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30)十二点钟



目录


这座酒吧规模颇为庞大,是原来一家塞纳河岸边的加工厂改造的,二十年代的时候常有艺术家出没,最初客人们还可以一边进餐,一边看艺术家们在墙上作画,而现在,那场艺术的时代盛宴已然过去,只留下虚有其表的骗子们混迹其中,兜售着所谓名家手笔的仿画。

所以这座三层酒吧,一层是咖啡厅和酒吧,二层是餐馆,三层是举行小型沙龙的场所,而它地下还有一层,看上去黑洞洞的,却是一切热爱夜生活的人们必去的场所。

巨大的舞池里有两支乐队轮流演出,偶尔还会有表演和杂耍。舞池一边是幽暗的卡座,另一边是各种小型赌桌,夜晚荷官和掮客们会纷纷到场,从事着肉体和金钱的交易,让那些来寻欢作乐的人去找到一些身无分文的青年人。

阿诚一步步踏进这里,在赌桌边小心的穿梭着,寻找明楼的身影。

“哟,这里怎么有小孩子。”

“你看错了吧,是不是来表演的侏儒?”

阿诚躲到一根柱子边,避开别人的视线。大哥在哪里呢?

因为在地下,再好的通风,空气多少有些不畅,混杂的烟酒味道和廉价香水味弥漫着,让五官变的更加迟钝,阿诚小心的沿着舞池摸索寻找,然后在卡座附近闻到了一种熟悉的味道。

明家香?他想起了那个曾与大哥在一起的异国漂亮姐姐,尝试着去寻找。果不其然,在卡座区的深处,他看到了醉卧在女人膝盖上的明楼。

“丽贝卡……卡特丽娜……”明楼仰面躺着,漂亮的头颅枕在女郎的膝盖上,掰着手指头算着:“你……不说也没关系,我每天给你取一个名字……这个世上所有女人的名字……用不尽。”

“好的,明大少爷。”女郎端着酒杯靠在扶头上打哈欠,看似有些疲倦的模样。

大哥又是来找这个姐姐了呀,阿诚心想,他是不是真的有点喜欢上了她,就像他喜欢汪家小姐那样的喜欢。

“敷衍……我最讨厌你这种敷衍的表情。”明楼伸手去抓她的脸:“你以你多好,花钱如流水,连奉承都不懂……奉承你懂么?还长这么高大,女人……就是要可爱,要小鸟依人。”

女郎没好气的抓住他的手按回去:“什么酒品,该死的我就不应该让你喝这么多。”

“姐姐,姐姐。”阿诚小步跑过去,隐身在卡座边。

女郎被吓了一跳:“阿诚?我的天哪,你怎么在这里?”但是很快她就明白发生了什么,顿时没好气道:“连这么小的孩子都要利用,真是见了鬼了。”

“姐姐,大姐姐。”阿诚焦急的摇着她的手,低声道:“快带大哥走,这里有人要抓他。”

“什么?抓他?”

“那个叫王天风的哥哥……带着坏人抓有钱人家的少爷,在后面巷子里,我看到了有两个麻袋,都装着人。他们要来抓大哥,我们快走。”

王天风?女郎一惊,要抓明楼?难道蓝衣社已经等的不耐烦了?细思之下,灵光一闪而过,无奈当下情形复杂,她也没时间想太多。

不能拿明楼冒险,这是她第一个念头。

“你是一个人来的么?”女郎放下手里的酒杯,冷静的问。

阿诚摇摇头:“管家约翰先生也来了,我告诉了他,他先去报警,回来就接我们走。”

这时,醉眼朦胧的明楼终于发现了阿诚,他惊讶道:“阿诚?你……怎么来了?”

女郎听明白了情况,也不多说,直接把明楼从一打酒瓶里拖出来,利落的扶起自己差不多身高的男人,飞快的向外走去:“他来接你的,来,我们先离开这里。”

阿诚注意到她的手揽着明楼的腰侧,其实几乎是把明楼整个人扛在了肩上,这力气也太可怕了一点,不过在这种紧急时刻,却相当让人安心。

“跟紧我,小东西。”女郎低头吩咐了几句,正想离开,却看见几个黑头发的中国人正穿过舞池向这里走来,其中有个眼熟的小个子干练男人,正吞下一口三明治,混在人流中慢慢潜入。

真的是他……这是要下手的话,之前问她要地址又是做什么?女郎一时思绪万千,脚下却换了个方向,弯着腰扶着明楼从另一边离开。

阿诚太矮,看不到远处发生的事,他在幽暗的灯光下,轻轻的扯住女郎漂亮的裙子,矮身跟着,倒也没有走丢。

只是他们的运气不大好,女郎才绕过舞池,离开那些人的视线,楼上就响起了刺耳的警笛声……

“是管家先生报的警!”阿诚听到警报声一脸兴奋的就要冲上去,却被女郎拉了回来,三人一起隐身在楼梯边的角落里。

“姐姐,怎么了?”

“警察里也有他们的人……而且,不能让你大哥在警局留案底……”女郎咬了咬嘴唇,看到地下层已经一片混乱,立刻咬了咬牙:“跟我走,这里还有一条路。”

“嘿,婊子,想逃去哪里?”黑暗中伸出一只手,用力的推了女郎一下。

“谁?”女郎厉声喝问。只见阴影中走出一个红发的女人,正是不久前被她和明楼奚落过的那位。

一片混乱中,这小个子女人手里正握着一只破掉的酒杯,一脸不善的看着三人,步步逼近:“哟,一眨眼还多了个小的,你到是会勾搭………怎么,你是不能被警察抓到么?”

“让开。”女郎冷声道:“别拦我的路。”

“拦路?我不止拦路,我还要你……啊!”红发女人扭曲的五官瞬间定格,然后整个人向后飞了出去,撞在一排桌椅上,发出巨大的响声。

阿诚震惊的看着女郎收回脚,优雅的跺了两下让裙摆恢复原样,完全无法想她刚才抬脚就把一个人给踢飞了。

“……你……打人了?女人?”明楼被这声响震醒,迷糊的看着眼前的景象。

“啧,我可没说过我不打女人。”女郎扶起他:“行了,快和我走吧,大少爷。”,

这时,远处传来一阵骚动,一群中国人挤开乱做一团的人群冲了过来:“就是他,别让他跑了。”

一定是刚才的动静让他们发现了,女郎暗叫不好,所幸把明楼一把扛在肩上,拔腿就跑。阿诚也顾不得吃惊,跟着跑了出去。

不远处的王天风正边跑边用手揉了揉眼睛,一开始发现前面的女人背影有点眼熟时,他是在想不会这么巧吧……但是现在他怀疑自己眼睛出问题了,她应该做不出扛着男人就跑的事吧,虽然她的确个子高挑……说起来听说不少小作坊的女工,一个人就可以扛起一个大棉包……唔,一定是看错了。只是……空气中隐隐传来一股熟悉的香水味,却在告诉他,这残酷的真相,说不定那是真的。


女郎带着明楼和阿诚一路狂奔,到后来她居然单手扛着明楼,还能腾出了一只手给阿诚,将他一起拖着跑,阿诚觉得,她大约还有余力,因为过程中,她居然还问过几次要不要姐姐抱的问题。

身后的脚步紧追不舍,而警笛却越来越远,当他发现七拐八弯之后,他们跑进了一条死胡同的时候,阿诚顿时绝望起来。在警局留档或者不好,但身后那些身份不明的人,绝对更不好对付。

如果他是大人就好了,至少可以替大哥抵挡危险,然而他现在还是别人的拖油瓶……

“嘿,小东西,用这个把你大哥绑起来。”一个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他回头发现女郎一脚踩在一座坏掉的路灯的基座上,正在拔长长的灯绳,这是那种极老式的路灯,过去为了方便,白天拉灯人用它们来拉灯,到晚上再拉开,所以,灯绳都特别的坚固……

“啪”的一声,灯绳在顶部被拉断,小块的金属固件和绳子一起掉了下来。女郎捡起那灯绳得意的一笑,看阿诚没反应也不生气,而是三下五除二的把灯绳绑在明楼腰上,然后拉着另一端,提起裙子爬上了墙。

是的,那座快三米高的围墙在她面前就像个围栏一样,她像任何一位淑女一样,提着裙子轻松的跳起,带着手套的手就搭上了围墙的顶部,然后他看到这位漂亮的大姐姐像猴子一样翻了过去……

真的翻过去了……阿诚站在下面望墙兴叹,原来……大哥果然喜欢厉害的女孩子,以前汪家小姐也是,这个姐姐也是。

所以,当明楼被人吊着翻过墙时,他一点也没有大惊小怪,而是小心的接好大哥掉出来的皮夹和手帕什么的。

灯绳再度放下,墙的另一边传来声音:“把自己绑好,我拉你过来,快。”

深吸一口气,阿诚快速的绑好自己,然后用力扯了一下灯绳,整个人立刻被快速的提了起来,在墙头上被一双有力的手抱过去时,他和大哥从危险的边缘又回到了安全。

跟着爬下墙头之前,他用眼角余光看到了追过来的那些人。他没看错,里面果然有那个叫王天风的哥哥。大哥还请他吃过饭,为什么他要来抓他们?难道……他们并不是朋友?

“不可能,我看他们逃进这里的。”追来的人看着空空的巷子,露出难以置信的神情。

王天风站在死巷子里,和别人一样莫名其妙,惊讶于被追踪者的意外消失。只不过不同于别人,他确定不久前这里一定有人,证据就是这泛着淡淡香气的味道。

是她一直用的那种香水没错,今夜与她在一起的人是谁?明楼?还是别人呢?

上面对明楼的命令是不可用强,但是……这里的人只是合作的帮派,并不是蓝衣社的人,王天风四下环视,看到那座坏掉的老式路灯的时候,眼中掠过一抹异光:“到隔壁街区看看,封锁一下,我就不信,人会凭空消失。”


“天,这裙子没救了,贵婉一定会杀了我的。”女郎一手扛着明楼,一手牵着阿诚,在深夜巴黎的小巷子里,像幽灵一样穿梭着。

“贵婉?”

“一个凶起来像母夜叉一样的女人。”女郎哀声叹气道:“而且我这么晚没回去……好吧,来,我们先找个地方落脚。”她完全没注意到阿诚看着她的眼神就像看着一个神巫,也不知道在这孩子眼中,她在黑暗中推开某扇小门钻进去的样子,就像神仙用魔法打开另一个世界一样奇妙。

当她把明楼扔在那间狭小屋子的床上,回头查看阿诚有没有受伤时,那孩子睁着一双大大的眼睛,崇拜而激动的看着她:“姐姐你太厉害了。”

“哦?比你大哥还厉害么?”

“你们……”阿诚为难了一秒,然后果断道:“你们不一样的厉害。”

“谢谢你,聪明的小家伙,来,先去里面把自己打理一下好么?你都快成小花猫了。”她指了指里面的洗手间,温和的笑道。

等阿诚进去了,她走到窗边,借着明亮的月色,看到远处街巷里不停晃动的人影,这是……还没有放弃吗?好奇怪,为什么穷追不舍呢?

她思索着脱身之法,突然传过头看了看床上已经睡迷糊的明楼,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

“姐姐,我好了,毛巾我洗干净放在……”阿诚推开门回到那间狭小的卧室,然而眼前发生的景象让他再也说不出话来。

墙上破旧的时钟敲着十二点的声响,女郎赤着脚,衣衫半解的倚坐在床边,明楼的外套搭在床头,衬衫也被解开,露出里面的背心。

“衬衫里面还穿背心,好落伍的穿法。”一直带着的帽子也扔在一边,半长的卷发搭在白净漂亮的脸庞边上,让人有几分惊艳的感觉。

“姐……姐……你在……干什么?”阿诚看着她搭在大哥腰间,正要脱他背心的手,整个人都不好了。

女郎发现是阿诚出来了,慵懒的伸了个懒腰,扣子被松开的的繁复衣裙一下子滑到了腰间,露出赤裸的身躯:“小家伙……”她拉长声音,在诡异的钟声里,冲阿诚伸出手。

午夜的交替之音,一切幻像都就此消失,而她就像是传说中魅惑的女妖一般,下床向阿诚走来:“快到床上来……暖和暖和……”


PS:我就说会抽到我……还好微博抽奖还可以重抽,嘤嘤嘤

PPS:哦,当年冉阿让也干了差不多的事,只不过明楼和阿诚相比珂赛特重多了。

评论(10)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