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46)幽灵座席



目录


换成半年前,你说明家大少爷会在大街上追一个女人,那一定是要笑掉别人大牙的,但明楼现在正在这样做……

只不过现在更像侦探小说的剧情……明楼看着距他二十米远的身影,感觉自己是一条被钓住的大鱼。

最初他追了上去,那身影却一下消失不见了,搞的他真以为白天见到了幽灵。而当他往回走时,那身影又出现在视线里。现在他慢慢的顺着人流,保持与那身影二十米左右的距离,不紧不慢的跟着,心里猜想着自己会被引到哪里去?

冷静下来的同时,他也仔细的辩认着前方的人影,远看以为差不多,仔细看看却觉得全然不同,个子没那么瘦长高挑,走路时也没有“她”那种像是跳舞般的优雅韵律……明楼不自觉的挑剔起来,心情也沉了下来。

是了,那是致命伤,根本就不是一天能恢复的伤口……深呼吸了一下,他还是跟了上去。

不多时,他来了一幢漂亮的大楼前,看着那人影施施然消失在门厅里,他没有马上跟进去,直到大楼二楼一扇画框般的窗户被推开……

只见那身影端坐在那里,同一位女伴在窗前饮茶交谈……

就像会动的油画一般,好像可以从上面取下来。明楼驻足在楼下,静静的凝视着这一幕,回忆着自己也曾同她这样坐在二楼凝视巴黎的街道。

多么不真实啊,他深吸了一口气,走向了那座大楼。

门厅里,一身黑衣的仆人向他索要通行证,明楼想也没想,直接把那张明堂房里找到的名片送了上去,果然一路畅行。

进门像是家会所,但是并没有什么人,他跟着仆人顺着旋转的楼梯走上去,被引到二楼的大厅。

应该在窗前品茗的女人已经不见影踪,但是在那铺着华贵的拼花大理石的地面上,放着一只古董般的金属陈列架,正摆着那身熟悉的衣裙。

明楼走上前,用手捧起衣裙一角,感觉其上犹有余温,甚至连明家香的味道都来不及散去。

“明先生,您来了。”纯正的中文在他背后响起。

明楼放下衣服回过身,看到一个有些熟悉的中国女人。

“你是明家香的……”

“我姓贵。”女人自我介绍道:“您在我的店里买过香水。”

“是,我记得。”明楼若有所思的凝视她:“那天,是安排好的么?”

贵婉感觉明楼口气有些冲,语气中带着点解释的意味:“不,他真的只是带你来买东西。”

“哦。”明楼煞有介事的点点头:“看来你们的确认识。那你们是什么关系?熟客与卖家?还是掮客与奸商?”

贵婉面色严肃:“他是我的同志。”

同志两字一出,明楼面色微变:“原来是贵党,那么……贵党这样引我来是有何用意呢?”果然,蓝衣社的几家对头里,也只有这一路会出“她”那样的人了。

“难道明先生没有好奇心,在经过昨天之后?”

明楼双手插在口袋里,绕着衣架转了一圈:“昨天?昨天我去参加了一个聚会,不怎么愉快,但是有什么问题么?”

“明先生,明人不说暗话。”贵婉冷冷的提示他。

“贵小姐,我想你弄错了,是派人暗中接近我的那一方在图谋不轨吧?”

图谋不轨?贵婉胸口剧烈起伏起来,她瞪着明楼,顿时没了端庄的态度,咬牙切齿道:“昨天如果不是他冒死救你……你和你弟弟……”

明楼抬高下巴,话语无情的几近冷酷:“贵小姐,我,好像没有求任何人来救我,事实上,如果不是你们和蓝衣社的明争暗斗,我根本不会有任何危险。”

贵婉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被他几句话气的眼眶都红了,好像马上要哭出来。明楼相信这看似柔弱的女子若非有顾忌,大约想直接撕了他。

“你什么都不知道,如果不是因为你……”贵婉握紧双拳。

“那为什么不直言相告,而是到现在还在玩这样的把戏?”明楼指着那件衣服:“很有趣是么?我是什么都不知道,但是你们想过玩这种把戏时,我是什么心情?”

贵婉欲言又止,扭过头不与他对视。

明楼放下手,沉声道:“贵小姐,我……没有求任何人来救我和我的家人。更不希望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有人为我枉送性命。你们这样做希望我有什么反应?感恩带德么?不,我只会觉得愤怒,这样一条人命对你们来说是什么?炮灰么?”

场面一时变的很奇怪,贵婉低着头,从昨天知道消息开始就埋在心里的伤心与委屈没了发泄口,不可否认,她的确是以为,明楼应该为此负责的,毕竟一些都是为了保护他们兄弟。但是她也真的忘记了,明楼虽然怀疑过,却真的对一切毫不知情。

不为人知的牺牲,不为人知的保护……正是他们的使命。

这时,先前引路的仆人回来,向贵婉道:“沙龙已经开始,明先生可以入席了。”

贵婉咬咬牙,平稳了一下情绪,对明楼道:“如果你还想知道一切是为什么,就去吧。”

明楼挑了挑眉毛,明白从这个女人嘴里不能得到更多答案,但他还是问:“他叫什么名字?”

贵婉转过身背对他:“抱歉,我们的纪律规定,我不能告诉你。”

“……”明楼沉默了片刻,终于失望的同仆人离开了。

绕过了几条走廊,他被领道一扇大门前,仆人为他打开了门,示意他进入。

窗帘拉着,阴暗的房间里密不透风,只有房间中央的一张圆桌上放着一盏油灯。他隐约可以看出围绕着那张圆桌远远的放着几把椅子,椅子上都坐着几个人,唯独他前方的那把是空着的。

这样昏暗的光线下,彼此连脸都看不清吧,明楼暗暗的想着,内心却对这样藏头露尾的行径相当不屑。

他在那把明显为自己留的座位上坐下,双手搭在架起的膝盖上:“各位好,很荣幸收到各位的邀请,有谁能告诉我这个沙龙的内容?救国?救亡?”

屋里一片寂静,明楼冷冷道:“行了,这样见不得人,你们难道是三K党徒?”

终于,他左前方响起了一个男人的声音:“年轻的先生,请不要急燥。”

不是中国人?明楼有点吃惊那口音,试探着问:“如果我知道自己参加的是什么沙龙,我就不会急燥。”

“幽灵沙龙……如果一定要说的话。”右前方向起了另一个男人的声音。

“幽灵?”明楼笑了:“你是说,我在同幽灵讲话么?”

“是的,明先生,在很多人眼里,我们就是幽灵。”正前方,响起了第三个男人的声音。


PS:废脑工程开始,顺说订了《无间蛇影》和《瑰玮之翡冷翠》的各位请看一下 【醒目】《无间蛇影》二刷尾款可拍及《瑰玮之翡冷翠》加强包装选项 通知和旺旺~

评论(15)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