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58)重返巴黎



目录


时间过的飞快,在繁华的巴黎也好,在穷山沟的军校里也好,进入初夏,明楼的学业也结束了。

中美合作的新培训方案开始在军校实行,明楼也毫无悬念的拿下同期第一,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回巴黎。

“明楼,你这礼物单是不是有点问题?”

“什么问题?”

“雪茄、口红、化妆品、葡萄酒、生火腿、钻石项链……我说你是不是把蓝衣社当聚宝盆?这么贵的礼物。”王天风拿着单子抱怨道:“这单子上峰绝对不会报销的。”

正在叠衬衫的明楼停下动作,慢条斯理道:“你们叫我来上学前就应该想好这些了,难道我去当交换生还不买点东西回去?”他走到王天风面前,半是无可奈何半是嫌弃的拿过单子,又抽出钢笔在最下面加了一行小字,“费用自理,烦请代办。”

王天风睁大了眼睛:“你居然自己出钱?”

“只此一次,下不为例。为国为民也不能不发工资津贴啊,难道要我拿明家的钱倒贴给蓝衣社么?”明楼把单子塞给他,冷哼了一声。

王天风不敢说上峰还指望着他挖明氏的墙脚,换了个话题道:“你会想念这里么?”

“不会。”

“……”

“这里的人呢?”

“有必要么?这行当不记才最好吧。”明楼放完衣服,又把论文和带来的书放进箱子,道:“单子上再帮我加几本书,要在当地的专业书店买的,到时帮我托运到巴黎。”

王天风呻吟一声:“我伪造个托运丢件的证明可以么?”

“不可以。”明楼头也不抬道。

“行……大少爷。”王天风抱着单子打算走,又停了下来:“对了,军装别打包带走,这里会有寄存,包括你的军衔在内。等你以后回来,还会发还你。”

明楼一脸不可思议:“记个档就好了吧。难道要我穿几年前的旧衣服?你们不会等需要的时候再给发新的么?这是制式军服又不是高级定制。”

有钱人的世界他不懂,王天风默默吐槽,看着明楼换上了自己的衣服,把军服叠好放在枕头上。

“真是够薄情寡意的。”

“你说什么?”

“……”王天风看看他:“有人说军校会是一个男人生命中不可抹杀的一部分。”

“打架和暴力成为必修课的确是让人印象深刻,和十人以上的同性参加球类团体运动也是男人生命中不可抹杀的一部分。”明楼摸了摸后肩,那里还有一个训练时留下的伤口,虽然他已经很小心了,但这毕竟是个以拳头大小定次序的地方。

“……”王天风直接转身走人,确定和这个大少爷没有共同语言。

明楼继续在不被打扰的环境下整理行李,并且很快就完成了。

环顾四周,他隐隐有些落寞,本来他应该给阿诚和明堂哥带些旅行的纪念品,然后也许寄一些回上海,缓和一些什么。

青山隐隐水迢迢……

透过宿舍的窗外,明楼远眺着无垠的山林,这不是个好地方,闭塞、落后……尽管这样,他也不能去捡一片树叶,送给弟弟做一页书签。

也是人生被翻过一页哪……


辗转了很久,等回到巴黎的时候,王天风累的快趴下了,明楼到是精神很好,向空姐要了杯水,他隔着机舱的舷窗看向窗外:“天气不错。”

王天风揉着因时差而痛苦的额头:“真是个好消息。”

明楼喝了口水,清了清喉咙:“从现在开始,你要从我身边消失。”

“什么?”

“在我有合理的身份给你之前,蓝衣社的人不应该在我身边。我的加入是秘密,希望时差还没有让你忘记。”

“好好,我回去等大少爷召唤。”

飞机降落,王天风在把自己从座位里撑起来。

“回见,联系方式……”

明楼点点头:“我需要的时候会去找你……”

“好……好……”王天风暗自翻了个白眼。

明楼难得的回以一个笑容,等王天风离开,明楼才悠哉的拿了行李下飞机,然后按约好的时间等待来接机的阿诚和约翰……

然而,还是有些事在他意料之外的。

“明楼,你个小子在搞什么鬼?为什么注资美国公司?我警告你啊!你是学业为重!”

“明……明堂哥?你怎么来了?”见鬼,他不是去出差了么,为什么也在?

明堂哥怒气冲冲的瞪着他:“怎么?我不能来么?我不来你小子还不反了天去?”

“咳,怎么会呢。”明楼看了眼阿诚,你怎么不早说?

阿诚无辜的耸耸肩,没机会啊。

明楼左右看了看,确定王天风和蓝衣社的暗线都不在,才拉着他轻声道:“小点声小点声,我只想问你一个问题,那帐上的钱打进来了么?”

“就是打进来了我才问你,你到底在外面干了什么事情?怎么有这么大一笔钱?”

“学习之余认识了几个美国朋友,顺便谈了笔生意。”

“什么生意这么多钱?”明堂道。

“大生意嘛,我不过收点咨询费。”蓝衣社不给钱,他却不能苦了自己是吧。

“咨询费?”

“是啊,我最善长的事。动动嘴皮子,写写计划书。”明楼笑笑。

“咨询给你多钱……保证不是乱来?”明堂疑惑地问道。

“我保证,清清白白没有问题。”明楼搭着明堂的肩道:“你不知道啊哥,咨询行业可是暴利……我路上给你慢慢说啊。”

阿诚拖在两个哥哥后面,慢慢吞吞的与约翰一起走。

“刚才,我好像看到一个人……”阿诚回头张望着,和大哥同一航班,那是王天风吧。

“明诚先生,刚才……我们谁都没看见。”约翰牵着阿诚的手,顽皮的眨了眨眼。

明楼见约翰把布加迪开来格外开心,索性自己坐上去开车。

“看吧你乐的,很久没摸车了吧。”明堂笑骂了一句。

“是啊,真的挺久了。”明楼熟门熟路的上了路,心底默默道:亲爱的巴黎,我回来了。

评论(1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