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36)三方会谈



目录


“我还以为我不用再穿裙子了。”背靠在摆着花瓶的圆桌边,他抱肩看着前方一面墙那么大的衣橱。

“配合工作而已,你叹气作什么?”贵婉拿着刷子刷一顶湖蓝色的呢帽子。

“感叹一下不知不觉买了这么多……”一定是装女人太久,这购买力……以前他可是一年到头就两三身的人。

“来带带看。”硬硬的毛边压着卷卷的刘海,贵婉看着一笑,又道:“你伤好些没?”

“皮肉伤,没什么。上次的伤也早掉疤了,不相信给你看。”他作势就要解衣扣。

贵婉一脸嫌弃的挥手:“谁要看啊,走开走开,换衣服去。”

他笑着走到屏风后,一边哼着欢乐的小调开始穿那套贵婉新给他选的衣服,深浅绿色与粗粗的金银相织,长长的连衣毛裙上是抽象的图案,看上去像个大大的呐喊的人脸……这风格……

“对了,明楼找我什么事?”

“不知道,他只是让你的公寓管理员,那位古板的老太太按惯例带话给你,说他想念他心爱的人儿了。”

“……你说他不会是想拐我去,然后以诈骗罪名让警察把我抓起来吧?”

“我觉得应该不会。”

“……真的么?”

“真的。”

“……你确定?”

“确定”

“……可是……”

“现在这么怕,干嘛上回那样欺负他?”

“……”在屏风后面露出脑袋,他表情复杂道:“我说形势所迫,你信么?”

贵婉叹了口气,走到圆桌边,将花瓶里盛放的白色山茶花剪了一朵下来放在桌上给他当胸花,然后从容道:“中国有句古话说的好,出来混总要还的。”


明楼带着阿诚坐在咖啡厅的角落里,一脸郁闷的用小匙调着咖啡。

阿诚吃完三明治,拿着牛奶慢慢的喝:“大……姐姐真的会来么?”

“会吧,联系方式没断。”如果不来,就不会还能联系上。

“可是,大哥……那个王……先生不是好人,你为什么要帮他。”阿诚想到那天晚上他做绑架犯的样子,心里就有些过不去。

“什么好人不好人,你还小呢,懂什么?”

他怎么不懂了?至少他知道那个大哥哥绝对不想让王天风知道自己的身份,但是明面上他又不能说出来,故此,顶多缠着大哥来当小拖油瓶。

“可你说那个王先生是那个不好的社的人,而那个大姐姐,和他不是一条道上的人,对吧?”

明楼怔了怔,又苦笑道:“阿诚,选择的道路是一回事,感情……又是另一回事。而且大哥是不能替别人做感情决定的,对不对?”

说到底,他到底是被王天风打动了,跑来做这件吃力不讨好的事,至于原因,是那家伙难得的低声下气来借钱?还是因为他那些愚蠢的表白呢?

其实都不是,他只是有些羡慕,这个人的爱,单纯到无知,一心一意的期待着一个娶妻生子相濡以沫的未来。那里像他,满脑子都是算计,再心爱的女子,也冷得下不去放下……如果他像王天风一样单纯的爱上一个连身份都不明确的人,不……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一双手从背后蒙住他的眼睛,俏皮的声音响起:“猜猜我是谁?”

“……松手。”明楼冷冷道。

“喔……你真没意思。嗨,小家伙,想我了么?”摸摸了阿诚的小脑袋,主角之一到场。一身漂亮的祖母绿色新裙装,熟悉的人坐到他对面的位置。明楼注意到她带了那条祖母绿色手链,白色的珍珠扣小坎肩,胸前是一朵白色山茶花,对方带着一顶湖蓝色的呢帽子,看上去像个春天的仙子一样活泼美好。明楼觉得,这是认识她以来,她最好看的一身衣服。

多么鲜活的生命力?这个人只是在那里,就扬溢着无穷的魅力,也难怪王天风那样的人会喜欢她,只不过一个身负太多秘密的女人,不会是他的选择,他会欣赏,会合作,唯独不会爱上。

叫来侍者给自己要了杯咖啡,带着娇媚的笑容,对方问道:“听说你想我了?”

“我怕你不敢出现,所以才想用真情打动你。”明楼冷哼一声:“行了,不和你绕圈子,你老实说,你怎么和蓝衣社的王天风认识的?”

“什么社什么风?”漂亮的眼睛无辜的眨了两下。

明楼向前坐了坐,压低音道:“别装傻……那天晚上……他把我当成你表白了。”

“哈?你说什么?我……不明白。”接过送上来的咖啡,对方喝了一口,又嫌弃口味不佳的吐吐舌头。

明楼没好气道:“你心里清楚,要是你什么都没做,他怎么会要你和他回上海结婚生孩子去。”

“什么?”嘴巴张的比鸡蛋还大,连形象都不上的抓起了明楼,平时漂亮端庄都不见了:“怎么回事?结婚?你没……”

“你想问我……是答应他了?还是说了实话了?”

对方眼珠转了转:“你不可能说实话的,你没答应他吧?”

“我这个声音,能开口么,开口就知道不是你了。”明楼拉开对方的手,没好气的坐回原位:“所以,今天就交给你了。”

“等等,什么交给我了?”

阿诚有点看不下去,好心提醒道:“我大哥,也约了王先生过来。”

“什么?!”这是开什么玩笑啊,他现在还敢见王天风么?

“而且……”阿诚指了指咖啡厅门口:“他也到了。”

王天风难得的穿了一身得体的小西装,怀里抱着一大束红玫瑰和一个礼盒,在侍者的引导下,向一桌走来。

注意到对方看见自己时,那浓情蜜意的羞涩感,被迫成为“女”主角的某人欲哭无泪,阿诚也是没眼看,只有明楼并不知其中关窍,一时为自己不幸的爱情伤感了一会儿,看到了王天风,简直像看到了热恋中的自己……


PS:说起来,昨天某人三八节说,年轻的观众朋友们,你们能正常点么?我决定正常点,所以打算弃坑(正经脸.jpg)……好吧,开玩笑的,完全是因为大风天柔弱的撑伞去开会,差点被风刮走,体力值各种消耗,不得不趴床上早点睡QAQ。你们看,我也希望我面对明楼可以正常点,但是到现在为止明显还不可能嘛……我也想症状减轻哒!问题是到现在没研究出来怎么办……

评论(1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