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72)毒舌毒蛇



目录及说明


“昨天,听说你半路开了小差?”

王天风站在上司的办公桌前,一语不发,并没有为自己辩解的意思。

“唉……你知道我一直很器重你,所以对有些无伤大雅的事情,也是睁只眼闭只眼。”

“……”

“但是你昨天做了什么?”上司叹了口气:“我以为你是为蓝衣社提升影响力的,而你却……在宴会上因为一个女人引发骚动……听说你还为了他和明家嫡系的明堂争执?”

并不是暴怒,却比暴怒更让他畏惧。

“你还记得我让你跟着明楼是干什么的么?结果你给了我什么?一叠帐单?”一叠单据被扔在桌上,王天风绷直了身体。

上司敲了敲桌子,过了许久才道:“流程已经走完了,给他吧。”

“什么?”进办公室后第一次,王天风出了声。

“财务会给你支票,去银行提钱,然后把钱给他。”上司顿了顿又没好气道:“钱不少,提好箱子,可不要在路上给小贼抢了。”

“是。”居然真的答应了?看来明楼说的那条汪家的线真的让他们非常重视。

“顺便告诉他,蓝衣社将为他编制代号,欢迎加入序列。”

“他的代号是?”

“……”上司又顿了顿:“你有什么建议么?”

“……我的代号是毒蜂?”原来还没想好么?

“毒啊……毒蝎?”都是昆虫也不错?

“……”喜欢用尾巴刺人么?感觉不是很像啊。

“毒蛛?毒章鱼?毒水母?你有什么喜欢的?”

“毒毒毒毒……”明楼身上的特质,一提就会想到的,让他想想啊……

王天风想了半天道:“毒舌?”这一点真的特别特别毒,而且不止是明楼,这一家子都没怎么好。

“毒蛇啊,也可以。”虽然物种不同,毒性到是不低,上司想了想,拿出早准备好的空白代号单,把这个代号填了上去。

王天风回过神来,发现他意外的给明楼定了代号……有点莫名暗爽又有点担心被知道了怎么办,好不好另说,明楼十之八九不喜欢别人替他决定任何事。……见鬼,他为什么要这么了解这二世祖……


明楼坐在明堂哥的大宅里,有点不安的喝着咖啡等人。

一时开心打电话去“报喜”,结果却是被明堂哥叫过来提审昨天的事,简直心累。

不一会儿,明堂来了,预想中扑面而来的呵斥并未到来。这位明氏的大家长站在沙发前看了明楼许久,直把他看得发毛后。才从身后拿出一个眼镜盒,极为郑重的放在他面前。

明楼不解的看着明堂,见他抬了抬下巴,才拿过眼镜盒,打开一看,居然是一副金丝边眼镜。

“眼镜?”

“是啊,以后多带带。”

“我不近视啊。”

“带着有点书生气,看上去成熟?那些老狐狸吃这套……唉,叫你带你就带着。”

明楼缩了缩脖子:“好的,大哥。”应该不会知道了什么吧?

明堂感叹道:“阿诚都长大了,我也不能拿你当小孩子看了……昨天的事吧……”

“……”果然是因为昨天的事。

“海外市场对于明家来说,不是那么好闯的,年轻人来试试可能更好一点。至少还有股子锐气。”明堂继续道。

“大哥?你不怪我……自做主张么?”

明堂没回答他,慢条斯理的坐下,对他道:“这世道越来越乱了,我也不知道未来十几年,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但归根到底,那是你要去面对的……去闯闯吧,明楼,大哥不拦着你。”

“哥……我……”明楼突然有些愧意,他借着明家的声望做了这么多,却从来没有想过应该为明家多想想。一切的冒险好像都是称了他的心,但对明家其实并没有什么大好处,反而还带来很多危险。

明堂拍了拍明楼的手:“去闯闯吧,不要怕,就算不成功,还有你哥我养你哪。”

明楼突然觉得眼眶有些湿润,他匆匆打开眼镜盒,取出眼镜带上,问道:“大哥,你觉得我带着怎么样?”

“……挺精神的,明楼。”

“谢谢大哥。”

“都是一家人,谢什么。”明堂只是笑笑,并不再追问昨天的事。

和明楼约定好订家餐厅给阿诚庆贺一下才送他走,明堂坐在豪华客厅里喝着冷掉的咖啡。

贵婉走客厅,汇报起昨天的事情。

明堂听着听着突然道:“你漏了件事。”

“什么事?”

“阿诚对王天风说了点事,你不知道么?”

“什么?”贵婉抬眉。

“他说……”明堂纠结着用语:“苏珊是明楼的女朋友,他们已经同居了。”

“咳,咳咳……”贵婉咳了一阵子:“这孩子……”

“他不喜欢蓝衣社那人。”明堂道:“但这孩子还藏不住心事,你要多费点心思啊。”

“是的。”贵婉点头。

明堂挥挥手:“我觉得那房间里的东西也不要浪费,好多钱呢。直接给明楼送到公寓吧。”

“物归原主么?”贵婉问道。

“不,物尽其用。”明堂道:“他可以做到的,明楼未必做不到。”

“这……以明楼的个性,可能接受么?”

“贵婉啊,我知道你对明楼有看法……”

“抱歉……”

“不,我不是在怪你,我是想说,我家明楼是什么人,我比你清楚。”明堂拿出一根雪茄点上。


王天风在上司面前拿起电话,拔通了明楼公司的号码。

“明楼在么?”

“明先生出去了,您有什么事可以留言。”

“……告诉他,王先生的帐单已经准备好了,明天下午两点,会送去他家。”

“好的。一定转告。”

声音有点耳熟,说不定是昨天遇到过的宾客。李同学挂上电话,感觉居然有点不错,作为明楼公司的第一位职员,他满足的看了看整件办公室,深深感觉自己交了好运。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