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64)爱心美味



目录


阿诚一直觉得他大哥英明神武世难寻,算无遗策天上来,无论是家业、学习、感情都出类拔萃,就是谈婚论嫁,也闹了一出罗密欧与茱莉叶,震惊半个上海滩。

大哥和一般的上海滩公子哥完全不一样,和纨绔子弟完全搭不上边,其本质是脱离了世俗生活和一切低级趣味的……

所以,谁能告诉他,他完美的大哥会为什么会提着一个滴水的大破网兜站在家门口!

注意到阿诚僵直的模样,明楼举了举网兜:“今天的晚饭,别人送的答谢礼,盛情难却啊。”

“别动别动,你别动……”阿诚阻止道:“水都滴到西裤上了……我去拿个盆过来。”说着他快速的跑回去,在厨房找了个金属盘把网兜接了,然后又拿了布给大哥擦干。

明楼有些尴尬的看着弟弟忙里忙外, 先回卧室换了便服,再出来时,阿诚已经在厨房忙开了。

搭着弟弟的肩,明楼从阿诚头顶上方打量着盆里:“搞得定么?”

“翡翠贻贝嘛,养一下晚上弄个汤。”阿诚抬头,只看到大哥的下巴:“我先刷一下壳,有些部分要去掉的,不过这个好新鲜,大哥你从哪里弄来的?”

“去了次码头,遇到几个中国来的穷学生,我觉得素质不错,帮他们联系了些打工的机会……他们就送了我这个。”说真的,临走时匡吉送这个来还真叫他不知所措。

“……码头,你开车去的?”

“对啊。”

“你放在后备箱里?”

“……”

“算了,刷好了我下去擦一下。”直接换块毛毡吧。

“咳,礼轻情谊重……那个,穷人的一个小钱嘛。”

“知道啦,我会把谢礼做的好吃的。”阿诚扁了扁嘴:“是哪里人呀?”

“哪里?哦……送我这个的学生,在上海呆了很久。”

“半个老乡?那是要帮帮。”阿诚点点头:“能到这里来读书,都挺不容易的。”

明楼笑笑,看着弟弟把海鲜们处理的干干净净的,就安心的回小客厅写投资计划书了:唔,第二桶金坑谁好呢?也不能盯着蓝衣社一家啊,但是明显贵婉那边不富裕……啧,赚钱真不容易啊。

下楼换完毛毡上来,阿诚看了看盆里的贝壳在乖乖吐沙,就安心的找大哥泡茶喝了。

“花草茶喝多了也想喝喝中国茶了啊。”明楼放下杯子,阿诚在对面乖乖的喝牛奶,为身高努力加油一把。

“我们下次找明堂哥要一些?”

“聪明。”明楼继续在纸上写写划划:明堂哥……不敢,非揭了我的皮。不然找汪导师吧,好久不见了,他一定特别想自己……人心情一好,手头就松。

做好决定,明楼心情不错,想起阿诚的学业来:“阿诚啊,把成绩单拿来给哥哥看看。”

“之前不是看过了么?你都签过字了。”

“之前是看成绩,现在是要分析各科情况,判断你的学业发展方向。”

“哦。”阿诚乖乖的回去拿了成绩单交过来。

明楼接过一看:“唔,拉丁语扣了……。”

“全班……不,全年级第一了。”阿诚没敢坐回去,趴在明楼沙发边,巴着他的胳膊告饶。

“学习不能放松,你怎么不和好的比呢。”

“……数学满分了。”

“物理化学呢?”

“……也不差啦。”

“那就是还要加油。”

“唔,我看看……离全额奖学金还有距离啊。”

“……大哥,我还没上大学呢。”

“唔唔……哦……要为以后拿奖学金努力嘛。”

“……”阿诚把脸埋在明楼胳膊上,他都这么努力了,居然都不夸一下他。

“干嘛呢,受不了批评,就只能听夸呢。”明楼伸出手指揉了揉弟弟的发旋:“阿诚,大哥都是为了你好……”

“……”不听。

“皮了啊,怎么,在上海老老实实的,出了国就连大哥都不听了?”明楼哼了一声:“还会耍脾气了?”

阿诚沮丧极了,爬起来站好,小脸红红的,眼看就要哭了。

“真是哭包。”明楼戳了他额头一下,又揉了揉,然后把阿诚拉了过来,抱坐在自己膝盖上:“阿诚啊,大哥是盼你好呢。你想想那些学生,多可怜,举目无亲的,还要做重劳力活,才能有机会学习。你现在条件比他们好,怎么能不好好学习呢?”

阿诚趴在明楼胸前,别扭道:“我又没偷懒。”

“大哥知道……”抱着阿诚的脑袋贴在脸颊上,明楼感受到久违的小暖炉的热度:“大哥只是着急,这世道不好,大哥怕你还没长大到有能力自保,就遇到乱世,万一大哥哪天保不住你,你要怎么办呢?”

阿诚闷闷的回答:“阿诚能行,我会长的高高大大的,阿诚可以保护大哥的。”

“傻瓜……你啊,就是到了三十岁、四十岁,在大哥眼里,还是个孩子。”

“……大哥别生气了,我一定考满分,考全班第一,全年级第一。”

明楼抱着阿诚哄了一会儿,才道:“大哥知道,大哥都知道。”

兄弟俩在小客厅里呆了一下午,到了晚饭时间,阿诚才去一展身手。

放了去腥的酒和洋葱粒,把吐完沙的翡翠贻贝放进去煮,其实作为一道海鲜这菜不花他多少时间,折了点罗勒叶放进去,一会儿厨房里就香气扑鼻,本来阿诚还想弄个奶油浓汤的花式,但是想想是直接从码头带回来的就算了,新鲜就要吃原味嘛。

贝壳海鲜汤,加上外卖送的土豆泥焗牛肉、芦笋梨橙色拉和苹果派,一顿晚餐还是很丰盛的。

明楼吃了个肥嫩的贻贝,又喝了口汤,顿觉人生美好起来:“国外的淡菜个就是大……啧,你这手艺,以后当厨师也不错啊。”

“大哥不是叫我好好读书么?”

“唉……读书好,还会做菜,以后才招女孩子喜欢。”明楼一副过来人的样子。

“现在就有女孩子喜欢我了好么?”

“啊?阿诚你说什么?”明楼瞪大眼睛:“可不许早恋,大姐不喜欢外国女人你知道么?”

“……没啦,就是班上有几个女同学送了我饼干。”阿诚挖了口土豆泥:“没表白,我就是感觉有那个意思。”

明楼一时紧张起来:“你要小心点,外国孩子都人高马大的,你个小,小心吃亏啊。”

男孩子吃什么亏,阿诚腹诽了几句,又道:“大哥放心,我不喜欢她们那样的。”

明楼哼了一声:“你到是有主意,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女孩子了?”

阿诚撇撇嘴,脑海中飞快闪过一道倩影,快到他几乎抓不住就又消散了。

“汪小姐那样的就不错。”他煞有介事的讲道。

明楼闻言,轻骂一句:“小坏蛋,就知道气大哥。”

“哪里有……你自己问的嘛。”

“好了,快吃饭,吃完早点睡才长的高,你现在这豆芽样,大哥都为你操心死了。”


第二天一早,明楼去了家具店,约了工人一起去找房产经纪人开门量办公室的尺寸。

虽然办公室里有些家当,但按明大少的要求,明显是不够的,少不得要添一些东西进去。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他那间私人办公室的装修,自己的地盘总要弄好,明楼甚至打着主意找阿诚那位画室老师弄几幅画来。

结果才量了一会儿,明楼就看见贵婉又带着匡吉几个人,抬着些桌椅往隔壁去。

“贵小姐,你怎么来了?这是?”明楼看不明白了。

贵婉让学生们把桌椅搬到隔壁,笑着走过来和经纪人打了招呼,才对明楼道:“隔壁也是我们的,这不是你答应给他们找点打工机会么?我想啊,就开个劳务中介吧,也好替学生们撑个腰。”

明楼听了到没有生气,反而点点头:“这想法不错,这些学生都是人才,贵小姐这里以后一定生意兴隆。”

“也要你这位邻居多关照啊。”基本上只要明楼不存心气她,她也不是个小气的人。

“那自然,我们都是熟人了。”

“……匡吉和其它几个同学会是这里的负责人。”贵婉顿了顿:“对外,我还是他们的房东……你放心,这里进出的都是学生,不会给你的公司惹麻烦的。我不会常来,有空你多关照一下,大家都是老乡。”

明楼觉得她有弦外之音,不过他是真的觉得这些学生不错,并不会摆架子为难人。跟着贵婉走到隔壁,他同昨天见过的几个熟面孔打了招呼,又对匡吉说:“昨天的淡菜不错,谢谢你。”

匡吉不好意思道:“明先生喜欢就好,昨天匆忙,不然做好了给你尝尝我们老家的味道。”他又看了看相邻的办公室:“以后就方便了。”

明楼没有拒绝这份好意,只道:“我还有个弟弟在巴黎,以后带来玩,你们也熟悉一下。”

贵婉听了,神色微变,想了想还是把明楼拉到一边。

“怎么了?贵小姐又有何见教?”明楼莫名道。

“明楼,你需要和身边的人保证一定距离。”

“距离?”

“现在开始,你做的事会相当危险,可能会牵连到你身边的人,比如你弟弟……阿诚。”

明楼眉头一挑,周身气势莫名危险起来:“……你想说什么?”

贵婉一脸严肃道:“对外,你别表现的那么在乎他,他和你不真正血缘上的弟弟吧。”

“那不重要阿诚……也是我明家的孩子。”

贵婉看了他一眼:“珍惜他,就别连累他。一个年幼的弟弟,会被多少人盯上?一个仆人的孩子就没多少人在意了,不是么?”

明楼没好气道:“……荒谬!难道我还保护不了我的弟弟了?”

贵婉觉得他身上那股子杀气又冒了出来,但若不劝住明楼,一旦阿诚与她的联系暴露,事情只会更麻烦:“明楼,我们这里只有一起奋斗的同志,现在起,你将为保护一个国家而活着,为此我们会牺牲很多,包括我们的亲友……不想失去的最好方式,就是一开始就不要拥有。”说完,她眼神有些黯然:“你应该懂我意思。”

明楼没好气质问道:“那已经拥有的呢?难道加入你们就要抛弃亲人朋友?”

“告别或者远离……你已经选择了不是么?”贵婉看了他一眼:“你委托约翰寄了点东西?寄到上海?你那位女朋友?”

明楼扫了她一眼:“……你们还没点隐私了么?”

“……只是一个建议。”贵婉完全没有被说破的瑟缩:“如果你真的在意这个弟弟,就别将他暴露于人前。”

明楼闭了闭眼睛,他知道贵婉说的并非没有道理,只是心里,还是过不去那道坎:“再给我点时间,阿诚还小,还需要照顾,再给我一年……两年就好。”

评论(16)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