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39)雪之贰章



目录


“所以你就抱着孩子跑到这里来了?”贵婉听完经过,皮笑肉不笑道:“你……还记不记得组织纪律?”

“贵婉,这孩子不一样,他姓明,不是么?”

贵婉没好气道:“你还想泄露多少,我管他姓什么!当初是你自己说不是明楼的保姆,现在你到是要改行当保镖?行,我现在就去上报,你等着受罚吧。”说罢,她向电话走去。

阿诚坐在一把漂亮的沙发椅上,有些弄不清为什么一开始他们还在小巷子里转圈,转眼他就到了这个漂亮的店里。

他也不明白,为什么那个一看就是中国人的大姐姐,会看到他就那么生气。是不是大哥哥不应该带他来这里?这里不是他应该知道的地方?感觉自己逾越过了某种界限,阿诚一时忧心冲冲,生怕因为自己带累了别人。

在贵婉拔电话号码的同时,青年一手按掉电话:“贵婉……你想干什么?联络他是不是?没用的,如果知道这孩子从我手里丢的,却是他送回去……那真什么都暴露了。”他看看阿诚,现在明堂千万不能出现。

“你知道还把这孩子带回来?你知道我们花了多少心思经营这里么?如果暴露了怎么办?”贵婉生气的推他:“你组织性纪律性差,把工作当成冒险不是一天两天了。这一次决不能再听你的,让开。”

青年拦住她:“贵婉,再多的经营……也不是让我们缩在乌龟壳里保命,我们是战士,是在为理想奋斗,我们不是苟且偷生的罪犯。今天,如果让他们带走这孩子,你能保证他们不拿这孩子给明楼施恩,如果明楼加入蓝衣社,你知道后果有多严重么?我不是一时冲动……”

贵婉冷冷的看着他:“如果不是和蓝衣社有勾结的帮派,你敢说你今天就不会出手?我不了解你么,你逞勇斗狠惯了!”

“我……”青年移开视线:“是……我做不到,换了其它事我也会这么做,我看不得这些事……我看不得小孩子落到他们手上……你知道的,贵婉。”他底下头,眼中隐隐有些泪光。

“……抱歉。”贵婉软下态度,踮起脚,伸手抱了抱高大的青年。

回拥住对方温暖的躯体,青年语带哽咽道:“我承认这是我的弱点,可是……贵婉,我不止是不能忍这一点,我恨这世界上一切的不公平。不止是贫富,不止是命运,不止是是制度和国家带来的……你和他都说,我们可以改变,我们有这能力……所以我今天站在这里,希望能用自己的双手去改变,那怕只是一点……”

“可是……现在要怎么办呢?”贵婉忧心冲冲:“这孩子不能留下,必须送回去,但那附近一定有人盯着,谁送回去谁被盯上,马上就会和你扯上关系。”

青年点点头:“所以我再扮女人也没用。”

“对,不送让他自己回去也不安全,他们会下手一次,就会下手第二次。”

“通知明楼呢?他等不到弟弟放学,一定会去找人的。”

“你以为他身边就没有人盯着么?通知也一样暴露。”贵婉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他。

“好吧。”青年扶着额头,掰着手指头开始算:“上次加这次,帮派里一定知道是我了,同时蓝衣社也会开始追捕我……谁带阿诚出现,谁就会和我划上等号,所以无论是我变装,还是让你或别人去,都会暴露……所以,我觉得现在只能送他去一个地方了。”

“什么地方?”

青年没有回答,而是转身走到了阿诚面前,在椅子前蹲下身,对阿诚道:“小家伙,你是一个守承诺的好孩子。”

阿诚脚尖相对,偷眼瞧了瞧不远处的贵婉,局促不安的问:“……大哥哥,我是不是给你和我大哥添麻烦了?”

“不。”青年摇摇头:“你没有做错任何事,也没有添任何麻烦,反而帮我们很多忙。现在,大哥哥还想请你帮个忙,你可以答应我么?”

阿诚认真的点点头。

“我知道,你在明楼面前替我保守了秘密。大哥哥不是要你向你大哥撒谎,而是有些事现在知道对他没有好处,你懂么?”

阿诚点点头:“我知道你和那个王哥哥不一样,你是好人。”

青年笑了:“傻孩子,他也……不是坏人,只是我们立场不同。”

阿诚撇了撇嘴,心想那是你们没看到他和帮派里的绑匪在一起的样子吧。

“我知道你不想对大哥撒谎,所以等我离开这里以后,会有人告诉你大哥关于我是男是女的问题,到那时,要不要和你大哥说……你决定,好么?”

阿诚眼睛亮了亮:“真的么?”

“不骗你。”青年拉起他的小手勾了勾:“我知道你是个聪明的孩子,所以我下面要告诉你一些事,是和你以及你大哥有关的。”

贵婉听到了顿时瞪大了眼睛:“嘿……你不能告诉他。”

青年回头笑笑:“亲爱的,相信我这孩子可以,记得么,我像他这么大的时候,就已经会选择人生了。”

贵婉不淑女的翻了个白眼:“行,随便你,反正这次我是不会帮你写报告的。”

青年回敬她一口雪白的牙齿:“哦,小家伙,小鸟一样可爱的女人,也有狮子一样的内心,如果你长大了选女朋友,至少要选个漂亮的,因为美貌是一切的通行证。”

阿诚总觉得哪里不对:“大哥哥,你到底告诉我什么?”

青年蕴酿了一下:“有一个你们国家很霸道的组织,看中你大哥的家世和……学识,想拉他入伙,但你大哥一直回避他们,所以他们想要接近他,买他人情,吸引他加入。方法你也知道了,就和对那些留学生用的一样,买通人去绑架他们,再以恩人的形象出现,很无耻,但很有效,我现在不知道有多少人被他们打动了,但我不希望明楼会加入他们。”

阿诚努力的听着,然后提出一个很尖锐的问题:“大哥哥,你是另一个想要我大哥加入的组织么?”

“是……只不过我们不会那种手段强迫欺骗别人,那怕是出于正确的目的。”

“可是……你已经骗了我大哥你是女的呀。”

贵婉听了,忍不住喷笑出来。

“咳……小孩子不要懂这么多,反正,今天打我的和抓你的,都是他们合作帮派的人,上次也是他们,他们的势力不小。”青年努力转移阿诚的注意力:“你已经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力,他们会担心如果我把你送回去,明楼会倾向我们一方,所以他们要么带走你威胁明楼加入,要么污陷我是绑匪取信你大哥,但无论他们做什么,你和你大哥都有危险,所以我决定送你去一个地方,但那里的人认为我是个有案底的小混混,所以我不能送你进去,你要自己进去。明白么?”

“明白。”

“然后你要告诉别人,跑了一段你就被我扔了,然后自己找去了那里,只有这样,才可以解决危机,因为那里是独立的第三方,不与任何一方有关。”

“什么地方?”

“巴黎市……警察局。”青年一字一顿道。

贵婉:“……”还说不是罪犯,不是怎么在警察局有案底?

阿诚:“……”说的这么复杂,不就是送交走交儿童嘛……


与此同时,王天风则难得的被上峰召见。

坐在上峰漂亮的办公室里,听着留声机放着流行的曲子,闻着浓重的女人香水味,他看着书桌后抽着香烟的上峰,这就是改变他命运的人。

当初就是他尝识他,把他从学校带出来,历练了几年又带来了巴黎。

“听说,你和明楼处的不错啊。”

“……勉强混个脸熟。”其实还让他请了客,还借了钱,还想抢他现女友。如果上峰知道一些详情,一定会觉得明楼不加入蓝衣社都是因为自己的缘故。

“不错,我就知道青年人更容易交朋友。比强逼要好多了。”似乎是很自得于自己的想法,对方吐了个烟圈。

“你觉得他现在对我们的感观呢?或者说对你的感观呢?”

“应该……没什么不好吧?”他很努力看明楼顺眼了,相信明楼也一样。

“哦……那天风啊,你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

“请示下。”王天风神经绷紧,知道重头戏来了。

“如果明楼……没有选择蓝衣社,而加入了其它组织呢?他从小受西方教育,也是个进步青年,在上海,明家的影响力……你也看到汪家用了多么大的代价去框住他……”

“我觉得……应该不会,据我观察,没有其它组织的人接触他。”

“哦?上次帮派里的小子们去烟花巷子搜人……你是不是放走一个人?”

“……是。”难道是问责?

“后来,他们是不是莫名有一死一伤,查下来,就是你放走的人干的?”

“……是,属下失职。”那些人果然有告状。

“天风啊……你看你,就是这么一板一眼,好像我说这个是在责备你。”在烟缸里按灭了香烟,对方语重心长道:“你想想蓝衣社这么多人,为什么我就把你带到巴黎来了呢?因为你会几句法语?语言这东西聪明点都学得会,何况你还念过几年书……唉,我是欣赏你那股子狠劲!能拼,不是软蛋!”

“谢长官栽培!天风一定……”王天风马上立正。

“停!”对方摇摇手:“我不要听场面话,你是真心的我也不听。我告诉你,未来我们蓝衣社将大有作为,与党与国,都不是一般的地位!现在不过是组织各成员的考验期!帮派里死几个小喽罗,那些大佬是叫得欢,我其实根本看不上眼的,这些人,根本就不知道我们是在作什么。抢劫杀人诈骗,他们就只能做这些事,我们也不过就是利用他们这些地头蛇,给他们机会为国效力!”

那就是不会追责了?王天风不相信自己那么好运,继续瞧着对方,一时到把对方看乐了。

“天风啊,你呢,有时候也太实诚了一点。唉,是的,我还有个任务交给你,就是去试明楼一试。你放走的那个人在枫丹白露试图接近过明楼,帮派里的人说他是个喜欢赌博的小混混,我看未必,他……可能是对方安插的人,我需要你摸清,明楼真正的倾向。”

王天风犹豫了一下,轻声道:“如果他有赤化倾向?”

对方微微一笑:“我,不希望这样的事发生,不为我所用,也不能为别人所用,你……懂我的意思?”

王天风心头一怔,立刻眼观鼻,鼻观心:“属下明白。”

“明白就好,天风啊,记得,我对你可是寄以厚望的。”对方扔了一张便条过来:“有消息说,他们发现你放走的那个可疑份子带走了明楼身边的小孩子,现在行踪不明,你去查查吧,看时机便宜行事,我想道理你已经明白了。”

“是,属下明白。”一身冷汗的离开与上峰会面的地方,王天风万万没料到上峰对此事的态度竟会如此果决。

逆我者亡么?这到是不违背一直以来的规矩,只是想到对方是明楼,他又有些犹豫,不知不觉间他有些把那个大少爷当成……熟人来看了。如果明楼真的……那她是不是也会伤心呢?更有甚者,上峰未必会放过明楼身边的人……她,小阿诚也……

那大少爷知道不知道拒绝蓝衣社的严重性呢?王天风暗自焦急,心想着一定要查到那个屡次三番从他手上逃走的家伙。绝不能让别人有任何伤到明楼和她的机会。


青年绕过了几条小巷,带着阿诚到警察局附近,隔着几条大街,指着教堂边的建筑:“就是那个房子你看得出么?”

阿诚认了认:“大哥哥我们可以再走进一点么?”

“不可以,附近已经有他们的人盯梢了。”青年摊摊手:“我过不去。”

“……”就是要他自己走过去了么?

“小家伙,相信我……你已经打扮成不起眼的小流浪汉了,巴黎像你这样的街头流浪儿没有上万也有上千,你不会引人注意的。”青年帮阿诚拉了拉帽子:“进去就把给第一个遇到的警察塞大面额的法郎……只有这样他们才会觉得异常,学生证给他们看一眼,但不要交出去,然后就打电话回家,叫管家来接你明白么?……衣服么,就说你在路上向别的孩子买的。”

这样逻辑是很清楚了,问题只不过是他能不能混过去。

“去吧,小家伙,我像你这么大,干过更冒险的事呢。别怕,我会保护你的。”

“……大哥哥,你和香水店的姐姐说的是真的么?”

“什么?”青年好奇的问。

“改变……不公?”阿诚眨了眨眼睛:“你们在做的事……真的可能么?”

不是你们在做什么,而是可不可能,青年觉得明堂说的对,阿诚真的是个需要注意发展的好苗子,他笑了笑:“小家伙,那还不是你要想的呢,听我的,这一切很快会过去,今天晚上睡一觉,明天起来一切照旧?”

“好的。”阿诚深吸了口气,准备出发。

“小家伙,一会儿要快点跑啊。”青年在他背后轻声道。

当阿诚走出第一步的时候,他将视线移开,不出所料……他想到的那些家伙也想到了,不过这里的人一定没有十六区的人多……他故意选了十八区的警察局呢。

走出藏身处,他找了个报摊,装成买报的样子,思考着要不要制造一点麻烦引开别人的注意。

在报摊背面的咖啡馆里,王天风拉低帽子,面前放着一杯冷掉的咖啡。

“这么等是办法么?”他对面的人有些焦急。

“等吧。只要对方不是个笨蛋,一定会送这里来,不过他一定会舍近求远。他知道在十六区送警,我们一定会守着,所以他会选这里,这家警察局附近有景点,安全系数相对高一些,进去的人也是鱼龙混杂,他的出现才不会引人注意……”

青年买完报,向着与阿诚相反的方向走去,来到一个巷口的时候才停住脚步。

一个穿着体面的孩子背着书包迎面走了出来。

错身而过时,两人头也不抬的交谈了几句。

“嘿,小少爷,今天可真体面。”

“滚,穷小子,这衣服不用还吧,我觉得进当铺值几个钱。”

“不用,这可是个肥羊。”

“好吧,要是我出事了,你一定要来救我。”

“当然,亲爱的小少爷,我是你最忠心的仆人。”

评论(5)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