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38)雪之序幕



目录


明楼觉得自己做了桩亏本生意……

第一,在某人“女友”身份名存实亡的情况下还给她买了衣服首饰,简直是送钱行为。

第二,临时月老任务失败,损失了媒人的十八只蹄胖。

第三,他居然忘记问那天自己掉的钱包在哪里……虽然后来约翰告诉他,其实明堂还给他开了一个备用金帐户,但是那钱包里的钱也够阿诚和他用一个月的呢。

第四,转化敌对关系的实验失败,一次对于他和曼春的未来丝毫没有帮助的尝试。

第五,被已经不是女朋友的女人亲了两次,身心受到了莫大的伤害。

第六,浪费的时间、精力、同情心、良心等……加起来,他都可以当选学生主席了。

在草稿纸上涂画着一项项失败,明楼可以体会大姐当年初掌家业时,面临一项项投资失败时,压力有多大了……

“明楼,在做什么?”

“呃,股票投资实例分析。”

“……那这股票没救了,投资人跳楼了吧,坟头的草都多高了?”

“……”的确是损失惨重啊……

正逢自习时间,本来想问题的同学看他如此专心解题,就坐在一边观摩,闲聊起最近中国留学生圈里发生的趣事,比如前阵子人人自危的绑架勒索。

“你不知道,那位老先生不知道是哪位少爷的管家……真是太强悍,报完警就先返回了现场,一个人面对一群歹徒,面不改色,全打趴了不算,还从仓库里救了两个被套麻袋的同学。”

看同学眉飞色舞的讲着某酒吧发生的故事,没被发现的案件当事人明楼脑海中闪过一幕幕印象,说起来被她救了一命呢……而且男人应该大度一点,被女人亲了一下,又不是被狗咬了一口……

不过回忆了一秒接吻的感觉,明楼只觉得脸和嘴巴比较疼,作一个风尘女子,这水平简直有失巴黎的水准。

……总之,作为明家长公子的命可是很值钱的,足以抵偿以上六项损失了,再从长远收益考虑,其实他是赚了的。

完美的在“一项成功的长期投资”下划了几道,明楼觉得这道困扰自己好几天的问题已然解决。

同学还在说那起在圈中一石惊起千层浪的案件,明楼的心已经飞到外面去了。说起来阿诚的绘画进展的不错,有空应该带他去野外写生。

相对于更需要功底的建筑物来说,他更愿意阿诚在自然中寻找一些对于色彩的感觉。

“对了,巴黎春天合适去哪里郊游?”

“哎?郊游?”那同学想了想:“你想组织什么活动?如果郊游的话,一定有很多女生愿意……唉,听说学校里不少法国美女也对你感兴趣?不然我们约一约?”

“只是会问些学习上的问题。”明楼一笔带过,心想给你们这群色中饿鬼当香饵并不是划得来的买卖。

“哦……郊游……其实你才来巴黎不久,还是参观参观古迹,比如凡尔赛啊凡尔赛啊凡尔赛啊……不过巴黎春天气候多变,有时还会下雪呢。”

“……”真是没什么建树的提议,不过可以参考。当然去之前他需要全面温席一下相关历史……

想到阿诚又要露出“大哥什么都知道简直不像人类”的表情,明楼心里略略暗爽了一把。好吧,他开始体会大姐让阿诚陪过来的用心良苦了……换了不省心的熊孩子明台,他一准跳塞纳河去了。

于是下课以后,他又开着那辆拉风的布加迪,在一众同学艳羡的目光下去接弟弟了。


阿诚蹲在地上,把碎掉的粉条捡起来,小心的装回盒子里……

空旷的教室里只有他一个人在,那些作始俑者早就跑的不知道去哪里了。

铅笔、炭条、画纸、胶带、水彩笔……

阿诚已经记不得自己带来的画具被弄坏了几次,他只记得每当他第二天就拿来大哥新卖来的更好的画具时,那些孩子羡慕嫉妒的在背后说他是“黄皮暴发户”家的孩子。

事实上明楼知道他在学校的情况后,如往常一样没有和老师去告状,只是用金钱确保了他能正常学习的一切环节之后,问了他两个问题。

遇到挑战打得过么?遇到袭击逃的了么?答案……当然都是“可以”。

所以除了必定会有的排挤以外,他的学习生活并没有什么问题。如果说和同学交流会进步慢之类,他大哥已经着手安排接洽一下业内的大家来指导他了。

一切都没什么不好,只是他很可惜那些被弄坏的画具,总是会留下来把能用的捡回去,然后在家里大哥看不到的地方用。

实际上除了明家场面上必须有的水准,他还是那个节俭度日的孩子。比如,买这些画具的钱,足够早几年拯救一个受尽虐待的孩子了。

不过从学校到十六区的路上,并没有那些需要救助的乞丐,有时他们穿的并不比他差……他们事不关已的读书或者祈祷,有人扔钱的时候都不一定会表示感谢,这让阿诚很是吃惊。

想想上海那些花样百出的乞丐们,阿诚觉得他们一定很乐意来巴黎讨生活。都不受待见,至少收入多一些。

收拾完,看看时间还早,阿诚打算早点回家,也许可以和管家先生一起给大哥额外开个小灶?

做什么好呢?拿破仑?布朗尼?

背着书包一路走出学校,他开始回忆当季有哪些水果可以吃。

他几乎在路边的每家蛋糕店前都逗留了一阵子,盘点着当季新品的种类,再加上大哥的口味,努力得出菜式的建议。

在第十三家蛋糕店的橱窗前确定了糖渍树莓和芝士底可以考虑以后,街区里小巷间传出的异动吸引了他。

是有人在倒垃圾么?好吵……他向前走了几步,手扒着砖墙的边缘,探出半个脑袋,机警的张望着。

“嘿……伙计们,我确定这是一场误会。”

“什么误会,那天就是你,杀了我们的人。”

“天哪,我这么善良的市民……嘿,别用力,我的胳膊。”

“别和他罗嗦,搜完身再带回去。”

每座城市都有的阴暗面,阿诚小时候也见过一些,那些被扯进帮派纷争中的可怜人,有时打一顿就会被放出来,有些再也没有出现过。

要不要报警呢?阿诚思考着附近警力的布局,警察素质是可以的,但他是个黄种人,还只是个孩子,会不会被当成一个恶作剧?

正在思考时,他的衣领一紧,整个视线被拔高了近一米……

“嘿。看我找了什么好东西?一只小耗子。”

“……”啧,他怎么忘记这些人里一定有个望风的人了呢?大意了。

软软的垂着手脚,阿诚装成被吓怕的样子,被人提着领子走进了巷子。

到了近处他才看清,堵人的两个也是中国人,而被堵的人则长了一张如果好好打扮会相当帅气的混血儿的脸。

实际上他不止一次见过这人好好打扮的样子,不管是男装还是女装……

大哥哥……他怎么会在这里?刚才那些人说……他杀了人?

如他认出人一样,对方显然也认出了他,一脸意外的神情,引起了旁人的警觉。

“怎么,你认识这小东西?”让同伴制住猎物,似乎是为首者的人走到阿诚面前,抬起他的小脸看了看:“哪家的小少爷,看着很值钱嘛,你怎么会认识这样的上等人?”

“我不认识,但我见过他……”被扭着的胳膊有点被拉痛了,他拧着眉解释道:“上次替我讨债那位王先生……他认识这孩子的家里人。”

王天风的名字一出,三个混混明显犹豫了一下。

“先带回去,然后再联系王先生。别弄伤小孩子就不会有问题。”

因为不想弄伤他,阿诚被放下地,但肩膀和书包还被牢牢的按着,他一声不吭的低着头装乖,心里却不想被带走。他记得那个王哥哥并不是好人……

“嘿,这孩子怎么不出声?是个哑巴么?”一只手掰着他的下巴抬高。

抿紧嘴巴,阿诚闭上眼睛。奇怪的反应让三个小混混更奇怪了。

“听说有钱人的小孩子受过教育,说不要看绑匪的脸,这样不被撕票的可能性更大?”

“哦……不,他只是不想看你们的下场。”

就像鱼翻身一样,被制住的人一个翻身把押着自己的人撞到墙上,然后狠狠的抓着那颗脑袋往墙上闯去,然后极顺手的把被撞晕的混混甩向阿诚身后最壮的那个。

手像铁钳一样扣住摸阿诚小脸的那只手,卷毛的混血儿笑笑:“真是个招人喜欢的孩子不是么?”

阿诚闭着嘴,直到耳边那一阵阵撕打声停止也没张开。

“哦,我的天,这是一场迷藏么?来,睁开眼睛,男孩子没什么好怕的,他们都没有死。”

是的,没什么好怕的,比这个更残酷的他也见过……阿诚睁开了眼睛。

“我才发现,你的眼睛真好看,湿漉漉的像只小鹿。”在衣服上擦了擦灰,他捏了下那小鼻尖,然后把孩子抱起来,跨过那些被他打成重伤的混混。

“你本来不想动手吧。”是因为他的出现么?他不想自己被抓走?这样会不会给他带来麻烦。

“总要动手的,这事躲不过……和你无关。”仿佛懂他的心思一样,他笑道:“至少三天内不会醒过来,伤好至少一个月,够我改头换面了。”

转了个弯走出小巷,他道:“我送你回家怎么样?你说你大哥会给捡到他迷路弟弟的好心人多少打赏呢?”

“……你上次亲了他。”阿诚认真的说:“如果他知道你是男的……”

“……我就送你到门口,不上楼了。”好吧,他不逗这对兄弟了。

“……”

“又怎么了小少爷?”

“我想我们最好不要回去。”

“什么?别任性……”

阿诚抱住他的脖子:“后面有一群人追来了,大哥哥你最好快点跑。”

“靠!你早说啊!”听到身后的叫骂声,卷发的混血儿整个人都不好了,飞快的抓着他冲进了另一条小巷,追兵们也追了进去。

一阵闹腾以后,街道又恢复了平静,一辆布加迪开过,带起了一阵冷风。

明楼摇起车窗,感觉有点冷,以他看来,这天气,应该是要开始捂雪了。

评论(11)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