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79)李代桃僵



目录及说明


来不及细想为什么会有枪声,明楼就地一个打滚闪到车后……以车为掩体观察四周。

匡吉与克洛德也敏捷的躲了进来。

“爱丽丝!”克洛德顾不得自己糟糕的模样,凑了过来探视未婚妻的状态。

“她没事,穿透伤,子弹没有留在体内。”简明额要的描述让这名冲动的法国男子冷静下来。明楼将怀里的女人递过去:“我不确是不是警告。”

“该死,一定是冲我来的。”克洛德自责道。

匡吉和明楼互看一眼,心想也可能是冲他们来的,但是这个误会现在不提为妙。

匡吉脱下外套,试着往车外放了一角,几发冷枪立刻响起。

“不是猎枪。”匡吉把外套拖回来,看了眼上面的弹孔,明楼瞳孔微缩:“也不是普通货色。”说着,他又拉起了裙子。

克洛德连忙移开视线,明楼连看都懒得看他一眼,直接摸了一把枪扔给匡吉:“会用?”

匡吉点了点头:“什么打算?”

“总要出去的。”明楼想了想:“刚才感觉至少有三处火力点,大手笔。”

匡吉吹了声口哨,扬了扬手里的枪:“我们的火力不够。”

“……包里有。”明楼看了他一眼。

“啊?”

“我包里还有枪,对付他们足够了,但是……包在我车前座里。”明楼解释道。

匡吉这才发现,原来明楼真的是以为他身陷危局,打算来大杀四方的……

“三个火力点,我们三个人同时出去也不一定能解决。”想到现实,匡吉有些发愁。

“或许,我也可以帮忙,给我把枪。”克洛德凑过来:“我平时也打猎的。”

明楼完全没有理会他,直接脱下外套向上一扔,然后飞快的从车一侧探出头去,开了一枪又缩了回来。

外面立刻回敬了一阵枪声,三人连忙缩起身体躲避。

等枪声停止,明楼侧身倾听了一会儿,得意的弯起了唇角:“好了,现在是二个火力点。”

克洛德有些蒙,他一手抱好昏迷的爱丽丝,一手摸了摸脖子,觉得之前曾挑衅这位女士的自己真是不知死活。但他还是忍不住道:“我们不能让你一个人冒险,下一次我冲出去吸引他们的注意力。”

明楼回过头,用看智障的眼神扫了他一眼,然后毫不掩饰的自己的嫌弃:“抱好你的女人,别添乱!”

斗志昂仰的高卢公鸡顿时垂下了雄冠。

作为旁观者,匡吉不无感慨,到底是明楼气场强一些啊。

明楼指了指自己:“我……一会儿出去,你马上对着10点钟方向开枪掩护我,子弹不多了。不过,只要我拿到包里的枪就没问题了。”

“行。”虽然心下忐忑,匡吉到底是信任明楼的受训水平的,他才不说明楼军校的成绩单副本是他整理归档的。

克洛德又凑上了过来:“不,让我去吧,我不能看着一位女士在我面前这样冒险。”

明楼直接一个眼刀划过去,冷声道:“脱衣服。”

“啊哈?”克洛德顿时楞住了。

三十秒后,从躲藏的车后又出现了一个影子,枪手们直觉那是诱饵,连忙低头躲避,果然一阵枪响之后,有人影从车的另一面出来了。

两个方向的子弹都招呼了过去,几乎没把那人影打成筛子,最后那道人影虽然被拖了回去,但估计也差不多了。

两个枪手觉得对方枪法好的应该只有一个人,刚才突围被干掉了,那下面就是包抄了,于是,他们从自己的位置上移动开,分别从两边接近那辆车,很快就看见了车后的身影。

“砰!砰!”两声干脆枪声突然响起,两个枪手也应声倒地,头部中枪的他们甚至来不及发现自己中弹的事实。

匡吉听到枪声,并不敢出去,只是抓紧了手中的枪,直到外面又有几声零星的枪声再响起,才松了一口气。

没过一会儿,长裙拖地的声音响起,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他视野里。

“出来吧,我都解决了。”微抬着下巴,略带高傲的神情带着几分冷峻,匡吉觉得他俊俏的真的像个武装女神。

“没事了么?”牺牲了外套,只穿着衬衫马甲的克洛德冒出头四下打量。

“周围清理干净了。刚才还有个胆子小的在做后援,居然想逃,害我追了几步……”补完枪回来的人表示请相信专业人士的水准。

克洛德把爱丽丝抱进明楼的布加迪的后座,又拿着枪四下巡视了一番才放心。

“感谢您的救命之恩,我美丽的苏珊。”他拉着明楼的手行了个吻手礼:“非常感谢您的援助,希望您能替我送爱丽丝到这家医院,这里有我们家族的家庭医生。”

他从钱包里掏出一张名片:“很抱歉我还要在这里等其它人来处理这件事……这些尸体……我会详查,他们不能见光。”

明楼收下名片,点了点头表示理解,然后同匡吉一起先将爱丽丝送医了,如果克洛德说他可以摆平,那应该就不成问题了。

匡吉在后座抱着爱丽丝,不让她压道伤口,然后问开车的明楼:“你觉得是谁?”如果没弄错,明楼已经知道是谁了。

“他们想下手的人……是我……不,是苏珊……”明楼目视前方,冷声道:“是汪家下的清除令。”他们不想让一个可以动摇到他的女人存在于世。

“啧。”匡吉道:“这下更复杂了,看来你这个身份还要继续。”

“我以为……你会有良心的建议我弃之不用。”明楼没好气道。

“啊?为什么?明大少爷新女友郊外遇袭这样的八卦,很快就可以让你在圈内扬名的。”匡吉道:“多好的机会,为什么要浪费。我们正愁怎么让苏珊这个身份正式进入华人圈的社交界呢。”

明楼一阵头痛:“……我记得你们是无产阶级……为什么要接触那些有钱人。”

匡吉一脸你是不是有什么误解的表情:“我们近阶段的任务可不是阶级革命,我们还身负救国的使命啊,怎么应用无产阶级的力量救国救亡才是重要的。所以不可能只团结劳苦大众,也需要那些资产阶级中的开明分子。但是你了解,你这样的阶层,需要一块敲门砖,在你之前,我们曾让他尝试过,但很明显,你是更合适的人选,不论哪个方面。”

“……你也是块敲门砖?”明楼道:“别以为我不知道克洛德他们是什么人,那些人,并不是守法良民。”

匡吉笑了:“啊,能得到明大少的关心,不知道多少人羡慕我吧。”

“行了,说正事,你什么打算。”

“我要走了。”匡吉突然道。

“嗯?”明楼手下一滑,差点没把住方向盘。

“接近克洛德不是要深入,只是传递给那些势力一个信号,好利用他们的内斗对我们有所松懈,我只要传递一个信号就好。之后,我会回国。”

“我记得你在巴黎的学业还没完成?”

“重要的不是完成学业,是学到什么。”匡吉望着窗外的风景:“真的,这座城市让我学到很多,还有你……和阿诚,所以我要回去了,学以致用。”

“……”明楼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只是这样的离别,相比上一次的突然离别,是另一种感伤。

“呃……贵婉会在这里呆下去。”

“谁……关心她在不在。”明楼没好气道。

“呃……李同学我也发展了一下,组织不会让你寂寞的。”匡吉试着安慰道:“有空你可以和他谈谈,或者会有些启发。”

明楼差点没把车开到路灯上去……他忍不住回头看了眼匡吉:“他是我第一个员工……”

“所以更有发展的必要啊。”匡吉理所当然道:“你身上的担子不轻,不能一个人扛着。”

他到底是从哪里看出来李同学可以帮他扛的?!明楼没好气道:“对你们,真是大意不得。”

匡吉笑道:“什么时候,这个‘你们’能成为‘我们’就好了。”

“明家家训,不参政不议政。”

“乱世一样没有学者的净土。”匡吉道:“你学的是经济,再现实不过,难道看不明白?还是不愿意承认。”

“……”明楼握紧了方向盘,缓慢道:“再等等……再……容我想想吧。”

评论(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