视一周没有找到人,视线却在明楼身上停住了。

“好漂亮……”那美人楞楞的看着他,忍不住喃喃道。

评论(10)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