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34)危险直觉



目录


确定再没有人跟随后,明楼松了一口气,却依然不自在的走在远离路灯的地方,避开深夜还在游荡的危险分子们。

到也不是他怕事,只是今天发生了太多事,在到家以前,他不想再节外生枝。

走到16区,街上人少了许多,阿诚从围巾里偷瞧着,发现已经接近住的地方,便拉了拉明楼的衣服,让他把自己放下来。

“乖,别动。”明楼伸手拍拍他,从这里已经可以看见他们住的公寓的大楼了。越是走近,他越是觉得疲惫袭来,大约是安全感让他的精神松驰了下来吧。

走到可以看见家中窗口的街道,明楼见楼上的灯还亮着,不由自主的叹了口气,默默地绕到了车库后门。

他把阿诚放下,从墙上抽出一块破砖,把藏在那里的备用钥匙拿了出来,然后打开了车库的门。

布加迪还静静的停在哪里,与他离开时没有什么不同,但人的心情已然有别。

明楼在车库里翻翻,没发现可以替换的衣物,只好拉着阿诚一起从楼梯悄悄走上去。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站在家门前,明楼犹豫不决,他不知道是不是还可以忍受被管家看到自己穿成这样……

“大哥?”阿诚拉拉他,轻轻的把他冰冷的手贴在自己冻的通红的小脸上:“我们不进去么?”

想到阿诚也累了一天,需要尽早休息,明楼咬咬牙,硬着头皮去敲门。

谁知“吱呀”一声,那门竟自己开了……

“……”是有人闯空门还是?明楼小心翼翼的推开门进去,发现小客厅的门开着,浅浅的暖光照亮走廊的一小块地方。

明楼示意阿诚别动,自己贴着墙走过去,往里一看,小客厅居然也是没有人的?

壁炉里烧着火,小桌上放着几个银制餐盘罩,下面放着简单的晚餐和配套的热汤,一打开,就散发出淡淡的香油香气。

明楼从餐盘下抽出一张纸条,然后默默的把纸条揉掉,扔进火里,走出去把门锁好,再把阿诚带了进来。

关上小客厅的门,明楼摘掉了头上的帽子和假发瓣,从壁炉前的架子上拿来两套被烘烤的暖暖的睡衣,给自己和阿诚:“回房间去换一下,洗个脸再出来吃。”

阿诚没有多问,点头就带着睡衣进去了。明楼站在壁炉前,伸手拉开背后的拉链,将这条糟糕的不能再糟糕的漂亮裙子从头到脚的扒了下来。

解下束身衣,脱掉丝袜的时候,袜带被他的力气扯坏,半挂在弹力带上,明楼扯了扯嘴角,所幸直接把那堆零零碎碎的内衣直接撕了个干净。

走出那堆看不出原形的布料,明楼却没有解脱的感觉……

没有上锁的门,掐着时间预先准备好的食物和字条,好像知道他并不想被人看到一样。理论上,如果管家报警归来后发现他和阿诚失踪了,应该在笔录之后回到这里等他们才是。

当然,还可能有其它特殊事态造成了这样的局面,但是刚才那一幕,让他有种被无形的眼睛死死盯住的感觉……好像有谁一直在监视他。

如果是的话,为什么呢?他身上到底有什么可以让人图谋的呢?然后他想起了阿诚说的那些事,被绑架的中国留学生,特别看中有钱的世家子弟,还有蓝衣社的参与,他觉得自己好像发觉了什么……虽然看不透真相的全貌,今天发生的事,还是让他一阵毛骨悚然,那缘于对危机的敏锐。

也许和那些事相比,他不幸的爱情就像肥皂泡一样无谓吧……

明楼把那些衣物都扔进火堆里,然后走回房间,洗漱了一下。

再穿上睡衣出来时,阿诚已经在喝餐后牛奶了,壁炉里那件小小的洋装已经烧了一半,发出丝织物特有的味道。

“这味真大。”坐在自己的专座上,明楼拿起抱枕,双腿踩在蓬松的脚垫上,烤着壁炉的火。

“我去厨房拿了点巧克力。”阿诚指了指他手边:“以前……说吃这个可以缓解心情。”

没有问他是谁说的,明楼知道这个敏感的孩子一定也发现了不对劲,但是已经紧张了一晚,他不想再增添他的心理压力。

于是,他是端起汤盘,用勺子喝了点热汤,才慢条斯理的回答:“晚上吃这么甜,你也不怕蛀牙。”

阿诚吐吐舌头,看着壁炉里的衣物都变成了黑炭,道:“一会儿开点窗,味道就会散掉。”

“不用了,该知道的总会知道,不该知道的……谁又会关心这些。”

阿诚总觉得大哥话里有话……总不会是知道了他隐瞒了现任女友是男人的事吧?

“阿诚。”

“嗯?”

“今天……和大哥一起睡吧。”

“好。”

是夜,两人在阿诚卧室锁着门沉沉睡去,将所有的不安和对危险的预感都带入梦境中。

此时,巴黎的另一个角落,明堂放下了电话,铁青的脸色略略舒缓下来。

“明楼到家了。”

坐在他对面沙发的青年咬着指甲,茫然的看了他一眼,好像还没反应过来。

“行了,别咬了,再咬都出血了。”明堂拍了他一下:“你啊,太会乱来了,下次再遇到这种事……”想起事情也不能全怪他,明堂自己也卡住了。

“下次?饶了我吧,能换个人当保姆么?”青年放下手:“他选的地方太糟糕,我已经在那里出现过太多次,不管是男装还是女装,都太引人注意了。”

“啧……明楼这孩子心思太重,不是那么好取信的……”

青年翻了个白眼:“他现在和猜出我是什么人有什么区别?顶多是没猜出背后还有一个你。”

明堂瞪了他一眼:“你小子!别以为我不说你就装不知道!你从一开始就不喜欢这个任务。”

“帮你们明家看孩子不是我的任务。”青年嘀咕了一声。

“你也看到蓝衣社想要对他动手了。”

“目标又不是他,只是误会。蓝衣社不过是合作绑架点有钱人勒索而已,这事太平常了好么。”

明堂冷哼了一声:“如果事后有人告诉他们,他们能平安回来,是蓝衣社的人在出力呢?”

“……”青年挑了挑眉毛:“你什么意思?”

“办事不要只知道硬来,也用用你的脑子吧。”明堂没好气道:“我想,蓝衣社是因为在上海被打痛了,所以想从这些留洋的少爷入手,吸收新成员……绑架不是大事,只是想以此举诱使这些涉世未深的学生投靠他们。”

青年想了一下:“这到也合情合理,那么我们要怎么阻止他们?”

“留学生互助组织,你知道组织有不少勤工俭学的留学生安排在这里,可以让他们接触、吸收这些世家少爷,然后抱成团,这样那蓝衣社就插不进手来。”

“天真,有钱少爷们看得上他们?”青年不禁冷哼。

“有钱,又不是原罪。有时,你讨厌的那些上层阶级,看大势反而要更清楚一些。行了,不同你争,我们需要一个有影响力的人站在我们这边,所以我才让你保护好明楼,明家的家世,他的学识水平,早晚会让他成为这些世家子弟里的领袖。”

“我的天,你说的你弟弟一定会帮我们一样。”青年嗤之以鼻。

明堂神情严肃的看着他:“不是帮,是加入,明楼会加入我们的,也必须加入我们……这就是我要你保证他不落在蓝衣社手里的原因。我觉得蓝衣社越来越没耐心了,你要注意。”

“你们明家人……真是……”青年没好气的嘀咕了一句,却没有再说下去。


PS:说起来……我是不是一直没有说为什么给明楼家选在十六区?呃,那边是相对传统的有钱人住的地方,但是明堂住的那个别墅还要好一点,在另一个真太有钱人区(我到底有没有写明堂买的别墅,抱头)不过明楼这个大平层公寓的格局和品质,我已经是按着某一线牌子巴黎某总部来写了……档次绝对绝对OK哒~有空我来去画个建筑平面图来证明?(喂喂)

评论(1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