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61)任务颁布



目录


打了个电话给明堂哥要到了几家裁缝店的地址,因为是第一次约,明楼还是打算上门去看看才放心。

实际上量尺寸最好还是在店里方便,但是他并不想与王天风在可能遇到熟人的巴黎出现在一起,所以还是家里方便。他长个的时候,大姐也会叫裁缝到家里呆几天,把两人的衣服都裁一些,然后备些大尺寸的,免得需要的时候没衣服穿。

明堂哥安排公寓的时候大约也是这么想的,所以衣帽间特别大,很方便裁缝过来,不过要裁衣,最好还是在小舞厅那边才方便。

心里盘算着,明楼走了几家店,最终敲定了一家愿意上门,手工也不错的。心情不错的他打算逛逛,在书店里买了本书,又去美术店看了看,他觉得阿诚会需要一间画室,要不要把客房改造一下呢?

走着走着,他在一家店门前停了下来,看着橱窗里放着明家香的样品,然后抬起头看了看店招。

好吧……他的男用香快用完了,是该补点货了。

贵婉正好接待完几位贵夫人,看到明楼走进来时,心不禁漏跳两拍。

她让女店员送人,自己则走到明楼面前:“明先生,今天你没有预约吧。”

明楼打量着已经换了装饰主题的店面,一派自在闲适:“没有预约就连店也不能进了么?”

“当……当然不是。”

明楼四下看了一圈,终于将目光落在她身上:“别紧张,只是经过来看看,我的男用香快用完了。”

“好的,请上楼等一下好么?”

“好。”明楼客随主便,跟在她后面上了楼。

贵婉把他带到一间贵宾包厅,一进去就反手锁好门,质问道:“你为什么不先联系一下?”

“路过需要联系么?”明楼不以为意,脱下外套放在沙发上,又拉开窗帘推开窗户,让带着花粉香气的风吹了进来。

“把窗关上。”贵婉掏出手帕捂住口鼻:“一股子味道。”

“巴黎初夏的味道,不喜欢么?我一直想和明堂哥说,应该弄个巴黎四季系列。”他往窗外张望了一下,看到对街的建筑,楞了一下:“我弟弟的画室就在你店的对街,真巧。”

贵婉没接腔,反问道:“明大少爷有何贵干?”

“我说了,路过,买点男用香。”

“好。”贵婉立刻起身要去拿。

“顺便谈谈我们的工作。”明楼指了指茶几上的茶具:“不给我泡杯茶么?我可是大客户。”

……这个人……

半刻钟以后,明楼架着脚坐在贵婉店里的沙发上,用上好的骨瓷杯品尝着当季新鲜的花茶,手边还搁着一小碟配茶的饼干和当季的鲜果。面前的桌上还摆放着一列精致的香水。

明楼涂了点酱在饼干上,吃了一块:“花瓣酱不错,哪里买的?”和阿诚带回来的口味一样呢。

贵婉挑了挑眉毛:“十六区那边一家甜品店的限量款,离你家挺近的,要抄地址给你么?”

“免了,这种小女生的口味。”那大约只是巧合吧。

……这个人真的很讨厌。不过想想以后就要担任联络员了,贵婉还是想搞好关系的。

“明先生,我们过去恐怕有一些不愉快的地方,对此我表示歉意,也希望您大人有大量,不要介意。”贵婉几乎是咬着牙说完的。

“基于共事的基础,我接受这份歉意。”明楼端起花茶喝了一口。

“谢谢啊。”贵婉灌了口茶,以平息怒火。

明楼放下茶杯,状似不经意道:“那边给我布置了一个长期任务。”

贵婉眼睛一亮:“是什么?”

“蓝衣社在留学生里的影响力。”明楼笑笑:“需要我在学校配合他们谋到一些位置,然后组织些沙龙,方便他们渗透。”

贵婉的语气变的特别柔和:“不知明先生能不能定期提供我一份出席名单……”

明楼似笑非笑的看着她:“我学业公事都不轻松啊,贵小姐。”

“这是当然,麻烦你了。”

“要我亲自来,暴露的可能性也很大啊。你是不是太欠考虑了一点?”

“……”这种质疑的语气是怎么回事?贵婉有些抓狂:“明先生,我这里还没怎么出过差池呢?”

“哦,真的从来没有差池?”明楼冷哼一声:“血的教训都不能吸取,贵小姐还真是见忘啊。”

贵婉脸色一时煞白,很想质问他是不是来找碴的,怎么尽往别人伤口上撒盐,明楼却举起一只手示意自己有话要说。

“他们在这里的根基还没到呼风唤雨的地步,所以这事需要一个台面上的组织来做,而我早就说过我不会出面,所以我会委托一些服务公司去提供沙龙服务……名单或者情报,就看你们怎么收集了。”

“所以?”

“我会把委托公司的名单给你一份,你明白……怎么做了么?”

“这……太花时间了。”

“长期任务,稳妥安全为上策,我需要你出份安排,从不同服务公司的渠道不定时采集。”

贵婉听得有些晕:“有必要这么大费周章?”

明楼抬高下巴,将手指靠在唇边微微一笑:“这是必须这么做,我要的是不出差池的百分之百成功率与安全……绝对不能暴露,不然一切合作就此结束。”

贵婉很想回敬他一句“你爱合作不合作”,额前却突然一凉。

黑洞洞的枪管对着她光洁的额头,极轻柔也极危险。

“真是……一点警惕心都没有。”明楼不屑的轻哼:“约翰没告诉你,这几个月我去哪里了么?”

一股肃杀之气袭来,贵婉想起那个关于明楼回国受训的信息,一时心跳加剧:“我,是把你当自己人……”

“自己人就可以这么轻忽?自己人就值得完全信任?”明楼勾起唇角:“贵小姐你真是天真的可以。你信不信我现在就反水,然后卖了你们赚我第二桶金。”

“你……你不会。”贵婉发际流下冷汗。

“是……我不会。”明楼慢慢移开枪口:“因为我是明家的人,明家长子的信誉在此,我不会做恩将仇报的事。”将枪收回西装里的暗袋,他冷声道:“但不是……我不会开枪。”

贵婉突然领悟明楼是来干嘛的,这家伙……是来给她下马威的!

想到这里她放松了下来:“抱歉,我疏忽了。但是我也明确的说一句,如果你今天开了枪,也绝对走不出这家店。在你之前,我们已经在巴黎存在很久了……”

“建树却不多。”明楼不给情面的接口。

贵婉正色道:“明先生,我们的奋斗是现在的你不可想像的,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

“很好,我希望你能切实的展现给我看,而不是等我去发现。”明楼看了一眼桌上的香水:“好了,贵小姐,介绍一下,哪个比较能盖掉火药的味道?”

“……”贵婉表示她真的很不喜欢明楼这个人。

好不容易挨到明楼走了,贵婉几乎是立刻拉开包间隔壁的门,怒气冲冲的走了进去:“你们明家……明家……”

“都不是省油的灯。”明堂悠悠的接了一句。

“太夸奖了好么?那是什么态度?你……你看过你弟那种大男子主义的嘴脸么?我要投诉他不尊重同志。”

“咳,明楼平时不这样。”明堂劝道:“他在我那里挺乖的。”毕竟他是债主兼房东。

“平时不这样,不是平时就这样……”贵婉气的不轻,这种同志真是太不友好了:“就他那把枪,不过是去军训了几天,还真当自已能开枪干掉什么人呢。连人都没杀过吧……”

明堂看了她一眼,突然幽幽的来了一句:“你怎么知道他没杀过?”

“啊?”

“明镜才接掌明家那会儿,什么阵仗没见过,她除了上学根本不敢让明楼离开身边,就这样一直带着……”明堂道:“我知道的不算,不知道的……绑架、恐吓、勒索……你以为上海滩是儿童乐园么?明楼啊,经历的不算少,也就是这几年太平了一些……”明堂一脸陷入回忆的表情:“有一回有流氓当面威胁明镜……等我收到消息赶到的时候,那流氓已经死了,明楼就当着我的面把枪放到尸体手上,然后问我怎么放才像是走火……那年他也就和阿诚差不多大。”

“……你……怎么回答他的?”贵婉有点介意那个答案。

明堂眨了眨眼睛,回忆了一下:“哦……我和他说,术业有专攻,给足巡捕房钱,就是说成‘疯子开枪自杀’也是可以的。”

“……”这些明家人,还能不能好了?


PS:继续更新不确定……大家好,贵婉受气包属性已经上线~王老师你不是一个人。明堂哥偶尔黑化一下也不错嘛。(你滚开)

PPS:欢乐颂谭总上线啦~~上线啦~~谭总你家占地面积多少?到底值几亿?你家院子缺拔草的少女么?一根根手工拔这样?~~~

评论(18)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