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52)旗开得胜



目录


很多年以后,明台曾找机会问过老师王天风,当年自己大哥有没有上过军校,在军统里又过的如何?

王天风的表情始终有几分沉痛,并对这个问题闭而不答,那表情和家里来长辈问他学习是不是和大哥当年一样好时一模一样……所以明台觉得,他很理解老师拒绝承认与大哥相识的心态,是他也不想认识大哥嘛。

王天风并非不懂明台误解了什么,只是他觉得不应该让明台受太多明楼的影响,毕竟这孩子变的太像他大哥可不是什么好事。

比如明楼在军校集训期间那些腥风血雨的往事……


“我觉得是软组织挫伤,但是表面积比较大,大夫你看是用膏药还是?”明楼温文尔雅的比着发青的指关节:“我晚上还要写论文呢,肿着可不行。”

“给你个冰袋吧。”医务室的大夫不近人情的回绝他。

明楼笑笑:“大夫,医药费不是问题,诊疗费也不是问题……”

大夫额上青筋直跳,没好气道:“有钱有什么用,有钱也要有药啊……你看看你看看,你都把他们打成什么样了!你这连轻伤也不算,难不成不治伤重的来治你?”

明楼碰了个钉子,轻轻揉了揉鼻尖:“我也不是存心的,再说我也有受伤嘛。”

“王疯子……这哪里来的给带回哪里去,我这儿不接待这种惹事生非的料!”大夫气急了,指着明楼冲一边装隐形人的王天风吼道。

王天风轻咳了一声,看了看医务室里躺了一地的伤兵,再看看一脸无辜的明楼,只得上去打圆场:“大夫你别生气,他是新生,下手没个轻重……你这里有没有药酒,给我一点就好,我来给他上药,不麻烦你怎么样?”

“一个两个都是不省心的。”大夫见他难得乖巧,也不好继续发作,从破旧的药箱里掏了一小瓶药酒扔过去。

王天风抬手接住,然后把明楼从医务室强行拖走。

走出医务室,明楼就不满的甩开他的手:“别拉拉扯扯的,像什么样子。”

“我说……你啊你啊!”王天风压低声音道:“你没事做了打倒这么多人?”

明楼莫名其妙的看着他:“这不是学校安排的新生考验么?我这样还不算通过?”

话是这样没错,但是一入学就闹这么大好么?当年他被人叫“疯子”,但也没有造成这么大危害啊。

“你也不能打伤了这么多人嘛。”王天风有点心虚的说。

“我不是给你钱了么。”

“是又怎么了。”

“那就是万一打伤的医药费啊。”明楼掸掸被拉皱的衣袖:“你还真以为我会乖乖任人打么?”这世界上除了大姐还没谁敢动他一根汗毛好么。

王天风抓了抓头,突然笑了起来:“你也挺行的,居然打倒了这么多人,我还以为……”

“以为我手无缚鸡之力?”明楼哼笑一声,转了转手腕:“这里比我想像的好些,不过大夫是真差劲,药都不开。”

王天风心想军校里用药可精贵了,几天才运一次药本来就不多,现在还被提前透支了,不知道后勤要怎么骂人呢。

“行啦,我给你上药吧。”王天风道:“当年我扛下来没吭声就被人叫狠了,你这是想吓死教官么?”

明楼不信任的看了他一眼:“你帮我上药,你……是护士。”

“啊?当然不是。不过就上个药嘛……”

明楼一把夺过药酒:“不是护士上什么药,别给我弄成重伤了。”

这是被拒绝了?王天风目瞪口呆的看着明楼扬长而去,好半天才追上去:“你乱走什么哪,去哪里报道你认得么你……明楼!等等我!”


总之,一阵鸡飞狗跳之后,入学当天就扬名全校的明楼总算是可以住进宿舍休息一下倒时差了。

宿舍管理员打开一间双人房:“算你们运气好,可以住这里不用睡大通铺。”

明楼把领来的军服往靠里的床上一扔,手插在西装口袋里四下打量这间破平房。

“新生留简单衣物就好,其它的行李交给我,我带到保管室……”管理员指着明楼命令道。

明楼看了他一眼,伸手到口袋里拿出皮夹,数了几张递过去:“我初来乍到,行个方便吧。”

管理员愣了一下,看看明楼又看看王天风。

明楼耸耸肩,又加了三五张钞票:“他不会说的,放心拿着吧。”

王天风彻底没脾气了,看着明楼把管理员打发走,又打开那大皮箱,开始布置房间。

明家香男用系列的全套用品,先在洗脸架边摆了一排,然后是各种洗漱用品,和应季的衣服。明楼甚至还带了枕套、被套和床单来,把那张单人床整个变了样。

“……”这是来上军校还是来享福的?

明楼一反打架时的狠劲,一整理好又恹恹地靠在床头,拿药酒给自己抹手腕。早就安置好行李的王天风走了过来,手一伸:“拿来吧。”

“我自己能上药。”明楼不理他。

“背后的伤也能上药?你手长了不起是吧。”

明楼回头看了他一眼,一脸不开心的脱了鞋上了床,然后脱掉衬衫,只穿着背心就抱着枕头趴了下来。

王天风把他的背心从裤腰里拉出来,向上卷起,果然看到他背后有几处三指粗的棍棒痕迹:“你这么厉害和谁学的?”红痕衬着终日不见阳光的雪白皮肤,是有点吓人。

“家里请人教的。”明楼半张脸埋在枕头里,声音有些模糊:“以前早点被绑架过,后来大姐就找人来教我,散打什么的都学过一些。”

“你这手法,哪里是一些啊。”王天风道:“教你的人不错,虽然他们是军人,但打架这手还真是没有系统学过。”

感觉背上凉凉的,明楼轻轻呼出一口气:“明天找人来,给屋子里安个帘子。”

“帘子?”王天风手下用力把伤处揉开。

“两张床之间要隔一下。”

“喂,都是男人有必要么?”

“我不想成天看你在我面前宽衣解带。”明楼道:“我怎么知道这里食宿这么差,你们不是党国精英么?”

“……”王天风无力吐糟,再好的待遇在这位大少爷眼里也好不了吧,他正想以过来的人身份给这娇贵的公子哥儿上上课,谁知明楼竟没了反应。

“明楼?明楼?”他凑到床头去看,只见明楼长睫轻合,竟然已经是睡着了。

“……”所以,他说时差没倒过来……是真的?累成这样还打倒这么多?真正的细思极恐。


悦耳的门铃声响起,贵婉停下手中的活计,走下楼去。

在一楼的扶梯口,她透过店门上的玻璃,看到了一个十分眼熟的小小的身影。提着裙子快步走过去,她打开了店门将对方让了进来。

意外的小客人穿着小西装打着小领结,下半身是一件西装短裤,身上背着一个和身高差不多的大画夹,看着有几分滑稽。

一进店,他就看着贵婉,软软的叫道:“大姐姐,下午好。”

“你……怎么找到这里来的?”贵婉看着阿诚。

“那天大哥哥带我走的时候,我记了下路。”阿诚指了指店门外:“还有门牌号。”

真是个机灵的小家伙……贵婉牵着他的手带他上楼,然后泡了杯花茶给他喝。

“你到我这里来,做什么呢?”

阿诚低着头:“我想找大哥哥。”

贵婉可以质问明楼,却无法迁怒于这可怜的孩子:“阿诚,他已经……”

“我知道。”阿诚道:“我知道大哥哥为了救我和大哥,被王天风……”他顿了一下:“大姐姐,我想给大哥哥报仇。”

“报仇?”

阿诚抬起头认真的看着她:“大哥说过,明家人要恩怨分明,我欠大哥哥一条命,我……”

贵婉连忙捂住他的嘴巴:“呸呸,小孩子乱说什么呢。”

“我十四岁了,不是小孩子了。”阿诚道:“我知道你们是好人……你们要改变不公平的世界……我也想和你们一样。”

贵婉有些心疼的看着这孩子:“你大哥知道么?”

“大哥……有自己的事要做。”阿诚低下头:“不能一直管着我。”

贵婉从一边的糖果罐拿了块糖给他:“阿诚,他不需要你为他报仇,只要你好好长大成才,就是对他最好的报答了。”

“可是大姐姐,他们那样对大哥哥,我都看到了。他们……”阿诚急于辩白。

贵婉将手指竖在他嘴唇前:“阿诚,他救你不是出于任何目的,我们也不是要与任何人为敌,而是在抗争这不公的世界,所以你千万不要想着为谁复仇,千万不要因为他去恨什么人好么?这不应该是你这样的孩子去担负的。”

阿诚有些不解,但贵婉这么说,他也有些无奈,只能道:“大姐姐,我每周都在对面的画室上课,下课的时候,能来拜访你么?我想知道大哥哥更多的事。”

贵婉眼眶一红:“好啊,欢迎你来,我的小客人。”俯身在阿诚额头亲了亲:“谢谢你,阿诚。”谢谢你想为他做什么的心意。


PS:网上好看的花都用完了,还好之前在小区里各种拍了好多花~所以现在你们看到的都是我家小区里的花花~是不是好漂亮呀~

PPS:哦,进军校要被老兵排着队拿棍子揍这个吧,是家里以前说的,给明楼用还蛮带感的?当然实际可能不能执行XDD

PPPS:订了《无间蛇影》和《瑰玮之翡冷翠》的各位请看一下 【醒目】《无间蛇影》二刷尾款可拍及《瑰玮之翡冷翠》加强包装选项 通知和旺旺~

评论(11)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