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41)雪之肆章



目录


冷冽的风切割着他的喉咙,不知道是不是在流血的缘故,身体越来越冷。他出来前就让贵婉联系明堂,安排人把阿诚送回去,所以他得意的看着那些被雇来四处乞讨的小流浪儿们,居然还有看戏的心情。

但他没想到的是,蓝衣社竟会在这里安排这么多人……一定是对方料到了他的计划。大约是交手了几回的缘故,他本能的知道对手是那个娃娃脸,人总是有长处的,比如相对于感情问题,王天风的斗争水准要高杆多了。

另一个问题就是,他错估了蓝衣社的危险性,本来雇个小孩冒充阿诚,那被发现不是,只说是有人花钱安排的,那不就应该放了么?他以前对付巴黎警察时常用这一招,但是这一次,他们居然没有放过那孩子,而是把他带到小巷拷问。

正如他不能坐视阿诚落到蓝衣社手里,他同样也不能看那个冒充的孩子遭遇不测,所以他放弃撤退,转身去救人。

救人容易……他又打了一架,将那个小滑头放走,他知道那小耗子一样的孩子,一分钟就可以消失的让上帝也找不到他。

但是,救了人,再想逃就要付出点代价……别跑边按着肋下,之前他完全没想到这些人身上会有消音手枪。混乱中挨了一枪,虽然避过了要害,但是子弹却留了下来。

耳边吵杂的脚步声越来越少,直到只有一个人。他不知道自己跑了多少路,甩掉了多少人,但身后那人却没有放弃的打算。

难得有这样的拉锯战,他边跑边想……本来,并不想收拾他的,现在看来,必须动真格的了。

转身跑进一条长长的小巷,他开始放慢速度,等着猎物慢慢钻进来。

脚步声停了下来,他抬头仰望面前的堵在巷子尽头的杂物和斑驳的高墙,然后缓缓转身,看着追上来的王天风。

“怎么?不跑了?是知道跑不掉?”王天风功夫底子好,只是略有些喘息,见他跑进了死胡同,也不急着扑上来抓人,而是打量着他,就像围堵住猎物的猎人一样,寻找着一招致命的机会。

“你是个好人。”一开口,他先道了声谢:“不是你帮忙,我老板的帐绝对要不回来。”

王天风挑了挑眉头:“你演技也不错,连着三次都被你骗过去了。那天晚上还废了我们两个人。”

悄悄的在衬衫上擦干净手上的血迹,他装作掏东西的样子,从衬衫口袋里摸出一把折叠刀:“那些渣滓是活该,可惜你偏要和那种人为伍。”

王天风露出轻蔑的神色:“那小骗子……你猜猜看,我身上有没有枪。你对付不对付得了我?”

一甩手亮出雪亮的刃,他道:“早就想打一场试试了。”是的,从最初在酒吧相遇,他就想试试他和这个娃娃脸,到底谁厉害。


在浴缸里把自己泡暖了,阿诚裹着大浴巾出了浴室,却看到明楼正坐在壁炉前一把矮矮的软椅上翻着一本书。

穿着毛拖鞋“吧哒吧哒”的跑过去,大约是白天的惊险让他差点回不来,阿诚凑过去抱着明楼的胳膊:“大哥,你在看什么?”

“怎么不把头擦干?”明楼边训他,边把难得会粘人的小东西拉到面前,让他坐在自己搁脚的软垫上烤火。

从床上抱了一条盖被来把他包住,明楼用浴巾帮他擦头发。

“大哥,天热了,这壁炉要封起来么?”阿诚踩着拖鞋玩,将双手伸到壁炉前烤火。

“不……不必吧,不升火也可以薰香消毒什么的。”这里湿冷起来不比上海差,他可不想冒险挨冻。

明楼帮他擦完,也不给他穿睡衣,直接连被子抱在怀里,两个人一起坐在壁炉前烤火。

明楼开始给他讲自己正在看的推理小说,作者叫加斯东·勒鲁,大约是记者出身,见多识广的缘故,情节相当引人入胜,虽然风格诡异,却有很多不可思议的内容,看了颇有启发。

“大哥你不是讲巴黎地下都是死人骨头么?”阿诚听着那个恐怖的故事,缩了缩脖子。

“也有下水道啊,好多地方都可以走人呢。”

阿诚捏着鼻子挥了挥小手,想起来就觉得臭臭的。

明楼抱着弟弟道:“下次大哥带你去听歌剧,包个头等厢,感觉一下好不好?”

“唔。”阿诚开心的点点头,半干的小脑袋在他胸口蹭蹭,还是最喜欢大哥了。

“喂喂,头发还没干呢。”明楼笑骂道:“捣蛋鬼。”一手搂着弟弟给他讲要带他去哪些好地方,阿诚托着下巴听的格外入神,到了睡觉的钟点也没有提上床的事。

明楼眼中闪过异色,阿诚这么粘人,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他为什么不同自己讲。


小巷外,细细的雪花飘在空中,小巷里,无声的激战还在继续,对战的两个人却已经伤痕累累……

王天风擦了擦嘴角的血迹:“还不投降么?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中了枪。”

对方在黑暗的巷子尽头喘息着,血迹从肋下一直流到了裤脚,人也是狼狈不堪。

两个人都是狠人,尤其王天风也非手无寸铁,他身上带着刀片,堪堪对上匕首……一寸短一寸险,一场接近肉搏的恶斗之下,谁都没讨到好……但是一方受了枪伤,另一方却没有。

输赢很快要就见晓了,站在巷子深处,把额前的卷发向一边拨去,青年眼中闪烁着犀利的寒光。

“中了枪,也不一定会输。”这已经不是在比试,是在拼命了,他知道自己不能落到蓝衣社手里,所以一直在拼。可是王天风为什么这么拼呢?他不觉得那种组织可以给他什么动力用命来拼。

“那就试试看。”王天风冷笑,手指间的刀片微微的调了一个角度,呼吸也随之改变。这小子比他想的难对付多了,但到底只是普通拳脚,不是真的有功夫,时间一长体力耗尽,就算他厉害如杀神也是没用的。

然而下一刻,对方的应对却让他大吃一惊。

就像一个莽夫一样,他向王天风掷出护身的匕首,然后整个人扑了过来,重重将他压倒,形势一时逆转……

要是两人打斗还好,但在身形上,其实王天风是居于劣势的,这个人比他高许多,泰山压顶一样撞过来,他就像撞在墙上一样。

然而这不算完,青年早就看透王天风的依仗,直接用身量差距断了王天风想以轻巧劲取胜的路子,他却没有就此停下,反而像个无赖一样抓着他撕打翻滚,撞到了巷子里面的杂物堆。

王天风手向后一撑,侧身想要把人甩出去,谁知道手下的硬地突然软了下去,他被压着整个人掉进了一片黑暗中。

是陷阱!王天风瞪着低吼着和他一起掉入黑暗的人,心下一凉。

“砰”的一声,两个人从近一层楼的高度掉下,砸在下水道底部腥臭的水洼里。

“咳咳咳……”从摔晕的王天风身上爬起来,青年稍稍松了口气,终于搞定了……不枉他废了这么大劲,把他骗到这个被藏起来的下水道进口上。

这是条巨大的下水道,泄洪用,平时水量也并不大,所以少有人来疏通。而这里的井盖早就不见了,只有杂物堆在上面,也是他用来甩掉尾巴的陷井之一。一般人这样摔下来不死也去半条命了,不过这娃娃脸太厉害,死是死不掉,但一时半会儿也爬不起来,用来甩掉他正好。

感觉脚脖子一阵火辣辣的疼,他想大约是摔下来的时候扭到了,回去要找贵婉帮忙整整。唔,让他回忆一下,是向前还是向后走呢?如果从厨房外的下水道里钻出来,贵婉会不会生气的不让他进店?啊,对了,他还中了枪,看在这事份上……贵婉一定会骂的更凶……

拖着脚沿着下水道走了几步,他突然长叹了一声,又转身走了回来。他一边咒骂着,一边把王天风从水洼里拖出来,扛到泄洪渠边上的水泥平台上放平。

“这样就死不了了吧?”拍了拍手,他觉得自己真是再善良也没有了。

他背对着王天风坐在一边的水泥平台上,突然回想起这个傻瓜还不知道自己是男人……等他这次改头换面结束,玛格丽特就不会再出现了,这个傻瓜大约会很伤心吧。

然后,他会对这一切死心,回到上海去娶妻生子,过着再普通平凡不过的日子吧……把这当成巴黎生活的小插曲。

“再见,再也不见。”他挥挥手,单手撑着水泥平台,打算跳下去……

一把雪亮的匕首从黑暗中探出,狠狠的捅进了他的后背,力气大的像要把他捅出一个洞来。

青年就像是只断翼的小鸟一样,被捅伤的身体一软,从水泥平台上滑了下去,掉进了泄洪渠底部的水洼里……连呻吟都没有发出。

王天风收回手,看着一手的鲜血,才放心的倒了回去。真是命大,如果不是他抓住了那把掷过来的匕首,估计就不能一招得手了……虽然狼狈了一点,不过这次也算抓到了大鱼。

他站在平台上,俯视那个掉下去的人影,这绝对不是一个小喽罗这么简单,他可以确定。

评论(2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