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37)真假负情



目录


怀里被塞了老大一捧花束,某人僵硬的假笑了一会儿:“哦,这……真是,明楼你……让他给我的惊喜么?”

“哦,不,你怎么会这么以为?亲自送花是基本礼节好么?”

王天风送完花,手忙脚乱的抱着礼盒在一边的空位上坐下:“这花,真是我送给你的。”

不悦的视线指向了明楼:“这不合适吧,我记得,我现在应该是明楼的女朋友?”

明楼又给阿诚叫了杯牛奶,皮笑肉不笑道:“他向我表达了对你的仰慕之情,作为一个绅士,我觉得在爱情的道路上,更多的追求者是对美丽女士们的最佳礼遇。”

你不觉得这是给自己带绿帽啊。他忍不住白了明楼一眼。

我的绿帽也没轮到你给我带啊。明楼不甘示弱的白了回去。

“……”阿诚趁服务生送牛奶的时候,小声用法语请他们把花拿下去插瓶寄存,然后觉得自己今天和大哥出来真的是个错误。

看到花束被取走,对方怀里空了下来,王天风连忙把礼盒又塞过去。

“这……这是赔你的衣服,还有项链。”

“……”这小子发财了?赔这么快?

王天风忐忑不安道:“你不看看么?我特别挑了和原来一模一样的,你原来那件就扔了吧。”

“……”回头看了装成没事人的明楼一眼,这衣服还在他家吧。

“……”早烧成灰了,他会留着这种污点么?

“……”看来那件衣服是凶多吉少啊。

王天风感觉自己好像被什么排斥在外,而阿诚则是服了那两位神一样的交流方式。

“新的不去,旧的不来。玛格丽特,你应该谢谢人家。”就当他还的算了,回头和王天风说,这衣服、首饰钱不用还。

“不用,是他赔我东西而已。还有我今天不打算叫……”

“玛格丽特,你不看一下么?”王天风十分期待,一脸求表扬的可爱神情。

见鬼……“看什么?你赔我……我接受?衣服、首饰什么的,我也不缺这一两样。”他怎么没看出来这蓝衣社的小子心这么大呢?结婚生子都想得出来……不行,他可不能接话头,怎么也不能让这两个小混蛋把他给坑了。

正巧侍者拿了咖啡上来,王天风忙着帮张罗,又叫了一些点心,好像生怕把人给饿着似的。

好像今天是他付钱?算了,首饰衣服都买了,他也不差这点钱。

“说起来,今天是真巧,大家都聚一起了,连阿诚也在。”端着咖啡喝了一口,他友善的对着阿诚笑笑:小家伙,没说吧。

必须没说,不然大哥也不会找你来的。阿诚无辜的眨眨眼睛,发现自己和这位大哥哥也有那种神奇的交流能力。

“其实今天是我请明楼找来的,主要是想和你谈点事。”王天风搓着双手。

“哦?什么事?”

“我想照顾你和你妹妹。”

“咳咳咳咳!”阿诚突然发出一阵猛烈的咳嗽。

……小妹妹,我同情你。

……大哥哥,我也不想的。

明楼连忙帮弟弟拍拍背:“喝这么急干嘛,小心点。”

王天风等阿诚好些了,又继续道:“虽然我这样说是有点厚脸皮……但是上次以后,我想了很久,你也没有当场拒绝我,是不是……还可以给我个机会?”

“你在说什么?我不懂。”

王天风涨红了脸,心里清楚对方并无意,但他还是不甘心的想把心事讲出来。

“能不能……给我一个照顾你一辈子的机会?”

“照顾我一辈子?”

“对,还有你妹妹。”

阿诚用力捶了捶胸口,咳的更厉害了。

“呃……王天风是吧……你听好……”

“我希望你能考虑一下。”

“请听我说……”

“明楼有喜欢的人……他也和我说过,你是为了……”

明楼到底把他买的多干净?青筋在面纱下崛起,小匙也快被捏弯,他简直受够了这自说自话的臭小子……成,抢话说是吧,那就别怪他了……

“……不,我爱明楼。”傲慢地抬高下巴,行使着女人的特权,高傲的宣告着自己的爱情。

“噗!”正在低头喝牛奶止咳的阿诚,把整口牛奶都给喷了出来。

明楼吃惊的看着对方:“嘿……我已经解释过了……我们……”

“是,你出钱雇我,但是你以为我这样的女人就没有感情么?你可以说我配不上你,却不能说我无权爱你。或者……就这样把我扔给另一个男人。”

“玛格丽特……”王天风有些受伤的叫那名字,什么叫“扔”啊。

“你闭嘴……”一个冷冽的眼神甩过去,王天风瞬间无力失语。

“这不是爱情……”明楼一脸冷漠:“我知道我温柔风趣多金还英俊,但是就……?听好,你的人生就在期待一位王子,你只是错以为我是……可我并不爱你。”

“我为何……叫你阿多尼斯……哈……爱与美之女神追逐的冷漠情人……告诉我,世间……谁不爱你?”如轻唱、吟诗一般,那双眼睛停留在明楼身上,坚定的让其它追求者绝望。

明楼露出不耐烦的神情:“我们只是金钱交易,小姐,你要明白一件事,要是每个爱上我的女人我都要负责回应,就算我信奉真主也娶不完好么?”

“爱上你的人多了,爱就廉价了么?难道那些优点都不是你么?难道你只喜欢爱你缺点的人?我的爱情,和谁都不一样!”好吧,这小子除了自大到欠揍缺点是不多。

“这是迷恋,今天换一个人你也会……”

“不会……”看也不看王天风,他让自己仿佛沉浸在爱情中一样:“换一个人不一样,只有你才可以。”

“我说你……”真是的,这完全把自己绕进去了。说好的帮王天风拉线的呢?

“我明白……你在给自己的感情设限,比起你不会爱上我来说,我这样贪慕虚荣的女人不会有真爱……这种假设是不是更让你安心?没有负罪感?但是你真的没有对我动过心么?你只是在害怕,害怕你以为对……对她的情深义重成为笑话,你只是害怕你变心而已。”几乎是冷酷的讲述,漂亮的眼眸却分外炙热:“你真是个冷血又残酷的男人……但是我爱上你了,又有什么办法呢?这是老天注定,就像流浪的吉普赛姑娘爱上贵族的少爷,奇情的只是身份,那时的爱情却是真的,那怕你称之为幼稚的迷恋……” 

拔弄着胸前的白山茶,想着那花语的含义,他无声的宣示着这份感情的重量。

明楼扯了扯嘴角,却意外的没有反驳,王天风见他如此,火热心冷了下来……难道明楼……其实……

明楼感觉到王天风的置疑,连忙澄清:“可是,小姐,实际上,一切都是交易,我们没有任何关系,不是么?我们甚至连接吻也……”

这也真够缺德的,还好他不是真女人,不然直接气死了好么?

感觉对方犀利的目光,明楼也自觉不妥:对一个女人来说,这样是有点过。

“哦?你说我和你没关系?”然而,听者已然开始暴燥,他微微点点头,一朵危险的笑容浮现在唇边。

“我们……唔。”

那人站起来,整个人从桌面上横过去,提着明楼的衣领把他拉起来,然后对着他的脸把红唇贴了上去。

“你……”感觉到脸颊上湿热的触感,明楼马上挣脱出来,他难以置信的瞪着对方,用手背抹了把脸:“你……你怎么敢?”

“抱歉,小失误。”伸手掸了掸被自己拉皱的衣领,他再度拎着明楼的衣领,在正确的位置上印上红唇。

就像彼此深恋的情人一样吻了那么久,当咖啡馆里响起喝彩和掌声时,王天风才发现自己像个失败者一样仰望着那两个人。

没有那怕一点点不甘,他必须承认……这两人在一起时有多耀眼……一直以来,都是自己在自做多情,他配不上那份精彩与活力。

感觉出够气了,他才放开明楼:“好了,亲爱的明楼,现在……你是不是应该对我负责了?”

“你……我告诉你……”明楼恼火的话都说不出来了:“你这就是,就是……”耍流氓?不对,不是这么说……真是的,男人就是天生吃亏。

阿诚默默地把自己的餐巾递给明楼,免得他一脸口红印示人。唉……虽然大哥过分了点,但是大哥哥也下手太狠了点。

明楼几乎崩溃地擦着脸上残留的唇膏:“我告诉你,别想打我的主意……我才不……”

“明楼,我希望你认真考虑一下玛格丽特。”王天风突然打断了他。

“喂,你说什么呢?今天这不都是因为你……”怎么回事?这也能临阵倒戈?

王天风冷静道:“据我所知,汪小姐的确已经在汪家的安排下,另交了男朋友。”

“什么?!”明楼大吃一惊:“你怎么知道?”

“我们……有我们的情报网,这一切都是汪家的安排,他们背后也有势力,你要小心。”他说完,回头又看了心上人一眼:“玛格丽特,就算你再喜欢明楼,也不可能顺利的,你不知道多少人盯着他,你会有危险的。”

整整衣裙重新落座,对方移开视线:“我不是小孩子,会为自己的选择负责的。”

“我也……”王天风深吸了一口气:“就算我们没有可能,我也……喜欢你,真的喜欢你……”

喜欢什么呢?你连我是男是女也不知道,真是个傻子。内心苦笑了一下,表面上却是不加辞色道:“我无法虚伪的回应你,正如我不会对明楼说不爱。”回头瞧着明楼,一脸深情。

“以后……相见还是朋友。”王天风站起身,向着对方伸出手。

想着走个过场无奈的伸出手去相握,王天风却突然弯腰在那手背上轻吻了一下。

他一惊,像是被烫到一样抽回了手。

“祝您幸福。”王天风努力像个体面的绅士一样躬身道别,他知道他们还会见面,却必不是过去那样的局面了。但是,如果蓝衣社还是派他看着明楼,至少,他也可以暗中守护另一个人不是么?

目送王天风离去,明楼用指节敲打着桌面:“你够了吧。”

带着手套的手从包里翻出一包香烟,点了一根给自己,然后深深地吸了一口才开口道:“明楼,你应该知道……我和他不可能。”

“……因为……你们的阵营不同?”明楼犹豫着,终于问出口。

“你以为这只是一场游戏?我们都在陪你过家家?明楼,你太天真了。”在盘子里按灭烟头,艳丽的红唇间吐露出不屑的嘲讽。:“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是罗密欧和朱丽叶,你想看到什么大少爷?跨越敌我阵营的生死恋?这是明大少爷的又一场游戏么?”

明楼咬了咬嘴唇:“嘿,听我说……我的原意是……”

“明楼,你是在怜悯自己还是在怜悯他?你出钱出力,让我和那小子双宿双飞,是不是我们要团圆美满最好还儿孙满堂?亲爱的明楼,你真是会开玩笑。”

明楼开始向外看,五指不自觉的打着节拍,阿诚明白大哥这是被说中心事了。

“明楼,我不是王天风,会告诉你有那么一个精英组织在等你垂青,或者说那里才是你的归属……你看不到残酷与血腥或者是幸福的,但你也不会明白,我们每天都抱着什么样的觉悟活着……所以……别玩了,好好回去念念书……”

明楼轻咳一声:“我全科满分。”

“……”有钱英俊,还是个学霸,啧,真有点了不起:“总之,这事到此为止。”

“好吧,你赢了。呃……你……不是真的爱上我了吧?”明楼有点谨慎的确定着,语气也有点假。

作为背后的知情者,阿诚简直不忍心抬头看他一眼。

愣了一秒,严肃的表情顿时从脸上崩掉了:“哈哈哈哈哈,这太可笑了。”

“喂,我哪里可笑?”

“哈哈,这种月老游戏……就叫可笑,你早不是阿诚这个年纪了。”

一个笑话结束了闹剧,明楼没有再反驳,只是想着那人的眼神,一定是爱过谁吧,不然怎么会那么深情?

于是,有那么一瞬间,他想知道这个人的一切。

而阿诚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他应该怎么看待大哥被男人亲了这个问题呢?以还能不能告诉大哥真相呢?事情真是越来越复杂了。


PS:本文分上下篇的,所以我们还在上篇……掩面。咳,我会努力写楼诚的。

PPS:我对王老师还是不错的,本来这段没有的呢,特别为了他加上去的。

评论(1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