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椿之华》章三 黎祈



目录及说明


阿诚躺在榻榻米上,双眼失神的睁着,仿佛失去了意识,他身上盖着明楼的上衣,修长的双腿蜷在衣摆下,呼吸从恢复平稳。

一边,明楼整理了下衣服,盘膝而坐,闹了一会儿,也真是饿了……那筷子从阿诚那里掉了下来,看来是不能用了。

明楼看看自己桌上也没留什么,再转头看了看阿诚那边,瞧见矮桌边还放着一只黑色的食盒。

黑色的漆器盒子上,用两三种珠贝镶出一株浅紫的早玉兰。底上被摩娑的几乎看不见的描金烟云纹理,代表此物已被使用了许久……

里面是什么呢?

明楼起身,走过去弯下腰打开盒子,只见里面整齐的盛放着一只四方的容器,沉淀着一方雪白,边上还有两只小碗,放着细葱末与酱油。

盒底,一张折厚的友禅纸上,用毛笔写着几个秀气的汉字:自家的豆腐。

自来到这里就始终浮燥的心绪,一时静了下来。

明楼仿佛可以看到未知模样的掌厨,写下这纸条的骄傲与期待……

他的敌人到底不是这些普通平凡的劳动者。兴,百姓苦;亡,百姓苦……战时,谁的后方是容易的?

回头看看自己桌上还是有勺子的,明楼便拿了这食盒回去,勺在自己桌上的浅碟里,拌了调料,尝了起来。

几乎没有豆腥气,非是凝而不散,却有几分年糕的软糯?吃起来的感觉……竟是意想不到的鲜甜,与故乡的咸甜两味都不一样。

明楼尝完一碟,继续盛了一碟,却没有去吃,只是淋了调料放在榻榻米上。

他侧头,瞧了瞧阿诚的侧颜,指节滑过他轮廓分明的侧脸……

倾身下去,他低唤道:“阿诚?”

以下请入:【楼诚】《椿之华》章三 黎祈

评论(3)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