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59)旅行赠礼



目录


约翰将明楼行李里的礼物盒子一个个取出来。

明楼坐在自己最爱的客厅沙发位上,惬意的喝着阿诚端来的咖啡,双脚搁在软垫上,支着下巴看着礼物们。

“火腿,唔,这道菜作为晚餐你会喜欢的。”

约翰看了看火腿,凑上去闻了闻:“新鲜度有点……”

“咳,那可不是在楼下小店买的。”

“好吧,作为一个管家,这材料勉强达到标准。”约翰又拿起一件:“雪茄?”

“给明堂哥的。”明楼道。

“好的,等他上来你可以亲自交给他。”

“口红、化妆品?”

“重新包装一下寄回上海。”明楼摸了摸阿诚的头:“等一下哦。”

明堂正好进来,听到明楼这么说立刻叫了起来:“你不会在那边寄么?运回来再寄过去……你当国际间邮费多便宜。”

心说用得着计较这个么?明楼连忙坐正道:“从那里寄……大姐以为我又乱跑,然后好好包装了再寄回去更有诚意嘛。”

明堂听了冷哼道:“算你小子有良心。”

明楼连忙穿上室内拖鞋,把雪茄给明堂递过去讨好:“试试这个口味……一会儿把我带回来的葡萄酒开了,我们喝喝看?”

明堂在沙发上坐下,接过去,一脸审视的眼光:“这个你到是精通的很。学习呢?”

“论文写完啦,明天带回学校去,一定是A。”明楼看到阿诚在一边偷笑,便瞪了这幸灾乐祸的小家伙一眼:“敢笑大哥,还要不要礼物啦?”

“要的要的。”阿诚忍笑走过来,平时都是他被大哥训,难得看到大哥被别人念嘛。

“我告诉你,我还给你买了几本拉丁文新书,等回头运回来,我一定盯着你。”

“大哥,我有好好念书啦。”阿诚拖长声音告饶。

明楼捏捏他的小鼻子,转身从礼物堆里找了个小盒子,打开一看,是一枚金色树枝别针,挺拔的树枝末端,生长着两片小叶子,一片是金色的,另一片镶着钻,下面还垂着一条金色的小链子。

阿诚瞧着这东西,小心的用手从盒子里拿起,然后翻来覆去的看着:“这是别针?”小小的眉头皱了皱,他觉得自己不会用这么花俏的东西。

“这是领针。”明楼笑道:“我们阿诚大了,不能再带小领结了,要学着带领带了。这个是用来扣住衬衫衣领的。”

阿诚想了想,很快就明白了用法:“大哥你的是……”

“我的是扣子形的。”明楼道:“带上去领子更立体一点……我们阿诚脖子长的好,就该多花点心思好好打扮打扮。”

“阿诚又不是你妹妹,什么打扮打扮。”明堂听不下去了,这什么话啊。

“男孩子怎么了?”明楼不服气道:“男孩子也要好好打扮,才招女孩子喜欢好么。”

明堂白了他一眼:“好好的孩子,到你手里都快成纨绔子弟了。”

“那也是全巴黎最帅的纨绔子弟。”明楼催着阿诚去换套正装穿回来给自己看,约翰却送上了一封装在银盘子里的邀请函。

明楼看了看邀请函:“急么?”

“那可一直等着您回巴黎呢。”约翰道。

“……”明楼无可奈何的耸耸肩,看了眼明堂:“哥,我有事带约翰出去一趟,你在家看会儿阿诚好么?”

明堂听了啐了他一口:“去去去!你个臭小子,就把我当保姆吧!”

明楼赖皮一笑,重新穿上衣服出门去了。

他不知道的是,答应他看孩子的明堂,紧接着他就摸出了门。


“也就是按自己的设想编了个蓝衣社成员培训计划,然后让美国人来填点非密保内容,再倒卖给蓝衣社而已。”明楼坐在那间神秘大宅的神秘房间里,轻描淡写的讲完在蓝衣社的经历。

这次房间里只有三个人,约翰,他,和一个始终坐在阴影里的背影。

约翰头昏脑涨的听完明楼的讲述,不确定道:“你替蓝衣社的预备军校搞到了智库的军队培训资料?”

明楼轻咳一声:“这个表述有些问题。准确的说,我只是帮我的美国朋友们推销了一份过期的军校框架,你看,很多老旧的东西一眼就看得出来,所以我针对蓝衣社重新编写了结构……我付出了相当多的脑力劳动,然而只能以收中介费的名义赚点小钱。”说了一会儿,他一脸扼腕痛惜的表情:“我还把收益的一部分注册了合资公司,真是收支不平衡。说真的,你们让我加入蓝衣社的建议,真的让我损失不小。这还是只第一次,真不知道继续下去我的损失会有多大!”

搞了皮包公司骗了蓝衣社和他背后的黑手一大笔钱,并且做好了继续骗下去的计划……居然还好意思说自己亏损……真是个人才。

“难道明先生在蓝衣社没有任何收获?”约翰看了看身后的男人,清了清嗓子问道。

明楼的表情严肃起来:“有……我……弄到一份记录,从王天风手里。”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份叠成小方块的几张信纸。

约翰走过来接过了信纸,递给身后的男人。

明楼看着那人模糊的影子,判断着他看完的反映是否如自己一般。谁料对方居然丝毫没有反应。

房间里只有信纸被翻动的声音,很久以前,约翰才看了他一眼道:“谢谢您的尽心尽力。”

“蓝衣社的这块碎片我已经补上了。”明楼长吁了一口气:“知道他身上发生了什么,我真的很震惊……我承认,这不是一份轻易能偿还的救命之恩。因为如果不是他的当机立断,我和我弟弟可能遭遇更残酷的对待。”扯了个难看的微笑,他诚恳道:“你们说的我都做了,现在我希望你们能给我一个了解你们了解他,补全最后一块碎片的机会。”

明楼指着自己:“在我身上发生的事我很清楚,蓝衣社对他的调查,和他在蓝衣社遇到什么我也知道了,最后……只有在你们这里发生的事我还不知道。”是的,他需要拼凑出一切的真相。

约翰为难道:“明先生,我们有我们的纪律。”

“等级呢?”明楼道:“什么事都有保密等级,我也可以成为‘我们’,我手上有蓝衣社的长线,相信你们愿意和我换取一些消息,我也不是……不可以为你们做点什么……”

约翰轻咳一声:“明先生,如果您只是为了报恩……”

“不。”明楼轻声否认道:“不,我从小受到的是商人的教育。不管你们嘴上怎么说,你们和蓝衣社两方都在拉拢我,我自然会衡量选哪一方阵营,蓝衣社我已经看过了,从手段来讲就没什么诚意,你们么……。”他停了一会儿,仿佛在斟酌用词:“我拜读过你们的思想著作,也很喜欢。但是作为实际的执行者来说,你们藏头露尾,就算你们说是为了保密,我也不喜欢和不知道是谁的人合作……”

“那您……”约翰犹豫道:“为什么还说要加入?”

“你们有很好的同志……”明楼道:“他已经代你们……用行动和生命来表达过诚意了。”

房间里静默了下来,许久之后,坐在椅子的男人举了举手。约翰便道:“好吧,明楼先生,我们接受您的加入申请,但因为您的情况和身份都相当特殊,您会有一段相当长的观察期。”

明楼表现的相当豁达:“很高兴能达成共识,我理解,毕竟我可是‘资产阶段’,观察一番也是应该的。”说完,他看了眼约翰:“对了,你什么时候走?”

“明天。”

“怎么快?”

“已经比预定晚了三个月了。”

“那我之后找谁联系呢?”他看了看远处那个始终背对自己的男人。

“贵小姐,您已经认识她了吧。”约翰回答。

“……认识是认识,相处的并不怎么……”

“哈,她不是那么不识大体的人,实际上她是一名相当优秀的同志。”

明楼闻言翻了个白眼:“一个情绪化的女人……好吧,怎么办呢?凡事总有代价。”

明楼沉吟道:“……在你离开以前,能不能帮我做最后一件事?约翰?”

“我的荣幸,明先生。”

明楼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小的礼盒递给他:“盒子里有个地址,在你离开法国之前,替我寄给她。”

约翰看了眼地址,点了点头,打开盒子,然后取出一张空白的卡片:“先生,这张寄语卡你忘记填了。”

明楼犹豫了一下,到底还是接过那张简洁的卡片。从口袋里掏出一支钢笔,写下了再简单平凡不过的留言。

“祝你幸福。”约翰念了一遍:“很好的祝福,那位小姐一定会喜欢的。”

“……大约会更恨我。”明楼自我调侃完,伸出手:“再见,约翰。”

约翰回握住:“再见,明楼先生。”

明楼笑着点点头:“后会有期。”说完,他离开了房间。

确定明楼已经离开了大楼,坐在约翰身后的男人才站起身,走到明亮的窗前,从约翰手里接过那个装着钻石项链的盒子。

他知道这个盒子会寄给谁,也知道明楼是知道前途艰险,主动了断前情往事,只是亲眼看他这么做了,心里还是会有些心痛。

“明先生,按他说的办么?”

明堂挥了挥手:“长痛不如短痛,寄出去吧。”


等明楼回到公寓的时候,阿诚告诉他明堂哥公司有事已经走了,约翰预约的大厨也已经做好了晚餐,供他们食用。

“大哥,约翰怎么没有一起回来?”阿诚好奇的看着他的身后。

“他走了。”

“啊?”阿诚有些吃惊。

“他家里发生了一些急事。”明楼拥抱了一下弟弟:“没事,还会再见的。”只要活着,就还有机会。

评论(1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