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54)初显锋芒




目录


某国军事顾问来了几天,明楼感觉自己平静的军校生涯被打扰了个彻底。

白天要负责陪同,晚上还要补白天拉下的课,原本计划要念的几本经济学著作都搁下了。

“哦,西点军校啊,是有听过。”明楼骑着马,单手挽疆,纵马在林间慢步,腰间的枪套随着马蹄震动在腰间晃动。

“明先生果然见多识广,你这样的人才,为什么会来参军呢?”几位顾问三三两两的跟在后面,背着几支锃亮的猎枪。

“中国有句话,叫‘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感觉阳光太烈,明楼从口袋里摸出一副墨镜带上:“这山里没有猛禽,只有些小动物,猎鹿猎狐没可能,打打活动靶到是勉强可以。”

顾问里军衔最大的人名叫亨特,去过欧洲,特别喜欢和明楼讲一些巴黎见闻,听了明楼这么说,他便道:“哦,那些都是贵族运动,中国的山林别有一种……野味。”

“……”带着一个小队在后面跟着的王天风翻了个白眼,应该是野趣吧。

“和英国人猎狐,和牛仔们套牛,在中国就是打猎。”明楼道:“在巴黎,可能就是猎艳了。”

几个老外轰笑起来,亨特道:“我去的时候到没有猎艳,不过去塞纳河附近走了走,哪里有许多画室,每一间都说有大师的名作,实际上……巴黎的艺术盛宴已经过去了,真可惜。”

明楼都不用问就知道这些人才不是热爱艺术,打的多是投机的主意,但他也不点破:“有机会你可以去看看上海,那里也被叫作东方巴黎。”

“外滩,万国建筑博览会,我知道。”亨特一脸笑意:“不过中国人真是会享受生活,没想到你们军校还可以出来打猎。”

“对于学员来说,可没有马匹来越过这些山林。”明楼用马鞭指了下群山:“负重越野长跑更合适我们。只是今天天气太好,实在没有难度。”

“怎么样才有难度?”

“普通就……雨夜奔袭、10公里负重吧。反包抄和侦察偷袭还是有点难度的。”

王天风听了就有些晕,连着身后的几个士兵也面色不佳,也不知道明楼是怎么想的,和几个顾问交流的时候专讲一些奇奇怪怪的训练方式,不但说,还让校方安排演练给顾问们看,学校自然不敢让新学员去丢人,便挑了一个尖子班去顶着,每每训练下来都是苦不堪言。

几个顾问到是没看出来,还一个劲夸他们。如此面子是挣足了,校领导们龙心大悦,更是赞赏明楼的作法,只苦了那个尖子班的学员,几天下来生生瘦掉一圈。

“王教官,他……他不是认真的吧?”一个与王天风还算熟的学员凑过来问。

“如果这几天不下雨,应该会忘记吧。”王天风喃喃自语。

“啊?”

作为每次都要带着尖子班出去吃苦的王天风,这几天也过的很糟,他感觉明楼就像一驾停不下的战车,生生的拖着整个学校走,和他当初想的大少爷来吃苦锻炼完全是两回事。

明楼是不是要做什么事?

因为有军校在的缘故,山上的小动物不多,明楼更是对那些所谓野味没兴趣,陪着几个顾问打了点山鸡兔子,就快速进入了野餐时间。

几个顾问带了午餐罐头、压缩饼干,但是看到明楼这边搭架子烤兔子、用泥巴做叫花鸡、还挖了野菜蘑菇煮汤,顿时把带来的东西都抛弃了,甚至在明楼和王天风说要不要烤鱼的时候,跟着几个士兵下去附近的小溪看捞鱼。

王天风感觉明楼目送那些老外的目光有点怜悯,还带着点鄙夷和嫌弃,和巴黎那些大老爷们路过中国街看过来的眼光有点相似。他忍不住想,在大少爷眼里,这几个老外也是乡巴佬吧。

看几个老外一时半会儿不会回来,明楼就靠在一棵大树下休息,吃了个兔腿,又喝了碗野菜蘑菇汤,他所幸帽子往脑袋上一扣就开始打盹。

王天风抬头看看和暖的阳光,心想如果真是在乡下,往稻草堆上一躺,光数着天上的云彩就能过一天呢。

明楼也没有睡多久,过了一会儿就醒了,只是他醒的时候发现王天风就坐在他前面的石头上,往野菜汤里加了些调味品。

“别放太辣了。”明楼出声提醒。

王天风向上推了推帽沿:“清汤寡水的没有滋味。”

“你还想喝奶油蘑菇汤呀。”

王天风嘿嘿笑了两声,转移了话题:“你弄这么多花样出来,到底想干什么?交个底给我,我也好和学校交待。”

明楼看看周围没人,便也不回避:“你不觉得我们学校缺少一套完整的训练思路?在这里上学,我真觉得和普通军校没两样。老实说,校方想法不多。”

王天风道:“我们还都没有一所正统军校呢。”

“就是没有,才不能让人看轻了。”明楼道:“这和做买卖一个道理,你的底价都被人摸清了,还凭什么讲条件。我就想把他们那套成系统的训练方式搞过来。”

王天风听了有点不明白:“可是……你不是懂不少么?”成天这个主意那个主意,差点没整死他。

“……”明楼看了他一眼:“你以为我来上军校没点准备?”

王天风歪着头好奇道:“不会吧,那些也能弄到?”

“有钱,有门路,没什么弄不到手的。”明楼轻哼:“你以为我安抚阿诚要这么久么?”

“……”好吧,你行你什么都行。

说完,明楼又似想到什么:“我现在和他们搞关系,就是还想要点有技术含量的东西。”

“什么东西?”居然还有明楼感兴趣的东西?

“反刑讯技术。”明楼看了他一眼,冷冷道。


阿诚坐在书桌边算帐,贵婉送了茶过来,看到他一本正经的填单子,笑道:“你都当起小会计来了啊。”

“简单帐目。”阿诚算完帐,收好钢笔。

“你老师让你做的?”

“老师是个艺术家。”阿诚扮了个鬼脸:“这些都不记,画室里帐目很乱,有时都会被别人收两回帐。”

贵婉笑笑:“也是个糊涂鬼。”

阿诚看了看记帐的笔记本:“其实他做仿画比他教学生收入好多了,只是仿画材料投入比较多。”

“材料投入?”贵婉不明白了,不就是画布画笔之类的么?

“唔,黄金时代的名家用来画画的颜料都不便宜,有些甚至是自己配的颜料,以避免别人抄袭,我们也需要找到同样的颜料……所以这些东西不会便宜。”

还有这个说法么?贵婉表示自己大开了眼界。

“我觉得需要算一下,投入产出最高的是哪几位。”阿诚指着笔记本道:“这是老师最擅长的几位名家的画,销量也最好。然后第一位第三位成本比较高,颜料难找,第二位第四位用的颜料虽然贵,但还是能买到一样的。第五六位是售价比较高的。然后再从单件利润来说……这里就可以套个公式。”

贵婉越听越晕,只能拍拍阿诚的肩:“你以后一定前途无量。”

阿诚眨了眨眼:“我想让老师雇佣我嘛,虽然不是什么好行当,但是至少可以糊口,也算一技之长。”

“阿诚你不是想做仿画吧。”

“打工呀,可以接触各式各样的人。”阿诚腼腆的笑笑:“以前在家里,大姐一直说我太拘谨,恐怕以后大台面上不去,所以我想练练也好。而且大哥也支持我独立自主的。”

虽然前面说的都很有道理,但最后一句才是真相吧。贵婉摸了摸阿诚的头:“你还是学生,要以学习为主啦,这样,姐姐这里也有些不错的书,你看看对哪些感兴趣,以后选研究专业也有个方向。”

“是不是太早了?我才十四岁。”

“不早不早,这时间啊,一眨眼就过去了。”贵婉走到书架前,从上面拿下了一本书,书背上写着一行德文……《资本论》


PS:于是这边红山茶有些是纯红的,有些就会长这样漂亮的红白相间哒~

PPS:订了《无间蛇影》和《瑰玮之翡冷翠》的各位请看一下 【醒目】《无间蛇影》二刷尾款可拍及《瑰玮之翡冷翠》加强包装选项 通知和旺旺~

PPPS:勤劳的把目录更新啦~

评论(1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