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28)花天酒地



目录


来之前,已经设想过明楼现在的样子,一定迷茫而痛苦,喝的酩酊大醉,或者痛哭流涕,为自己逝去的爱情哭的像个孩子……但是一切设想都没有摆在面前的来得讽刺……

闪闪发光的豪华大吊灯下,来自异国的漂亮公子哥叼着雪茄烟坐在一张赌桌旁,正在演绎何谓花天酒地……

桌边满满的摆放着各式酒杯,还有拿着酒杯的各色女人,差不多整座酒吧能找到的女人类型这里都有了。

赌桌上的荷官不知去向,明楼跷着脚靠在弧形的木质椅背上,双手搭在赌桌边缘,修长的十指灵活的将所有的牌一一洗过,重新发给赌桌另一边的女人们。

“好了,亲爱的天使们,把你们的筹码放到桌上。”他微笑着,眼神扫过对面漂亮的赌徒们。

女人们娇笑着把手里的筹码摆放在桌上,轮到一个红发小个子女人的时候,她娇声娇气的抱怨着:“哦,我亲爱的吸血鬼,你已经把我所有的财产都赢走了……让我想想我还有什么……哦……对了……”她把手伸到了桌面下方,在裙子底下忙碌开了。

女人们像母鸡一样发出咯咯的笑声,直到她把一样东西放在赌桌上:一条有着复古金属扣的橘色袜带,两个金属的小爱神上镶着大颗的莱茵石。

“嘿,这个怎么样?”

“当然可以。”明楼拿起酒杯举了一下以示敬意,然后长臂一挥:“来,还有谁,谁要下注?什么都可以。”

“那这个怎么样?”

站定在赌桌边,带着精致蕾丝手套的手将一个红丝绒盒摆在赌桌上。

明楼愣了愣,抬眼看了下来人,似乎有些意外,很快他就将这种情绪掩饰了起来:“今天我可没有召唤你,安其拉。”

“但是你需要我。”女郎歪了歪头:“我听到了你内心的呼唤,阿多尼斯。”

桌上的女人们用不善的眼光看着这个新来的,放袜带的红发女人和身边的姐妹们相互看了一眼,语气不善道:“嘿,高大的妞,你是谁?别打扰我们的牌局。”

“哦,这真是一桌漂亮的美人儿,亲爱的你从哪里找来的?”女郎眯起眼睛:“我和你说过了不要随便喂鸽子,你知道这些无害的小东西要是凑在一起,那可真是一场灾难。”

明楼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嘿,别生气,这只是个游戏而已,你为什么不坐下来和大家一起?哦,对了,你今天要叫什么?这里已经有玛格丽特、玛丽亚、克拉拉、安其拉、索菲亚、玛奇……你要不要叫苏珊?哦,苏珊娜?这个名字不错吧?为了这个名字,男人们愿意去新大陆挖金矿。”

“谢谢你,亲爱的,那么我觉得各位应该看看我的赌注了。”“砰”的一声,盒盖打开,一枚戒指被按在他面前。闪亮的钻石在赌桌熠熠生辉,在座的女人打赌这戒指比一桌的赌注加起来都贵。

“很抱歉亲爱的们……”从桌上拿起戒指套上自己的手指,女郎步伐摇曳生姿的走到明楼身后,亲热的凑在他身边道:“我们上周去了教堂……看,这是已经我一个人的牌局了,讲点先来后到的规矩好么?亲爱的小鸽子们,拿上你们的赌注去喝一杯,给自己再找一位,嗯哼?”

“哦,该死。”明楼抱怨了一句,伸手盖住了眼睛。

“切,扫兴。”嘘声四起,看没戏了女人们拿起面前的赌注和酒杯,飞快的坐鸟兽散。

最先挑衅的红发女子拿起桌上的袜带,一脚踩在桌边,漫不经心地掀起裙摆,慢条斯理的把丝袜重新系好,嘴里还说着风凉话:“真是会添麻烦,有本事就把自己的男人拴好啊……”

说完,她没有听到意料中的讽刺,反而感觉一道视线正盯着她的裙底。

“嘿,亲爱的,这姑娘腿不错啊,跳大腿舞一定很好看……”女郎一手摸着下巴,颇有兴趣的盯着她瞧,竟然还评论起来了。

明楼抬头看了一眼:“太短了点,比例到是还好。”

“哦,亲爱的,你真是有眼光。”

不知为何,她有种被占了便宜,居然还是免费的不平感,红发女子连忙拉下裙摆,踩着愤怒步子离开了。

看着人都散了,明楼顿觉无趣:“好吧,只有你一个人了,亲爱的苏珊娜,下面你打算一个人陪我玩么?”

双手搭着明楼的肩膀,女郎凑在他耳边道:“好了,我的大少爷,你想玩我们可以换个地方么?……虽然环境不错,但是这里有整个巴黎最麻烦的人,我们换个安全的地方?”全巴黎混混们最喜欢找麻烦的一个酒吧……能找到这地方真心算了不起了。

“麻烦怕什么?我有钱……有的是钱!”明楼不屑的掏出皮夹往赌桌上一扔,满满的一叠钱顺着皮夹开口倾泄了下来。

四下响起的啧舌声,让她有了不好的预感。女郎不禁在心底暗咒:这个没轻没重的大少爷。

“告诉你……我今天就是来买痛快的……”明楼有点上头,他搭着女郎的肩一拐将她整个人抱坐到膝盖上:“来,陪我喝一杯。”

女郎才要反抗,又被扶着腰移到一边的椅子上。

“你怎么这么重?”明楼略带指责的甩甩手:“差点被你压死。”

居然对女孩子说这种话,女郎气愤的指着明楼道:“喂,明楼我告诉你……”

明楼握着她的手指带向自己,凑近她耳边低声道:“终于叫我名字啦……忍不下去了?”

“你……你什么意思?”

状似亲密的让两人十指交握,明楼的视线移到手套外的那只戒指上:“我一直在好奇,你是谁的人?”

================================

最后一天……陪我玩抽奖嘛……(不死心脸)

https://weibo.com/1738084550/DjaMIERDh?type=comment#_rnd1456461967421

 

【楼诚】原著向小说本《无间蛇影》二刷详情页:

https://yidegongzi.lofter.com/post/45d542_9f88f5d

----------------------------------------------------------------------------

淘宝征集链接: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7215201667&qq-pf-to=pcqq.c2c


【楼诚】小料文本《瑰玮之翡冷翠》预售详情页:

https://yidegongzi.lofter.com/post/45d542_a0e6219

----------------------------------------------------------------------------

魔都楼诚ONLY场取: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7229064957

通贩: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7164727316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