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35)情敌对峙



目录


时隔多年后,明楼偶尔回忆起那天之后的命运转折,仍然觉得不可思议,昔年天不怕地不怕的少年郎,也是从那时开始笃信命运的不可抗力。他再也不相信一已之力可以改变世界,而是变的保守,会同别人讲,命运会卷着你走……

那个早晨阴郁而充满变数,明楼一晚上都在坐恶梦,醒来也觉得头重重的,直到明堂的电话打来。

“你个小兔崽子!不想活了你早说!连警察都惹上了,你还不够丢明家的脸啊!”才从管家手里接过电话,迎面就是一通臭骂。明楼都可以感觉到明堂的口水喷到了自己脸上。

“哥……哥……你消消气……你听我说……我保证昨天没被警察看见……我真不是被抓到警察局了……唉,我还不会躲么……是……是,我根本就不应该去。是,我这几天就上学回家,保证哪里都不去!”明楼听得满头大汗,各种保证和指天发誓了足足十分钟,明堂才放过他,挂了电话。

回过头,明楼发现阿诚一脸同情的看着自己,不禁轻咳了一声:“听到了没?好好上学,别乱跑啊。”

感觉自己莫名躺枪的阿诚委屈的点点头。

“放学让管家去接你……啧……晚上不见人,早上到是回来了,一整晚都在哪里呢?”明楼开始自言自语。

如果他问的话会不会有答案呢?阿诚决定试一试。

吃完把盘子送回去时,阿诚向约翰提出了这个问题。

约翰若无其事的拿过盘子放在水下冲洗:“明诚先生,你应该学会一件事,如果在你的主人不需要你的时候,从他的视野里消失。作为管家的你,需要的是细致的服务,而不是过于亲近以致让他们难堪……”

“……”

“我明白,这对你来说,才是最难的一件事。”约翰洗完盘子放回橱里:“这个问题要你自己来找到答案。”

距离么?阿诚感觉自己似乎找到了,比如他并没有将昨天的某部分真相告诉大哥,并不止是对那位哥哥的许诺,也是因为他隐约感觉到……明楼可能喜欢这个人,虽然不一定是爱情,但是他一定不想知道这份喜欢背后还藏着另一个阴谋。

当然,这些都基于一点,他相信……那个哥哥并不是为了欺骗而来……


明楼在学校里平静的反应似乎出乎了汪芙蕖的意料。

明明听说他跑去机场回国未果,之后又去酒吧喝的酩酊大醉……

为什么今天又这么平静的来上课了?

课间,他来找明楼,明楼却未有如从前一般亲热的待他。他冷着脸,知礼而恭敬的讲着学业上的事,当他忍不住提到那信时,明楼也是淡淡的,表示会给曼春回信。

态度丕变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汪芙蕖不禁想到明楼的那位“新女友”……他想要暗示那女的有问题,只是此时一讲,反到落了下乘,于是只是安慰了几句,讲讲学术上了几个问题,就放了明楼走了。

明楼去图书馆借了几本大部头,打算回家好好研读,来安安明堂的心,他也是时候蛰伏一阵子。

令人无奈的是,当他准备回家时,看到王天风正在他的布加迪边等着他。

王天风最先没有注意到明楼出来,他正在看那辆布加迪……带着一种男人初见此车都会有的近拟膜拜的情感,明楼记得有人说过男人对车都有莫名的癖好,虽然他在这方面不明显,但不代表别人没有,比如眼前这个人。

从车窗的倒映上注意到明楼过来,王天风立刻转过身站直做冷漠状,好像对一切都不屑一顾。

装什么清高,信不信我下回再甩你一次……明楼不自觉的想到昨夜的他,忍不住坏心眼了起来。

抬起下巴冲他弯了弯唇角,明楼道:“喜欢这车?”

“咳,随便看看。”

明楼轻笑一声:“随便看看?知道这车什么牌子么?”

“我来,不是和你谈车的。”

明楼推开他上车,拿了钥匙发动了机器:“我挺忙的,有什么事路上说吧,我顺便载你一程。”

可以坐这车么?王天风有点小兴奋,拉开了后座门,立刻被明楼阻止了:“你当我司机呢?”他指了指副驾驶座:“坐这儿。”

王天风没好气的冷哼一声,坐了上去。

明楼开出一段,身边的王天风还是一言不发,他不禁道:“你想我绕着巴黎开几圈才讲话?有什么事直说吧。”

王天风轻咳了几声,没有讲自己正在体会布加迪的乘座感,他想了一会儿,才道:“你对她是不是认真的?”

明楼握着方向盘的手不稳了一下:“你在说什么?”

“我说的是谁,你会不明白?明楼……你别把我当傻子看。”

明楼不以为意:“我知道你说的是谁,只不过,这个问题是应该你来问我么?”

王天风脸红了红,却依然嘴硬:“我们都是中国人,她是个半个同胞,你不应该糟蹋她!”

关于谁糟蹋谁这个问题,明楼很想讨论一下,不过话到嘴边,他又换了词:“我又没有她的卖身契……她和我都是自由人,你来找我兴师问罪,怎么不去找她?”

“我……”

明楼微微一笑:“你找了她,她没理你,是么?”

王天风瞪大眼睛看着他:“你……你怎么知道?”

明楼内心暗道:也不想想你对谁表白的。想起昨天的对话,他也有些心情不佳,便也没给这个企图让自己带绿帽的臭子小好话:“我怎么知道不重要,我到是觉得你最好明白一点,不管她以前是什么身份,她现在是我女朋友,有道是君子不夺人之美……哦,我们在法国,你要是想追她我不介意,大家各凭本事,但你来找我示威,是不是太下作了?”

王天风脸色一阵红一阵白:“你不了解她,她出身穷苦,以前很不容易……你这样对她好,她会感激你,但是你能给她什么?你能给她名份么,她……”

明楼冷冷一笑:“她妹妹的事我知道……她是什么情况我知道的不比你少,另外我还想告诉你一点,就算她没名没份跟着我一两年,这辈子的收获,也比跟着一个身分无文的穷小子好。”

“你……”

“小子,小说看多了吧,以为说几句是真心的,就要诳着别人姑娘为你抛弃一切?”明楼回过头上下看了他几眼:“你算什么东西?事业、成就、金钱一概全无,甚至连才华和气度都欠奉……你敢说你对感情成熟?你一定能让她过的幸福,一辈子受穷也甘心?”

“谁说跟着我就是受穷的!”王天风突然暴发出来,一拳捶在车门上。

“……”明楼想到了这小子的武力值,少许收敛了一些:“咳,这是我的车啊,你赔不起的。”

听到“赔不起”三个字,王天风顿时泄气了,他连她的东西都还没赔呢。

“明楼……我……我不是在同你争,我只是希望你对她好些。”

明楼很想说她不务正业,收了一堆东西还给自己找了这么个“情敌”,作为客户不削死她已经不错了。然而……看到王天风这样子,他又于心不忍……

谁不为情所困,这与金钱地位家世人品才华又有什么关系呢?拥有一切的人难道就一定会幸福快活?

答案还是否……正如他,问题甚至没出在别人身上……

“法国是个自由的国度,你应该明白我不是她的主人,不决定她的人生……人走什么路,都是自己选的。”

“我懂,这道理我都懂,我只是……”王天风垂下头,突然低声道:“明楼,有件事,我想请你帮忙。”

“……你说说,我的忙,可不是白帮的。”

“很简单,你一定能做到……”王天风道:“我就是……想你借我点钱。”

“……”怎么讲着讲着,就到钱上了?这都是什么个事啊!明楼这时突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昨天他带着家里所有的现金出去了,回来的时候,皮夹根本不在身上!


PS:唔,下章来撕一撕小三的问题吧~~欢乐脸~

评论(8)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