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49)意外请辞



目录


阳光斜斜的照在床上,明楼靠坐在床头,听着阿诚讲述酒吧那晚的故事,和他从未告诉自己的走失事件。

蓝衣社的心到是不小,他想着沙龙里那些年轻男女和自己的同学,大约就是在这种双簧之下被吸收进去的?回忆着那些同学的家世背景,明楼扯了个不明显的笑容。

“大哥,你现在都知道了么?大哥哥他是什么人呢?”阿诚握着照片看。

“我知道了一些,但不是全部。可能还要找人打听打听吧。”明楼拥抱了一下弟弟:“你不用想太多,一切都过去了。”

一切都过去了么?阿诚靠在明楼怀里思考着,总有种一切方才开始的感觉。

听弟弟“交待”完,明楼又陪着阿诚念了会儿拉丁文,一眨眼就到了午饭时间。他没让弟弟下床,自己去拿午餐。结果先在餐厅里看到了约翰,他正在擦餐厅里的银器。

“擦这些做什么?我们现在又不用。”明楼好奇道。

“日常保养而已。”约翰把成套的餐厅放回橱柜里,又对明楼道:“明先生,到今天为止,这座公寓里所有的用具都保养过了。”

“……”明楼停住了脚步,静待他的弦外之音。

“我想,是我应该离开的时候了。”约翰难得的露出一点笑意。

“明堂哥说你会呆一年左右。顺便教一下阿诚。”

“明诚先生超出他这个年纪应有的聪明。”约翰道:“若只是管家的技能,其实我已没有太多可以教导他的。”

明楼看着他:“你教的不错,他的确长劲许多,但他到底年轻,还需要辅导,毕竟技能容易学,而经验是教不出来的。”

“明先生,无论明诚先生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明家都可以为他提供方便之门,但只有选择,是自己的。”约翰这时的表情显得更符合他的年纪:“在忧虑一切还未发生的事情之前,何不放手?听从自己内心的欲望。”

明楼笑笑,用手比了比太阳穴:“我们能换个说话方式么?要知道,我并不在意一个短期管家抱着什么目的出现在我的家里,只要他不怀有恶意。”

“当然可以,事实上这个身份,明天就会消失,我们尽可以开诚布公的谈一些事情。”约翰深以为然的点点头,然后走到厨房倒了两杯咖啡。

两人一起走到小舞厅那个转角阳台上,在放着软垫的藤椅上坐下,明楼晒着中午和暖的日光,端起咖啡喝了一口,惬意的微微眯眼。

“味道不错,我不得不再次恭维你的手艺。”

“谢谢夸奖,未来明诚先生会做的更好。”

“阿诚说你帮过他很多忙,我对此表示感谢。”

“作为一个管家,保障主人的安全也是应该的,这也包含在我丰厚的报酬里。”

“但是你似乎同时在打两份工?”明楼抬起下巴道:“这样不好吧?”

约翰的脸僵了僵,到不是因为被明楼发现了身份,而是这样一个“瞒着东家在外打零工”的帽子,实在有违他的服务宗旨。

“抱歉明先生,请问,要怎么做才能让你对这件事表示谅解呢?”

“一个问题。”

“请问。”

“我……想要的真相,是不是只有加入蓝衣社才能获得。”

“……”约翰顿了一顿:“看你想要知道什么的真相了,这件事的真相,蓝衣社的真相,还是你们国家的真相了。”

“好吧,那换一个问题。”明楼端起咖啡又喝了一口:“你认识他么?”

“认识,但是我并不能告诉你他相关的一切。”

“除非我自己查出来?”

“……至少我们不会阻止你查出他相关的一切。”

“很好。”明楼点点头,心下已有了决断:“我接受你的请辞,但必须在我加入蓝衣社之后。”


“什么?你要加入蓝衣社?”王天风觉得要么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要么明楼的脑子出了问题。他万万没想到,明楼找同学带话给他,要求见面谈的会是这样事。

那天发生的事之后,明楼对他们敬而远之才是对的吧,毕竟发生了悠关性命之事,实际上他上面也对吸收明楼不太抱希望,谁料得他又自动送上门来。

明楼慢条斯理的转着掌中的红酒杯:“没错。”

王天风自嘲的笑了:“明楼,我以为那天之后你都不会再见我一面了。就这几天功夫,你改主意是不是改的太快了。”

明楼看了他一眼:“各为其主的道理我懂,我改主意不是几天功夫,而是一念之间。”

“一念之间?”王天风道:“什么念头。”

“当我想起,我们学校世家子弟里,但凡有点出息的都出现在你们沙龙里了。”明楼压低声音道:“大手笔之后,必有大背景。你不会以为我们明家,有兴趣的只是金钱而不是权势?”

“……”王天风一时消化不了:“你是说?”

“我要借你这东西,走一遭青云路。”


PS:昨天去浪BVS包场,今天从楼诚ONLY归来,连着两天参加了两场婚礼,HIGH是很HIGH,然而我的胃还是不正常,只好抱着收到的好多投喂垂泪,好吧我慢慢吃QAQ。于是今天收到好多超赞的投喂和超有爱的无料~感觉不好好写文就会很渣怎么破……总之这次ONLY好好玩!同去的妹纸也表示这个展好好哦~(然而依然死活不吃这口安利Q=Q)总之人家也好感动好感动,所以我回来乖乖的更文了(乖巧看)。

PPS:上面的图是小区里的山茶花,真是山花烂漫不拍可惜了。

评论(1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