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55)安全口令


目录

明楼坐在审讯椅上,双手和双脚都被宽皮带牢牢的绑在扶手和椅腿上。

他双目通红,布满了血丝,前额布满了汗水,嘴唇苍白起皮,瞳孔涣散。素来高傲的头颅低垂在胸前,军装的后背也被汗水浸湿,顺着脊梁染出深色的痕迹。

“说!你的上线是谁?你到这里来究竟有什么目的?”

明楼低垂着头颅,一动也不动,仿佛失去了意识一般。

一桶放着碎冰的水猛地当头泼来,就算在这温暖的天气,凌厉的冰块还是叫人不由自主地打起了寒颤。

明楼微颤了一下,嘴唇蠕动着说道:“没有……没有什么上线……也没有什么目的,我来军校是来受训的。”

“胡说!我们已经搜查过你的信件!你老实交代,里面是不是暗号。”

“暗号?我不知道你到底是什么意思。”明楼看着脚下的那滩水塘,还未化掉的碎冰间倒映着他狼狈的面容。

他再度开口道:“要我怎么说你们才相信?我不是卧底。我有什么理由要做卧底?共产国际给我什么好处……我本身就是资产阶级,他们不是最恨有钱人吗?怎么可能和我成为同党?”

“你是为了报恩!你在巴黎吃喝嫖赌做尽了荒唐事,还差点被抓到警察局!是他们让你免于牢狱之灾,没让这事传到你大姐那里……所以他们让你报答他们?”

明楼十分冤枉:“要报答我不会花钱报答吗?何必要以身犯险?”

“是啊……你明大少为什么要以身犯险?”一只手从后面勒着他的脖颈,猛地撞向椅背:“说!”

明楼的后脑勺撞到了椅背,顿时痛得龇牙咧嘴,他瞪着审问自己的人,怒道:“我告诉你对我客气点!我可是明家的大少爷!你知道明家有多大的势力吗?”

“商界的势力在我们这里算不了什么,就算你死在这里也不会有人知道。你信不信我明天就可以让全世界相信你在巴黎意外身故?”

“无耻小人!你们这是诬陷我!你们这是草菅人命!”明楼怒道:“你们从一开始就是想把我骗过来!”

“知道要命……就把自己的事情交代清楚,说……你为什么这么频繁的写信出去?信里有暗号的吧?你究竟泄露了多少军校的情报?你的上线是谁?不要逼我对你用刑!”

“那只是家书!家书!我如果不写信出去……我大姐还以为我在巴黎出了什么事呢。”

“看来明大少是不想讲喽?……真是不到黄河不死心,看来今天不用点手段不行了。”

“不要动手……不要动手……你要多少钱我都给你们,不要动手。”

“给钱?哈,你能给我们多少钱来买你这条命呢?明大少爷?”

“很多很多钱!我明楼有的是钱!只要你放过我……你要车子房子要什么都可以!连女人都不是问题。”明楼口不择言道:“我知道你们也不过是图钱。钱的问题一切好商量。”

“女人也……听说您大少爷在巴黎有位红颜知己?“

“有的,有的,长得非常漂亮。”

“那……要她也可以吗?”

“可以你要什么都可以!”

“……你这么说就不怕她伤心?”

明楼陪着笑脸:“只不过是逢场作戏的风尘女子……要多少有多少。只要你们放过我,一切都可以商量。”

突然,一只手搭在了明楼的手腕上,狠狠的一扯皮带。

“哎哟!”明楼痛呼出声,语气十分不悦:“你就不能轻点吗?”他甩了甩手臂,居然从皮带束缚下把右手抽了出来。

在被粗糙的皮革擦的红肿的手腕上吹了口气,明楼抬了抬另一只手:“来,帮我解开。”

王天风斜睨了他一眼,并没有帮他解开另一只手的意思。明楼只好自己将左手的皮带解了开来,然后弯下腰将两只脚也松绑。

“今天比昨天要少半小时,怎么?大少爷挺不住了。”王天风奚落道。

明楼脱掉上身被冰水浸湿的军服,顺手擦干了上身:“今天不是有人体结构吗?我想好好听听,需要集中精力。如果在这里花了太长时间……我怕上课打瞌睡。”

王天风冷笑道:“干我们这一行,如果遇到机密信息传递,那可是要长途奔袭几天几夜,到达后第一时间将消息复原出来的,你这样受点刑就不能专心上课了,那以后要怎么办?”

明楼点了点头,深以为然道:“这个问题问得好,我们下次来解决一下。”

王天风忍不住道:“我又不是在跟你抬杠!”

明楼回答道:“我没觉得你在和我抬杠。”

王天风道:“明明是你在和我抬杠!”

明楼又道:“唉,我现在觉得是你在和我抬杠了。”

“你小子……你以为我怕和你抬杠啊!”

“那么抬呀?”

“抬呀!谁怕谁?”

“你这臭小子!”明楼一时不爽,上前一步就抓起王天风的衣领提起来,王天风也不甘示弱,脚下直接向他下盘扫去。

明楼又一甩手,意图将他掀翻在地,谁料王天风在落地之前竟使了个巧劲单手撑住!他就地打了个滚,手臂如蛇一般缠上明楼的胳膊,企图反制于他,无奈他的胳膊要比明楼短那么一点,只抓住了他的肩头,没有扣住他的咽喉。

这时明楼却长腿一撩,将王天风一下掀到在地,然后整个人压了上去,对着他的脑袋就一通乱捶。

“二世祖!我忍你很久了!”王天风曲起膝盖猛击明楼的腹部,痛得明楼收手,抱着肚子在地上翻了两圈。

“你该死的!真下手呀!”明楼撑着水泥地爬了起来。

“你刚才没有动真格的?”王天风发现嘴巴碰破了,忍不住呸了一口带血的唾沫。

“你这家伙还不罢休了是吧?”明楼昂起下巴,同方才胆小怕事的样子判若两人。

“明明是你欠教训!对教官都敢下手!”王天风越骂越不甘,又合身扑了上去,直接一个绞杀将明楼整个人扣在了地上。

陈教官过来找人的时候,就看到这对“师生”在地上打的不可开交。

他呆了一下,连忙上前拉架:“我的祖宗哟,你们这是干什么呀?上个审讯课,怎么也能打起来?“

明楼借势拉着陈教官当肉盾,从地上一骨碌站了起来,然后指着王天风,一脸恶人先告状的模样:“你问他!他假公济私报复我!”

王天风听了立刻回嘴道:“和你说了军人的天职是服从!假公济私?是你不服从命令!你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教官了?你自己想想自己入学以来都什么态度?”

“我什么态度?你平时教我什么态度,我就是什么态度!”

“我有教你违反上级?”

“你哪里像个上级?先有点上级的样子好不好?”

陈教官夹在两人中间,擦着冷汗问道:“行了行了,你们先说,到底怎么打起来的?”这对冤家也是真是够了,从入学开始,他这都是第几次劝架了?说好的他应该打击空降兵王天风,再压榨这新来的有钱公子哥呢?怎么这一个多月下来,到成了劝架的老妈子?

两人同时顿足,然后露出深思的表情:对啊到底怎么打起来的呢?

“我有点想不起来了。”明楼装傻道。

“难道不是练练手?”王天风一脸严肃。

“好像是说上课内容?”

“今天不是审讯课吗?”王天风跑到办公桌边:“我看看教案……今天到底是审讯中的逃脱术,还是审讯中的反击。”

“按照课表应该是逃脱术吧?但是我觉得……我们刚才是审讯中如何反击。”明楼判断着方才的情况。

“你有没有说安全口令?”

“有吧,不说安全口令你会松开我?”

“我看看今天的安全口令是什么?哦,风尘女子。你是说了。”

明楼得意道:“你觉得我今天怎么样?这说法自然吧,还不容易被怀疑。还可以当自己人的接头暗号,假设你是我们自己人,就可以用这个方式识别。”

王天风道:“我还是觉得有点不妥,一个暗号的话,万一瞎猫撞上死耗子呢?”

“一个不够就再加暗号,不过这样,我就要在你把我打残之前先说出暗号。你下手也太快了,我觉得有难度。”明楼为难道。

“是这么个理吧。”王天风表示同情:“哎呀这有点复杂了,你再让我想想,下节课我们再讨论。”

看他们这自说自话的样子,陈教官在一边真不知道说什么好。这感觉就像两个孩子打打闹闹,你还在为难帮哪边才不得罪人的时候,他们已经自己和好了。

“明楼啊,一会儿上完课,记得去校长室报道。”

“好的,我知道了。”还在和王天风讨论的明楼点了点头,连送客的意思也没有。

……当初还知道和他拉关系摆笑脸呢,这翅膀硬了就这么翻脸无情……陈教官摸了摸受伤的小心肝,沮丧地走了出去。

王天风完全没发现不对,继续和明楼讨论后续问题:“我觉得一句话作暗号比关键词好。”

“你也不怕审讯时说的牛头不对马嘴,然后露馅?审讯时不会只有你一个人。”

“我以前都是一个人啊,怎么了?”王天风不满道:“我一个人就能做的很好。”

明楼伸出手指点了点:“不规范,有漏洞。总要有人监督你吧,万一你一个不小心把人给打死了怎么办?“

王天风不服气道:“怎么可能?我可有分寸了!”

“分寸?”明楼道:“巴黎那回就见过被你打得半死不活的人……你那也叫分寸?”

王天风有些不自在地反驳道:“那人已经是弃子了,本来就不会让他活下去,你不懂别乱说啊。”

明楼不动声色,只笑道:“我可听说王疯子的手段可了不得,陈教官说,你当初也是因为这一手绝活才被提拔带去巴黎……什么时候……也叫我见识见识如何?”

王天风撇了撇嘴:“这种血腥的事情,不合适你这样的大少爷知道。”

“我都是军人了,有什么合适不合适?你现在不说,难道我以后就不会遇到?”

王天风露出讽刺的笑容:“就算我们都是军人,你和我的重要性也不一样。明大少爷,你可是金枝玉叶。”

“……我真的挺想知道。”明楼别有深意地压低了声音:“你究竟对他做了什么?能让一个人毁成那般样子。”

王天风被明楼的话题勾起了回忆,他脑海中闪现了那天在审讯室发生的一切,他本能的犹豫着,并不太想和明楼讲这样的细节。但是当他抬起头看到明楼挑衅的眼神时又不服气起来:说了又怎么样?真的吓到了这位大少爷,也是他自找的。

“你不是要上人体结构课吗?也好,我就先给你预习一下。”王天风一边看着明楼,一边将那天发生的事复述了出来,为了让明楼害怕,他甚至将一些细节都讲的清清楚楚。

明楼越听,脸色越苍白,最终苍白到近乎铁青的地步。直到王天风说完,他才淡淡地道:“写下来吧。”

“什么?”王天风挑眉,这样也吓不到他么?

“写下来吧。作为审讯课教程。我觉得这个案例相当有趣,值得一再研究。”

“研究?这种事有什么好研究的?”

明楼背着双手:“不但值得研究,我觉得这可以作为你的经典案例。”

王天风觉得明楼又在胡说八道了,见吓不到他,也就暂时放弃,他将放在一旁的新军服递过去:“快换上去上课吧,你看这一身狼狈,真生病了校长又要说我了。”

明楼打量了一下自己,淡淡道:“这哪里算得上是狼狈呢?”他心里暗道,在你手下能活着走出来,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万幸了吧。

丝毫没有察觉到明楼的心思,王天风开始数落明楼定暗号的事:“你管玛格丽特叫风尘女子?也不怕她不开心?唉,你说她现在在巴黎干什么呢?你们……这一下分开三个月。”

明楼一脸冷漠:“我怎么知道?”

“你怎么不该知道?她都对你表白了……我可是特意把她让给你的呢。”王天风摸了摸鼻子:“她到底是女孩子,你对她……别那么刻薄。”

“让我给我?”明楼斜睨了他一眼:“你这话说得好象她是件东西一样。”

王天风扭过头:“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明楼一字一顿道:“王天风,你现在是我的临时教官,但也仅止于此。关于我的私生活,你最好记得一件事情……不管我和她是什么关系,都和你……没有关系。”说罢他不再理会对方,快步走出审讯室。

这是警告?也是……他既然已经打算放手,就不应该再插足在他们两人之间了。王天风有些落寞地看着晴朗的天空,心情怎么样都愉悦不起来


上完课,明楼跑到校长室报道,才进门就看到校长正坐在太师椅上,和一位意想不到的访客交谈。

那人见他进来,立刻站起来相迎:“明少爷……好久不见了啊。”



PS:订了《无间蛇影》和《瑰玮之翡冷翠》的各位请看一下 【醒目】《无间蛇影》二刷尾款可拍及《瑰玮之翡冷翠》加强包装选项 通知和旺旺~

PPS:发烧趴……最近更新可能不太规律。

评论(1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