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40)雪之叁章




目录


王天风的视线停留在人群之间,他记得阿诚的身高,自然也只看这样高矮的孩子。

安排下去的时候他说的很轻松,心里却极紧张,帮派里的人很奇怪的问为什么那人要将孩子还来,直接用来勒索家长不是更快?只有他明白,蓝衣社与对方争的都是明楼的认可。

上峰都想挟恩求报,对方自然不能绑架阿诚,那绝对是急着把孩子送回来示好明楼,只是要如何施恩还将自己隐藏好呢?

王天风回忆着不多的几次会面,一开始是热心的运货司机,后来是要债无门的打工仔,最后是寻欢作乐的社会底层……

其实呢,一开始是打探明楼,之后是在打探帮派的事,第三次的目标也是帮派的行动。

细想之下,他心里明朗起来,明楼只是对方的次要目标,主要还是在针对蓝衣社与帮派的合作。

所以这次阿诚的事也是意外……他应该是不想曝露自己,却意外遇到阿诚这事。

渐渐的,他心理的目标不自觉的从阿诚转到了那个人身上。如果救到阿诚,还可以顺便抓到对方的人,那可是大功一件……

“唉?我好像看到哪孩子了。”同伴指着一个方向。

“什么?”王天风回过神来,顺着对方指的方向看去,只见一个背着书包的孩子正在往警察局的方向走。

“太好了,把那孩子拦下……”同伴立刻想发暗号。

王天风抬起手:“那不是阿诚,只是诱饵,找一个人去吓他,看他往哪里跑。”

“怎么不是?”同伴不解:“那校服和书包……”

“阿诚为人机警,不会这么大模大样的走在路上,这孩子只是用来吸引我们注意力的。快看看四周,有没有其它小孩子。”

等了大半天却不能动手,对方不爽道:“哪里有什么其它小孩子?满街都是小乞丐……”

“乞丐?”王天风眼睛一亮:“快,盯着警察局门口!有没有其它小乞丐进去……”

同伴用看疯子的眼神看着他:“我说王天风……你傻啦,乞丐怎么会进警察局?”

王天风未理会这个问题,扔下钱就跑了出去。

街上的流浪儿真的要比平时还多一些,不仔细看是不会注意的,而且这些脏兮兮的孩子看上去都一个样。

王天风站在街上四处寻找,直到他看见一个流浪儿悄悄往门口站岗的警察走过去。

“阿诚!”他几步跑过去,一把捞起那孩子:“你怎么又留家出走了!知道哥哥找了你多久么?”这么说着,他用力把那孩子搂在怀里,快步走出警察们的视线范围。

怀里的孩子用力扭动着,王天风轻声道:“阿诚,我是王哥哥,你认得我的,是你大哥让我找你。”

走到拐角的地方,他遇到了赶过来的同伴:“孩子抓回来了?”

王天风白了他一眼:“什么抓回来了,是救回来了。”他把不停扭动的孩子放下,好声好气道:“来,我带你去见你大哥。”

“你谁啊!”一道带着浓重口音的声音响起,破烂的帽子下露出一张满是雀斑的脸。

不是阿诚?王天风猛地回过头,一路往警察局跑了过去。

 

阿诚走过警察局门前,没有立刻去找门口站岗的警察,而是躲在门口,等到一个留着胡子、大腹便便的警察走出来,才跟了上去。

注意到身后的小尾巴,那警察停下脚步,冲他挥挥手:“嘿,这里不是你应该来的地方,走远点,小东西。”

“能帮我个忙么?好心先生。”阿诚从口袋里摸出一张折起来的大面额法郎递过去:“有坏人要抓我,他们监视着正门,我不敢进警察局,你能带我走个边门么?衣服是我向流浪儿买的,我身上有学生证,如果你带我进去,我可以给您看。”

看着夹在钞票里的求救字条,大腹便便的警察先生犹豫了一下,突然拎起他的领子,一边骂一边提着他往警察局大楼边上走:“该死的小混蛋,告诉你们要手脚干净点!居然偷有钱老爷的东西!”

阿诚配合着挣扎,直到被带进了一道小门里才停了下来。

那警察把他放下来,他立刻从怀里掏出学生证递过去:“这是我的学生证,先生。能把我带去走失儿童呆的地方么?我想我的家长会来找我的。”

警察先生看了看学生证,然后还给他,好奇地问道:“门口进进出出这么多警察,你为什么选中我求救?”

阿诚不好意思的揉揉鼻尖,看了看他腰上钥匙上的粉红色小公主挂件:“上帝在我耳边说,您是一位小公主的好爸爸,不会对可怜无助的小孩子视而不见的。”

那警察笑了:“哦,既然是上帝的旨意。那跟我来吧,聪明的孩子。”


王天风站在窗口边,焦急道:“是的,我弟弟走失了,他叫阿诚,是从学校走失的,有人看到他被带了进来,我是来接他的。”

“先生,您的证件。”负责登记的警察抬头,看到是个黄皮肤的中国人,略有些鄙夷。

“我来的急,证件托人去回家拿了,你能让我先去认人么?看一眼就好,他胆子很小,呆在陌生的地方会害怕。”

那警察没好气道:“先生,这里和你们落后的野蛮之地不一样。法国是个自由和平的国家,一个正经人,那怕是个孩子也不会在巴黎的警察局里吓哭的。”

王天风涨红了脸,后退了几步,为后面排队的人让了位,他坐在靠墙的位置里,想着怎么才能混进去。如果要出示证件不是不可以,但那样就会留下痕迹。

潜进去?四下看了看,乱中有序,也不是太容易啊。傻坐了五分钟,王天风拍了下脑袋,他傻不傻,可以打电话让明楼来啊!他完全可以说是自己发现的,只是阿诚被警察抓了进去。

他找到了墙角的电话,投了币进去,拔了明楼家的电话,然而,令人失望的是……那电话始终没有人接。


一辆不起眼的雪铁龙停在十八区警察局的后门,一位上了年纪的绅士,与一位律师打扮的男人下了车。

“约翰先生。”被警察叔叔拉着手的阿诚见到他,连忙伸手挥了挥。

“哦,明诚先生。你怎么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管家先生难得表情夸张,急走几步来看他的情况。

他同行的律师连忙走上前:“警察先生您好,我是明诚先生的专属律师,负责为他办理一切手续……呃,看在他是未成年人的份上,能先让管家带他回去么?这个可怜的孩子一定吓坏了。”

英国管家?法国律师?真不是一般的有事。如果是平时,他一定是讨厌这种外国爆发户的,不过看了看那个格外乖巧又聪明的孩子,作为一个有可爱孩子的好爸爸,他还是不太忍心让同自己女儿差不多大的孩子受罪。

“哦,当然,他还需要洗个澡,真是受罪了。”

同好心的警察先生告别,阿诚坐到了雪铁龙后座里,让管家把自己带回家。

“您安全了,明诚先生。”

阿诚长长的吐了口气:“谢谢您来接我,可是……您是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实际上,他打电话回家并没有人接,反而是登记了他名字后,办理手续的人突然发现,半小时前就已经有人预约来接走失的叫明诚的孩子了。

“有些事,我觉得明诚先生不用知道太多。”约翰说完,又感觉太生硬的态度,对一个经历了一场冒险的孩子而言不太好,又改口道:“的确是有人通知我来解决问题。如果可以,对方希望您别把今天的事说出去。”

阿诚愣了愣,是大哥哥通知约翰的么?会立刻就赶来,还带了律师善后,是不是代表两人之间有特别的信任?

没听到阿诚的回答,约翰从后视镜里看了看他:“如果让明先生知道您身上发生的事,很可能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大哥不知道自己身处危险么?”阿诚有些担忧。

“哦,他身上最危险的,到不是这些居心叵测的小人。”约翰明白阿诚的意思:“您看,将小麻烦摆平,让主人不被打扰的面对自己真正的挑战,也是管家的任务之一呢。”

“……好吧,但是,如果再遇到这样危险的事,我会告诉大哥。”如果别人敢动他,代表大哥将不再安全无虞,必须及早提醒。

约翰笑了:“您恐怕不知道为了保护他,我们是多么的努力。好了,车座下面有替换的衣服,快点穿上,我们要在明楼先生发现不对之前,送你回去。”


王天风沮丧的走出门,他明白自己上了当,被别人钻了空子,可是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好不容易等到他出来,同伴连忙上来:“你可出来了,快和我去看看吧。”

“怎么了?”王天风没好气的问。

“那个冒充阿诚的小子被我们抓住了,又吵又闹的,你快我和去审一下,没事就快扔了,真是吵得我脑仁都痛了。”

“什么?你们抓住了那个冒充的孩子?”

“是啊,是个流浪儿,说是有人给钱让他这么做……”

王天风眼前一亮,急步跟着同伴跑去,这条线索,不能再断了。

两人跑到其它人抓住那流浪儿的小巷子时,却只见躺了一地的同事,和小巷另一头逃走的身影。

“王天风,快追。”一个折了腿倒地不起的同事靠在墙边道:“那个人突然出现的,他是特地回来救那孩子的……快追上去,他受了伤,一定跑不过你。”

王天风没有回应,而是风一般的向那人消失的方向掠去,他绝对不会让这条线索再从眼前消失了。


“大哥,我回来了。”阿诚欢快推开门。

小客厅的门开着,明楼拿着本书探出头:“你今天去哪里了,怎么我去接你都没人。老师都说不知道你去哪里了。”

“上完课提早放学啊。”阿诚鼓着双颊:“那老师才不会管我。今天是约翰带我去拿订作的衣服啦。”

“衣服?”

更进来的管家解说道:“明诚先生虽然看着人小,但也到了可以出席社交场面的年纪,应该有一些正装,不过……他的个子还是小了点,所以让裁缝改了下,花了点时间。”

明楼低头看看弟弟,感觉一身正装的弟弟又帅气又可爱,忍不住手痒的把他抱起来转了几圈:“来,哥哥看看,打扮的这么好看,是不是要哥哥带你出门玩啊。”

两兄弟又开始惯例的打闹,管家礼貌的退下,心下想,这一关应该过去了。

评论(11)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