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33)深情表白



目录


雪慢慢的下大了,呼吸在黑暗中凝结出一片浅白色。

过了许久,怀里的人一声不吭的异常终于让王天风感觉不对。

几乎是慌张的松开对方,他倒退了两步,尽量站远些。

“对不起……我……”他不安的搓着手:“太不应该了。”

明楼抬起手揉了揉胳膊,这小子力气还真大……现在要怎么办呢?从某人冒险引开那些帮派分子的行为来看,让他们知道自己在这里并不明智。

要隐瞒么?他似乎认错了?那么……他又应该怎么隐瞒呢?

她真的生气了,王天风担心的想,从两人相识以来,她就像只夜莺一样吱吱喳喳个没完,这是第一次她这样一言不发。

她还在生上次被冒犯的气么?还是因为他刚才又犯了一次?

心情从来没有这么忐忑不安过,王天风轻咳了几声:“你怎么在这里呢?呃……我是说有几天没见你了。”

明楼抬起手按在喉咙上,然后轻轻的咳了几声,然后沉静的看着王天风。

王天风睁大了眼睛:“你……嗓子哑了?”是天气的缘故么?她生病了?

明楼微不可见的点点头,安静的像一尊雕像。

“你不应该这么晚出来,天还很冷。”王天风继续说道。

明楼眨了下眼睛,看来他还是想知道答案啊,或者说,他需要自己消除嫌疑?嘴上说着喜欢,骨子里却改不掉怀疑一切的习惯么?

他歪了歪头,用披肩将自己包的更紧了一点,然后轻移步伐,走向王天风。

王天风的心跳的飞快,不知怎么的,今夜她给自己的感觉和以前完全不一样,过去的她那么生动、活泼、热情,他完全不知道她还会有这么优雅宁静的一面,举手夺足之间,就像活过来的雕像,走出画面的风景,让他都不敢用力呼吸,生怕一个不小心,她会像雪花落地一样就此消散。

明楼来到王天风的身边,拉过他的手掌,开始用指尖在他的手掌上写字。

微微的酥麻,王天风的手抖了一下,换来对方不悦的斜睨。然而,被那眼睛看的,他的心都要从喉咙里跳出来了,他这是怎么了?是不是因为这样的环境和气氛,一切才显得与以往完全不同。

王天风努力集中精力,才弄明白对方在自己手中写下的话。

“你来接人?谁呢?”

明楼又在他手心上勾了两个字。

“妹妹?你……原来有妹妹?”

明楼闭了闭眼睛算是回答,然后转身走进门里,没过一会儿,从里面抱着一个穿着白色洋装的孩子出来了。

原本包在身上的大围巾,现在包裹着孩子的上半身,只露出一小束黑色的发丝,围巾下长长的裙摆是一层层的荷叶边接起来的,露出一双穿着白袜子和黑色系带皮鞋的小脚来。不是非常华贵的东西,质地却是相当的好,看得出这孩子生活的不错。

孩子的双臂环在大人颈间,同样安静的像一道幻影。

王天风感觉的出她相当爱护这孩子,悄悄的猜测着她是不是没让多少人知道自己还有个妹妹?

他脱下外套,小心的替对方披上:“小心,着凉会恶化的。”他的外套还算厚实,只是……相对身形来说,这外套还是小了点。

明楼点了点头,将阿诚的小脑袋按在颈间,然后对王天风点头致谢。

“你一直将这孩子藏在这里么?”王天风问道:“这里环境并不好。”绝对不合适任何一个需要被良好教养的女孩子。

明楼忧伤的看着王天风,直看得他再度低下头去。

“对不起,我不应该打探这么多。”

明楼摇了摇头,然后迈步向外走去,王天风连忙跟了上去:“你去哪里?这么晚了,我送你。”

明楼回首等他赶上,然后一同静静的行走在巴黎雪夜的深寒中。

雪还是很大,冻的人直哆嗦,王天风抱着胳膊陪着她走,心里却是暖洋洋的,仿佛天也不冷了,雪也不下了。

“上海几乎不会下雪,所以一开始看到这里的雪好稀罕,听说瑞士那里雪景还漂亮,但是我实在没多少钱,不能去哪里看看……而且……我还欠着你钱呢。”不知为什么,他今夜特别想要诉说点什么。

王天风吸吸鼻子:“我……我知道你觉得我上次占你便宜不开心,但是……我……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太冲动了,我向你说句对不起,我一定会补偿你的。呃……我家在上海,就是你说的东方巴黎,练过几年拳,后来读了一阵书,不过没念完,就被人带到巴黎来了。做的也是打手这种不入流的活。”

明楼听着故事,稍稍对王天风多看了两眼。

王天风继续道:“我家并不富裕,家里的钱为了我读书花了不少,所以我被带到巴黎的时候就在想,我要好好赚钱,将来出人头地,也好给我空里人们谋点出路。可是我认识你以后……就特别想……成家。”

明楼脚下不稳,差点摔跤……这两位是见过多少次了,居然连成家的念头也有了。

注意到身边人并无表示,王天风有些沮丧:“我知道,我不能给你像跟着明楼那样的好日子,可是我……我……一定会待你好的,我……如果我回上海,你愿意跟我去么?去看看你真正的故乡?那里……也不比这里差。我可以去洋行工作,我法语好,当初他们就是看这点才带我来巴黎的。”

明楼简直想找面墙撞算了,这连回老家的话都出来了,让他怎么回?不,他根本不想回应,这人也不想想,这女骗子还有一个叫明楼的现男友好好么?

明楼的脚步停了下来,在王天风的目光下,用下巴指了指一条路。

“要从这里走?”王天风好奇的问。

明楼摇了摇头,想了想,用口型道:“下面的路,不用你送了。”

“啊?你孤身一个女子,会不安全的。”

 和你一起才是真的不安全,明楼暗道,眼神异常坚决。

她并不想自己的其它落脚点被发现吧。王天风暗自想到,然后有点失落的向后退了几步,让她走上那条岔路。

望着这个今夜一言不发的女子渐渐远去,表白无果的王天风自嘲的笑笑,是了,他有什么可以和明楼比的?虽然她一个字也没说,却已经选择过了。

王天风看着路牌,她离开的这个方向,是明楼的家的方向。

在她不注意的时候一路跟随着,直到看她和那个小女孩进了明楼的住处,他才默默的离去,在漫天雪花里为这场不成功的恋爱一声长叹。

评论(16)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