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73)腰缠万贯



目录及说明


收到王先生要送帐单的消息,明楼眨了眨眼睛,然后果断回绝了汪姓导师的新课题小组邀请,坐在家里等着王天风的到访。

“明楼?”王天风提着一个皮箱,见是明楼来开门,微微楞了一下:“阿诚不在?”

“今天他上学。”明楼让开路,指了指地上的拖鞋示意他自己拿了换,便理所当然的走回小客厅去了。

王天风默默的提着箱子进门,换了鞋走进小客厅,看到明楼已经入座,对面单人沙发的小几上放着杯白水。

王天风自我安慰着,阿诚不在,他也不指望明大少爷能有啥服务,能有杯水喝也不差了。

“箱子里什么东西?”明楼脚搁在软枕上,只穿着衬衫长裤,这次手里拿的却是阿诚的考卷。

“给你的啊。”王天风笑笑,对好皮箱的密码锁打开了箱子,然后转了个向。把那一箱子钱展示给明楼看。

“……这是?”明楼表情有些诡异。

“你的报销,都批下来了。”王天风道:“拿去吧。”

“你不会问我要个帐号么?”明楼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支票、汇票都好,这么多现金麻烦不麻烦啊,我还要跑一次银行。”

王天风没好气道:“就是为了没银行记录啊。你想被查到和蓝衣社有财务往来?”

“切,你以为银行从来不记钞票号码啊。”

“我都换过了啊!”王天风一拍钞票道:“从早上到现在,我跑遍了我那边的大小饭店,各种大钞换小钞才给你换了一箱子,你有什么不满意啊,不满意以后自己去换!”

明楼被吼完,老实地接过皮箱,眨了眨眼:“呃……钱是不是给多了?”

“给你的活动经费,预支的。”王天风难得占了上风,果然有钱在手,底气就是不一样啊。

真大方……明楼拿出媲美财务的专业水平,快速的点了点钱,给王天风报了个数:“这个数对么?”

“对。”王天风慢条斯理的从怀里拿出一份签收单和一份文件递过去。

明楼接过,拆开一看,眉毛不由的上挑。

“签完文件,签收单上签代号。”

“……这时候就不担心字迹暴露了?”

“这是内部绝密文件,不外透露的。”

“毒蛇……代号真难听。”明楼嫌弃的撇撇嘴。

“贴切就好。”

“什么?”

“咳,很普通的词汇,所以不用担心出什么问题。”王天风顾左右而言它。

“这个词常和危险联系在一起。”

“作为一个代号,够用就好。”

“好吧。”明楼嘟嚷了一句,然后签掉了文件,当在签收单上签代号时,他沉默了片刻,然后把笔移到了左手,签下了名字。

王天风不作置评,只是看他把皮箱放在沙发边,才缓缓道:“另外有件事我想同你谈谈……”

“什么事?”

“关于……苏珊,呃……她今天在里面么?”

明楼楞了片刻:“苏珊?”

“你们在一起了,我知道,前几天你办的宴会,请了她来不是么?”

“哦……她……也不是天天在这里。”明楼摸了摸鼻子。

“那天我见过她了,这一点我不想瞒你。”

“……”明楼一时不知作何反应,只好转头瞧着窗外的风景。

“我还遇到你堂哥明堂先生……不知道苏珊有没有和你说。”

“……”要怎么绕开这个话题呢?麻烦哪……

王天风见状便道:“看来她没说,但你应该看出来了……明堂先生对她并不友善,他说了一些话,是连我这样的粗人都不好意思转述的。”

“……”不用转述,他已经当面领教过了好么。

“明楼,我说这些不是要你为难,我也知道你是个有担当的男人。”王天风抹了把脸:“我只想告诉你一件事……虽然她拒绝了我,但我还爱着她。如果有一天你不能保护她了,我会接手。”

“接手?什么意思?”明楼挑眉。

“对你来说,她或许只是一时新鲜的风尘女子。对我来说,她却是我想要呵护一生的女人。如果你不要她了,我……”

明楼深吸了一口气,略抬起下巴,轻蔑道:“那她……也不会跟你走的。”

王天风脸色一变:“你什么意思。”

“你觉得她是东西么?不归我就归你了?”明楼冷笑一声:“我尚且不觉得自己有资格耽误一个女人的一生,你又为她做过什么,觉得她要用感情来偿还你?”边说他边摇头道:“王天风,你这是什么旧式思想……不说你我,今天巴黎街头多得是男人,她只要喜欢我随她去找谁。我不要她就告诉你……谁规定的?”

被一句旧式思想惹毛,王天风怒道:“难道你要她再回去过那种卖笑的日子?跟我……难道不好了?至少比看你们一大家子脸色强吧!你都护不住她,凭什么说我!”

“她选我,那也是她和我的事,轮得到你插嘴?”

“我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你见色起意横刀夺爱!”

“你胡说!我没有!”

“明明有!你抵赖!”

“我才没有抵赖!”

“你就是抵赖了!”

“你怎么证明啊?你说啊!”

“我……苏珊说的。”明楼心下一横:“你在宴会上硬追着她跑,把她吓进化妆间!”

“……”王天风呆住了,还以为她会怕明楼误会不会说呢。

明楼掸了掸裤腿:“怎么样,没话说了吧,你再抵赖一个试试啊。当众追着我的女朋友跑,你是不是当我死人啊?”终于说出来了,那天他就想骂人了!

“我……我……”

“我什么我,揭穿编不了词了吧。”明楼冷声威胁道:“你尽可以施展手段去追求,但别忘了,你再敢动她一个手指头,我管你是谁,马上叫你不得好死。”

王天风铁青着脸,一言不发的站起身:“告辞!”

“不送!”明楼回以冷哼。

直到大门被甩上的声音传来,明楼才松了口气,总算把这位送走了。

把皮箱拿回保险柜里先锁好,明楼想着最近汇率不稳,要不要抽时间先换成黄金这种硬通货。于是他放下阿诚的卷子,先给自家公司里唯一的职员李同学打了个电话安排好。

眼看着第二桶金到手,明楼哼着小曲跑去厨房,热了点牛奶准备给快放学回来的阿诚喝。这孩子最近长个子,要多喝点有营养的东西才好。

忙了一会儿,门被敲响了,明楼端着杯牛奶去开门:“阿诚,是钥匙忘记带了么?”

结果一开门,居然是贵婉,压着把门再甩上的冲动,明楼瞧瞧她身后的匡吉,和几个五大三粗,提着大包小包的学生:“你们这是……”

“送东西过来,让让。”贵婉直接伸手把明楼推开,带着人熟门熟路的往里走,好像是自己家一样。

“喂喂……你干什么,这是我家啊。”明楼没拉住贵婉,直接拉住匡吉道:“她又搞什么,怎么跑我家来了?”

匡吉不好意思的笑笑:“这事你要问她……我就是帮忙搬东西。”

“……”明楼排开众人,走进房间,只见贵婉进了唯一朝南的那间客房,把大包小包都卸在里面了。

“这些都是什么东西啊。”

“同学们把包放下就好,你们先回去吧。谢谢你们啊。”贵婉和颜悦色的同学生们打着招呼,轻声细语的仿佛变了个人。

待学生们都走了,只留下她和匡吉,才转头对明楼道:“上面的命令,把这些都还给你。”

匡吉打开了一个箱子,里面居然都是珠宝首饰。明楼看了一眼,除了当初他买的,还有不少是那人自己的。

“有些不是我的,你找错人了。”蹲下身,他没什么兴趣的翻了翻那些珠宝首饰:“你们不是困难么?把这些买了,还可以给学生们补贴点学费呢。”

“学费我们会自己挣的,这些是你的东西,我们不应该拿。”匡吉温和的笑笑:“你这里有保险箱么?有些贵重的锁起来为好。”

“唉……你这是……喂……珠宝也算了,衣服是怎么回事?”明楼眼尖的看到贵婉拿出一打衣架,开始把一套套女装往客房的大橱里放。

“都清洗过了,干净的。”贵婉一边挂衣服一边回答:“鞋在那个包里,你是打开还是放鞋箱里?”

明楼一脸莫名:“你还我财物,不至于还我衣服吧,女装我又用不上。”那么大尺寸呢,谁能穿啊。

“你有机会用上的。”贵婉回头看了他一眼。

“开什么玩笑,我才不会再穿女装呢。”明楼没好气道:“上次是为了救人,紧急情况。”

贵婉耸了下肩,理所当然道:“以后还会有更多紧急情况。上面觉得上次很成功,已经批准我们利用留法中国学生沙龙的名义搞活动了,以后还用得上你。”

“你在开我玩笑?”

贵婉挂完三分之一的衣服,衣橱就满了,她忧心道:“匡吉,你再帮他订个大衣柜?或者放明楼房间衣柜?”

“你看着吧。”匡吉掩住脸,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贵小姐,你听明白我的意思了么?我又不是有异装癖,为什么要扮成女人。”

“……任务需要?”

“那种任务我才不接受。”

“……好吧,我和你说实话……”贵婉无奈的转过身,正视明楼:“阿诚对王天风说,你已经和苏珊同居了,她在巴黎时住在这里……我不得不把东西都送来帮你伪装一下。”

“……”明楼有如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居然是阿诚……怪不得刚才王天风那反应,阿诚还和他说了什么啊。

想了半天,明楼才道:“用这间伪装不行,你让我想想。”这是想给阿诚作画室用的,而且这事她要想想明白。

贵婉摊手道:“我就帮你过来简单整理一下……上面想把他以前的任务交给你接手,考虑一下吧。”

“我一个大男人,你让我扮交际花?”简直可笑。

“这个长期任务的内容,会配合你有所变动,但是女装这件事我劝你习惯一下。我给你准备了一套全新的女性化妆品,都是上好的牌子,有空去我哪里,我教你学。”

“我……拒绝。”明楼一屁股坐在客房的床上,扶着额头不知如何是好,弟弟给挖的这个坑啊,是逼着他不得不跳下去吧。

贵婉道:“接受总有过程,对付蓝衣社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明楼一听,马上抬起头:“这长期任务再说……蓝衣社哪里给我安排了代号。”他看了匡吉一眼,后者笑笑,却没有离开的意思。

贵婉眼睛一亮:“这好啊,代表你可以深入了。”

“他们给了我一笔钱,一个代号,算是表明了态度。”明楼道:“我交换条件是汪家那条线。”

贵婉与匡吉对视一眼,然后问明楼:“此事我会上报,你在蓝衣社的代号是什么?”

“毒蛇。”

“毒舌啊,到是很贴切。”起代号的人是谁,快来认识认识。

“那里贴切了。我又不是冷血动物。”

“咳咳咳咳。”匡吉听了一阵咳嗽,强忍住笑道:“我们会汇报的。”

互相交换了一些情报和注意事项,贵婉又帮着明楼把大包小包理出来,然后才离开。

明楼沮丧的躺在客房的床上,虽然又是一笔意外之财,但他真的一点也不开心,他才不想再扮女人呢。

也不知躺了多久,直到一枚冰凉的东西贴在脸上,明楼才回过神,定睛一看,原来是阿诚回来了。

“大哥。”阿诚背着书包,支着胳膊趴在床头:“你怎么睡客房啊,还有……谁来过了么?这么多女人的衣服。”

“别人送来的,是他的衣服。”明楼轻声解释了一句,又道:“你……那天遇到王天风了?是不是对他说了什么?”

阿诚一楞,想到那天打击报复的行为,顿时心虚道:“我就是气不过,说了几句气气他。……大哥,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明楼想开口,又觉得无法解释,他并不想把阿诚也卷进去。于是他换了个话题:“没事,你刚才把什么贴在我脸上了。”

阿诚闻言,立刻把手伸到他面前展开:“礼物,给你的。”

一枚精致大方的领夹出现在明楼面前,样式并不特别,胜在质感不错。

明楼好笑道:“怎么想起给我这个?是什么好日子么?”

“我替画室的老师打工,他付了我工钱。”第一笔收入,当然要给大哥买礼物啦。

“唉呀,真是变大人了。”明楼不无感叹道:“吾家有弟初长成啊……都知道孝敬大哥了。”说罢,他勾住阿诚的脖子,就要一顿揉搓。

谁知阿诚却闪开,站到几步开外的地方,扭过头道:“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哟嗬,连抱抱都不给啦。”明楼好笑的看着那枚作工不错的领夹道:“行,大哥知道你的心思,以后就把你当大人来对待,好不好?”

阿诚点了点头,心下却是不太愿意接近明楼。如果是过去他还没意识到一些事也算了,现在再和大哥太亲近,对他来说已经不合时宜了。

明楼拿着新领夹,想想今天两笔意外之财加上之前的第一桶金,他明楼也算腰缠万贯了。但是和阿诚的礼物相比吧,到只有这小东西可以让他放松下来,会心一笑了。

啊,对了,还有明堂哥送的眼镜,以后也要带起来了。


“毒蛇,什么意思?我家明楼像冷血动物?”明堂不甚开心的问回来汇报的贵婉,反应和明楼一模一样。

“应该是说他言辞犀利,所以叫毒舌吧。”贵婉拟着措辞,果然这么想的不止她一个人。

“这么……”如果是这个理由,作为大家长的他也不好反驳啊。

“对了,蓝衣社给代号了,我们是不是也要做一下编制呢?”其实贵婉很好奇,明楼会被编到哪个小组里。她这组吧……都是器物,和蛇的形态比较接近的,大约只有花瓶了吧……

想到这里,贵婉恨不得敲几下脑袋,她替明楼想什么啊,要想也轮不到她啊。

“毒蛇……毒蛇……就叫……眼镜蛇吧。”毒性够蛇够霸道,而且他不是才送了明楼一副眼镜嘛,正好。

“您要给他单独列一组?”第一次有毒物组呢。

“唔,他还需要再教育,不合适和其它人交往过密。”明堂煞有介事道。

明明她和匡吉都快被明大少爷收编了,还不交往过密……


PS:说起来……明台在我党范围内居然没有代号?好奇怪啊,还是没拍出来?

PPS:周末趴出去旅行,然后旅行期间不会更新啦~~然后这个博会暂时变成旅行博(放朋友圈又要被代购了Q-Q)~~请不要介意哟~~我会多拍点好吃好玩的东东哒~~

评论(2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