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44)长夜漫漫



目录


毫不意外的,阿诚晚上发了高烧。明楼没让管家陪着,而是自己守着弟弟。

“先生,让我来吧。”约翰端着一叠冰过的毛巾走了进来。

明楼听完只是摇摇头。他从阿诚嘴里取出体温计看了一下:“没事,他以前也这样过,小时候,都是我照顾的。”

约翰的精神也不好,看明楼是真的不想他帮忙,过了一会儿也回去休息了。

明楼用一条被子把阿诚圈着,然后自己坐上床再两人盖了一条,他穿了件羊毛开衫,半坐在床边,不时给阿诚换条冰毛巾。

阿诚是受了惊,所以明楼没有给他吃药,只是物理降温。一开始阿诚只是哭,什么也不说,后来哭着哭着就发了烧,好不容易睡下也是恶梦连连,时不时会痉挛一阵子……明楼要连忙摇醒他才能平息。

明楼听着他梦里一会儿喊着“妈妈不要打了”,一会儿又喊着“大哥哥快点跑”,忍不住将他抱紧一些……明明这次他都在身边了,怎么还是让这孩子受苦了呢?

只是这样断断续续的,从傍晚折腾到深夜,阿诚才略略平静下来。明楼摸摸他的颈背,看都发了汗,额头也不烫了,才松了一口气,下床去拿了管家准备好的干毛巾和睡衣给他擦身、换衣。

迷迷糊糊的阿诚有点被闹醒了,他看到大哥正把他往被子里塞,连忙抱住大哥的腰:“大哥……大哥哥是不是死了?”

明楼顿了一下,因为阿诚发烧而停止的思考再度启动。

想了想那时的场景,他觉得凶多吉少,但是他又不愿意对阿诚说这么残酷的答案:“大哥……也不知道啊。”

“……”阿诚穿着睡衣坐在床上,发现自己又哭了,连忙用手背擦了擦脸……

明楼无奈的给他擦了一下,又抱着他上床睡好:“想哭就哭吧,不要忍着。”

“大哥,对不起,我不是要骗你的。”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我在酒吧喝醉哪天?”

“唔。”

“怪不得能穿我的衣服混出去。”

“大哥哥和大哥你长的……有点像。”阿诚小声的说。

像么?明楼把下巴搁在弟弟头顶上,回忆着那人的一举一动,看上去时尚的衣装,却总是包的紧紧的,连手指也不露出来。还有面纱和夸张的语调,他好像从未好好看过那张脸,只记得轮廓特别深刻,只以为是普通的白种女人……现在想来,大约是存心的伪装。

“他说过,他叫什么名字么?”

阿诚摇摇头:“不知道,我只叫过他大哥哥……”

一个没有名字的人……明楼有点头痛起来。

他知道自己也需要睡眠,但他也做不到,几乎是本能的,他开始思索白天的每一个场景,每一个人物,每一个细节……

这些同那个不知名的人一样,深深的刻在他脑海里,他的身边有危险,致命的危险,而他一直以为只是小麻烦而已。

到底是谁?到底是什么势力在作怪?谁可以给他答案?

伴随着这些,明楼一夜无眠……


“没找到么?”上峰站在窗前,看着黑夜里的巴黎。

“最近有点小潮汛,水流湍急,在河滩哪里没有找到。”王天风带着一身的未融的冰雪向他汇报。

“你觉得他还活着么?”上峰又问。

王天风想了想,道:“本来他就活不下去了。”

上峰又道:“你说明楼把他推下去的……是真的么?”

王天风站直身体:“以属下看来,明楼绝对没有嫌疑……他只是个大少爷,做不出来把自己的同党推下去的事情,何况他弟弟还在现场。”

“弟弟?”

“是,跟踪的人说……那孩子吓的发了高烧。估计明楼现在都还在忙。”

“……你下去吧。我知道了。”上峰未置可否。

王天风退了出去,慢慢的走向自己住的地方,一夜搜寻未果,他也很头痛,生怕上峰又迁怒下来,但他又莫名的觉得,这样也好……

唯一觉得对不起的就是阿诚了,那孩子连着受到惊吓,也真是倒霉啊,希望他可以挺过来。

哦,对了,还有明楼……本来,他并不想让他这样认识蓝衣社的……现在连他也不知道,明楼加入蓝衣社的可能性还有多少?

评论(15)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