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87)正式接手



目录及说明


小型乐队在富丽堂皇的一角演奏着时下流行的曲子,衣着时髦的男女彼此交谈着,温文尔雅又富于智慧,和时下的沙龙有些微妙的不同。得体的举止足见出身不凡,吐谈也多是金融政事,少了些浪漫情调,环境却更让人觉得舒适。

只不过有些人不爱呆在舒适的沙龙,更加偏好这里的厨房。爱丽丝从叉子果盘里挑出喜欢的水果,一点也不在意身边青年不苟同的目光。

“亲爱的夫人,你要是再吃下去,到十二点我也不能把这盘水果端上桌。”阿诚为难的看着她:“难道你不觉得一位名媛此时应该呆在前面被人恭维才是对的么?”

“哦,行了。”爱丽丝嚼着甜美的浆果,一点也不淑女的说道:“今天苏珊不在,我才不想去前面听那些听了听不懂的事情,你知道,有时我都认为他们讲的不是法语。”

“苏珊去渡假了。”阿诚道:“她受到了惊吓,需要平复情绪。”

“我可怜的苏珊,但是我觉得她大约不是受到了惊吓。”

“哦?”

“大约是被格列佛那个完全没有绅士风度的家伙的无耻气到了。”爱丽丝耸耸肩:“而且短时间内她并不能还以颜色,才避开吧。”

意外的说出一部分真相,阿诚笑笑:“你到是了解她。”

“那可是苏珊。”爱丽丝耸耸肩,凑到阿诚边上悄悄的说:“你相信么,如果决斗还像过去一样流行,她会拿上枪去找格列佛决斗的。”

阿诚笑道:“是的,我也觉得。”

爱丽丝托着下巴看着阿诚从烤箱里又取了一盘蛋白饼出来,不怕烫的拿着一颗马卡龙咬了一口:“时间过的真快,想起来你小时候还给我送过花茶吧,现在都这么大了。”

“夫人,那时我也十七八了,不是小孩子了。”阿诚叹了口气,放弃从爱丽丝手下夺食的企图,自顾自的搭起了马卡龙塔:“亲爱的夫人,如果你可以去前面等我五分钟,一会儿你会尝到更美味的东西。”

爱丽丝像少女一样嘟起嘴唇:“狡猾的家伙,你的手艺让我对这个建议不可抗拒。”

对于这位同苏珊私交甚笃的女士,阿诚一直相当有好感,毕竟明楼非到万不得已不会扮演苏珊,而爱丽丝作为一个已婚妇女,也不会经常出席苏珊去的那些鱼龙混杂的沙龙,所以这对“闺密”平时大多以书信往来为主,而平时的书信往来有一部分都是阿诚处理的,等于是他顶着苏珊的身份交了个笔友。

“是啊,您有什么理由不相信我呢?”阿诚习惯性的用两人时常用的玩笑话调侃道,说完愣了一下。

爱丽丝眨了眨眼睛:“苏珊……会有和你聊起我们写信的内容么?”

“呃……”阿诚心跳加速了。这要怎么回答才妥贴呢。

“唉呀,她居然这么喜欢我。”爱丽丝用手蒙住了脸:“居然会和你讲起我。”

呃,好像哪里不对,阿诚还没来得及解释,爱丽丝就跑出去了:“克劳德,克劳德,我和你说呀~”

“……”阿诚只好默默的继续回去忙着他的马卡龙了。

同时,在沙龙上,明楼正同爱丽丝的丈夫克劳德进行一场密谈。不过这场密谈的场合则在一处风景格外优美的地方。

克劳德站在公寓宽大的露台上,眯着单眼,透过香槟杯观赏着埃菲尔铁塔与晚霞的变异色泽:“不得不说,有钱在十六区置业的人很多,但是有眼光选到这么好位置的人却很少。”

“如果你见过我堂哥在中国的宅邸,恐怕会觉得这里不值一提。”

“哦,我从来不小看中国人享受生活的水准。”不知是不是与明楼认识久了,克劳德对这个亚洲国家的态度改变了很多。

“多谢恭维。”

“真可惜……苏珊今天不在。”克劳德道:“如果在这里和我聊天的是苏珊而不是你这个无趣的男人,这一天就太完美了。”

明楼转了转手中的香槟杯:“克劳德,你刚才谈的是我的女友吧?你不怕爱丽丝生气。”

“得了,她和我抢苏珊还来不及。”克劳德笑道:“好了,我今天找的也不是她,实际上我有求于你。”

明楼抬眉:“我记得已经给你做过咨询了,还是五折的价格。”

克劳德双手架在铸铁雕花栏杆的扶手上:“实际上,这也是某位大人托我调查的。”他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份薄薄的资料:“他想知道这些内容的可靠程度有多少。”

明楼接过那份资料,打开一看,就被熟悉的内容逗的暗暗发笑,原来这份东西,正是他放在那个被干掉的日本人皮包里的伪本。

“中国东北有大量潜藏的资源需要被开发?消息来自于一位不得志的地理学家?”明楼的语气里颇为不屑。

克劳德生怕他没看仔细,连忙道:“放弃一些陈见,好好看看这份资料,再告诉我你怎么想?”

“我怎么想?”明楼拿起那份资源敲了敲栏杆:“我觉得这份东西是无稽之谈,我明家也不是没有开过矿,在那里有矿藏我家会不知道么?”

“明楼,这东西如果属实便是战略资源啊。”

“克劳德,高风险别忘记了。在商言商,我可以和日本人合作,但是……现在执掌这地区实权的也是日本人,这可是战略资源,你投了资下去,东西能到你手里么?钱能到你手里么?我们中国有句话,说的是辛苦的绣花女年年为别人缝制婚纱,难道你也要成为被压榨的劳动力么?”

克劳德陷入了沉思,这时爱丽丝找了过来:“嘿,你们在说什么婚纱?是明楼你终于要娶苏珊了么?”

看到爱丽丝这位“闺密”来了,明楼有些发毛:“咳,我和她都觉得现在的生活很好。”

“每一个女人都需要当妻子和母亲的经历,这是当情人不能相比的。”

“我也很同意这样的观点,但并不是每个女人都这样想。”明楼推推眼镜,心想自己要怎么把自己一劈二和自己结婚啊。

“真是男人不负责的言论,真不知道苏珊怎么会喜欢上你的。”

明楼笑了:“因为她真心爱我,不信你随时可以问她。”

克劳德看着明楼道:“好了,回回神,这份资料……”

明楼看了他一眼,突然抬手,将手里的资料撕成了碎片。

“喂喂,明楼你做什么?”

“一个好朋友的忠告,这是对这份资料的最好答案。”明楼把碎纸抛下露台:“忘记它吧,好好享受这个夜晚。”

爱丽丝举起食指,附和了一句:“停止无聊的谈话,阿诚说会给我们一点小惊喜,不去看看么?”

“哦?”明楼很是感兴趣:“好啊。去看看。”

克劳德很想说明一下这份资料上死了一个人,明楼不应该这样草率,但是回头一想,明楼所言不无道理,这么高风险的投资,如果说有人想要存心制造什么局面来假造一些“事实”,也是可能的。

心下给出一个大致答案,想通自己应该怎么回复那位大人物,克劳德便放松了心情,回到了大客厅里。

墙面上,曾被用来当作定制服装的巨大镜子被完全展开,一张摆着数座高大银烛台的餐桌被搁在前面,充当临时冷餐台。

夕阳西下,夜幕在巴黎降落,侍从点亮了漂亮的大烛台,烛火映在镜中,摇曳出重叠的光影与衣冠华美的来宾,影像唯美而浪漫。

“这里虽然没有我家舞厅大,但是的确很别致。”克劳德赞美了一句:“是我的话就应该在镜子上用金箔画一些装饰出来。”

“下次爱丽丝和苏珊在这里做定制礼服,还是要用这镜子的。”明楼笑笑,四下环顾:“阿诚呢?”

爱丽丝也往人群里张望:“是啊,他说好要给我惊喜的。”

正说着,阿诚捧着两个银餐罩走了出来,吸引了来宾们的眼光。

将两个银餐罩放在镜子前的冷餐台上,阿诚调整了一下烛台才转过身,就像一个音乐家要发布自己的作品一样,将双手背在身后,骄傲道:“各位好,下面这道甜点将献爱丽丝夫人,希望没有辜负她的期待。”

此情此景,明楼总觉得自己应当骂一句有辱斯文、不误正业,但是看到爱丽丝充满期待的眼神时,又把话咽了回去。

“阿诚厨艺有这么好么?”克劳德只记得阿诚以前时常会送些茶花香料之类。

“咳,不登大雅之堂的雕虫小技。”明楼冷冷道。

“哦,别对年轻人太严格,你看到我家那些纨绔子弟,就知道你家阿诚已经不错了。”克劳德看着阿诚揭开银餐罩,话锋突然一转:“应该说……更出色一些。”

明楼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只见银餐盘里居然放着一小束扎起的满天星的花垛,而数十支被做成棒棒糖的马卡龙正像花一样插在这小小的花垛上。

“哦,我的上帝,这真是,这真是太美了。”爱丽丝眼睛变的闪闪亮,迈着欢快的步子走了上去:“这简直是艺术品。”

近看时,每只被插在棒子上的马卡龙还用果酱和巧克力做出不同的造型。有的沾着花瓣有的沾着浆果,不用想都觉得异常美味。

阿诚从花垛上摘下一枚马卡龙棒棒糖递给爱丽丝:“献给你。”

“哦,真是太荣幸了,你简直可爱的要让人爱上了,阿诚。”爱丽丝接过那支沾着朵粉色糖渍花的马卡龙:“下面不是木棒么?”

“是黑巧克力棒。”阿诚语带得意:“喜欢么?”

爱丽丝已经一口吃了下去,鼓着脸颊对阿诚比了个拇指。

“大哥,克劳德先生,大家,请品尝吧。”阿诚当众行了个礼,邀请所有人品尝,并且摘了两支送到了明楼和克劳德面前。

放在克劳德面前的马卡龙上用果酱画了只王冠,而给明楼的则用巧克力块顶着一颗浆果。

明楼皱着眉接过,咬了一口品尝,才评价道:“就知道你把心思都放在这些地方了。”

“……”做了这么好吃的东西,大哥为什么不开心,阿诚睁大眼睛,一脸不可置信。

明楼没好气的看了他一眼:“行了,明天开始,和我去公司上班,成天呆在家里,你又不是家庭主妇。”

“哦,是的。大哥。”阿诚垂下头,开始反省这次马屁拍的到底哪里不对。


第二天,明楼的布加迪停在公司大楼前,但司机却从明楼变了成了他弟弟阿诚,早起上班的员工,从明楼车前经过,都好奇的看着明楼车上这位新司机。而新上任的司机阿诚却在看后座上打盹的上司。

“大哥,到了,醒醒。”

“唔……哦……”从毛茸茸的袖笼里抽出手,明楼看了下表:“开车水平不错嘛,居然没被堵到。”

“今天路况好。”阿诚下了车,替明楼打开后门:“明先生,下车吧?”

明楼慢条斯理的从车上走下,摆足了架势:“叫明董事长。”

“董事长不是大姐的称呼么?”

“那是明家的企业,这是我自己的公司,我当然也是董事长。”

“那……叫明董,可以么?”阿诚想了想。

“成罢。”

“那明董,我是什么职位?”阿诚站在大楼前问:“如果是司机我就不上去了。”

“……”小孩子家家的还向他要职位了,明楼没好气道:“董事长助理行了吧?年轻人要多锻炼,不要想着一步登天。”

阿诚立刻扬起了笑脸,整理了一下领带:“可以可以。”

兄弟俩一同进了公司,疏不知在对面楼里,正在监视这里的王天风也将一切看在眼里。

“阿诚?”王天风放下望远镜,不禁有些疑惑,说好了阿诚会暂时不回明楼身边,怎么明楼这么快就把他弄回去了?


PS:文章进入下篇,因文长搞个初步印调,愿意参加请按格式:《巴黎茶花遗事》/常用ID/1本/通知邮箱 私信给我统计,谢谢~

评论(8)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