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27)出走失败



目录


明楼回到房间,打开大衣橱,从抽屉里拿出自己的护照和家里所有的现金。套上他最厚的大衣和围巾,他拿起小桌上那辆布加迪的车钥匙,急急忙忙的走出了房间。

走廊上约翰正在清扫,看到他从房间里出来,立刻停下工作靠墙而立,为明楼让出通道。

看明楼打开公寓大门,他连忙追问道:“先生你要去哪里?要帮你准备车或者预约吗?”

“不用,我自己能解决 。”明楼飞快地甩上门,连电梯都没有耐心等,楼梯间里只听见他下楼的脚步声回荡着。

阿诚拿着块抹布走过来,好奇地看着大门问道:“约翰先生,我大哥呢?他去哪里了?”

“我也不知道……刚才……是谁送的信?”

“哦,就是汪芙蕖先生,大哥的教授。”

“你知道明楼先生收到的是谁的信吗?”

“曼春……汪小姐的吧?”

约翰深思了一下,放下手头的工作走回客厅里,那里放着一部电话机,是明堂特地为弟弟安装的。他拿起话筒,拨了一个电话号码:“喂?我找明先生。”

似乎预感到事态有些失控,他难得紧张的敲击着话筒:“喂……是明先生吗?你好,我是约翰……我有件事要告诉你。”

匆匆忙忙地讲完电话,约翰回到走廊上,看到阿诚正站在门外,一脸不解的看着他:“约翰先生,你对我说过,管家对主人要忠诚。”

约翰点了点头,认真地回答道:“没错,但雇用我的是明先生……啊,明堂先生,他交给我的任务是照顾好明楼先生的起居,以及教导你。所以,当明楼先生出现任何异常状态的时候,我都有义务向明堂先生进行汇报。”

“……”阿诚一时语塞,低下头站在墙角生闷气。

约翰经过他身边的时候又站住:“明诚先生。”

“是……”

“明楼先生是因为那封信的缘故突然要离开么?”

“我不知道。”

“本来今天是休息天,我想建议你们出门走走,你可以练习一下如何妥协的为主人安排一天的行程。”约翰摊了下手:“很遗憾,你失去了一个学习的机会。”

“……”

“实际上,我想提醒的是另一件事。”他小幅度的抬高手,指了指明楼未关的卧室门:“我看到放护照和钱的抽屉开着,而房门也开着,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借此判断主人是否已经处于非理智的状态下了。”年长的管家抬了抬眉头:“这时我们就需要给出帮助了。”


明楼用最快的速度把车开到了机场,他甚至来不及去把车锁好,就冲进了机场大厅的售票窗口。

“有今天去上海的机票吗?”队伍不长,三五个人就排到了他。

“上海?”对方努力地回忆了一下,才道:“先生,这线路相当稀少,您需要提前预约才行。”

“那要几天?”

“一周?也许一个月。您留个联系方式,有航班的时候我们会通知您。”

莫名的挫败感浮上心头,明楼摇了摇头,没有继续问下去,他转身离开了售票窗口。

没等他走几步,迎面走来了一群人,为首的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身影。他无力的抬了下手,翻了个白眼走向对方。

“明堂哥,你怎么来了?”

“我不来能行吗?我不来你都快翻天了,你老实说!你来这里干什么?你要回上海吗?为什么?是不是那个女人叫你回去。”明堂火冒三丈地一挥手,身边的人立刻走上去将明楼架在中间。

明楼被几个人架住:“嘿,明堂哥……别这样……太难看了。”

“难看?你也知道难看?”明堂左右看了看开始围观的人,示意左右把明楼拉到了墙边:“汪家那姑娘有这么好,让你丢人丢到国外来了?”

明楼倍感挫败的叹了口气:“明堂哥……曼春她没有叫上我回去,是我……”

明堂压低声音骂道:“对!就是你自己闹的!被美色迷昏了头,连家里的话都不听了!你大姐当初怎么和你说来着?在这里好好的念书,不拿到学位绝对不准回去,你这才几天?就吵着闹着要回去?”明堂说完一挥手:“搜他的身,护照拿走,看看有没有一封信。”

护照很快被从他口袋里找出来取走,明楼闭了闭眼睛,靠在墙边,无可奈何的任人搜身:“谁告诉你的?那个管家?”

“怎么,找人伺候你还不乐意了?你个小没良心的。”

周围围观的人多了,明楼不自在的扭动了一下:“我还什么都没做,快叫他们放开我。”

“放开你?你小子比泥鳅还滑溜,我要放开了,还不知道被你跑到什么地方去……”明堂骂骂咧咧道。

这时,一名手下在明楼口袋里发现了那封信,立刻拿到明堂跟前。明堂也不看挣扎不休的明楼,温声道:“大哥也是为了你好,你要明白我和你大姐的苦心。”

说着,他展开信纸开始阅读这封信的内容来……越看他的脸色就越难看:“这汪家也欺人太甚了。”

什么叫已走出过去?什么叫迎来新的开端?什么叫认识了一个新男朋友,还谈的正好?这……这不是要逼死他们家明楼么?明堂心里暗骂了一堆汪家人真不是好东西。

明楼道:“明堂哥,算我求你,你让我回去,我不相信这是真的……一定是他们逼曼春。”

“逼怎么样?逼也是别人家的女儿,别人不愿意嫁你了,你还要强娶啊?”

明堂没好气道:“明楼,你醒醒,这分明就是激将法,你怎么就这么傻呢?”

“我知道……”

“什么?”

“我知道……”明楼眼眶微红的看着明堂:“我就是……就是……”身体靠着墙壁向下滑,他颓然跌坐在地上,再说不出话来。

“唉,这上辈子欠了谁啊……”明堂不忍再看,瞅到周边人越来越多,便挥了挥手对下面人道:“行了,别在洋人面前丢人现眼了,把他带走,送回去吧。”

趁被围观前,让手下把明楼带走,明堂却没有跟着走,他在机场找了部电话,拔通了一个号码。

“贵婉么?准备一下,明楼这里出了点问题。……那事我知道,所以现在更不能放着明楼这样……你们准备一下吧。”语焉不详的说完,明堂挂掉了电话。心里寻思着汪家这回打的什么主意,到底是对明楼这边釜底抽薪,还是那汪曼春真的移情别恋了呢?

明楼连同自己的布加迪一起被送回公寓,明堂的手下把他和车留在车库里就没再管,自顾自走了,明楼一个人在车后座坐了很久……明堂把护照拿走了,这下真走不了了……他想不出要怎么办,也懒得去想。他推开车门,走出了车库,漫无目的走了出去……完全没有注意到明堂的人在他身后尾随。


阿诚坐在小客厅里,面前摆着一叠卷子,但他已无心去做这些……直到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时,他整个人从座位上弹跳起来,打开门飞奔出去,刚好赶在管家先生接通电话前赶到。

约翰冲他做了个安静的手势,接起了电话:“这里是明公馆……是的,哦,明堂先生……什么?明楼先生并没有回来……是,我会去车库看一看,一会儿给你回电……什么?明诚?……好的,我懂了。”

挂上电话,他神情复杂的看着阿诚道:“明诚先生。”

阿诚挺直脊背站好,仿佛一个受阅的士兵。

“看来你已经有觉悟了。”约翰叹了口气:“我需要下楼看看明楼先生是不是在车库里呆着,如果不是的话,看来明楼先生今天并不是很想呆在公寓里冷静的思考问题……那样的话,明堂先生会安排人带你去找他,希望你能安慰他、劝说他冷静的对待一些事情。”

“是的,约翰先生,我已经准备好了。”阿诚积极道。

约翰不甚满意的打量他的小身板:“……我个人是不赞同这种让未成年人出头进行劝说的工作,但是……作为和他最亲近的亲人,尤其在明堂先生才和明楼先生有冲突的情况下,我希望明诚先生能站在亲人与管家的角度上多种思考,顺利的把明楼先生带回来。”

阿诚坚定不移的答道:“我一定会的。”


与此同时,在巴黎的另一个地方,某个人正愤愤不平地换上一身崭新的漂亮礼服:“见鬼,我还在调查帮派的事呢!突然就要我去找他……明楼他就不能当个安静的贵公子么?而且这种前任女友的麻烦事情,为什么要我来摆平?”

贵婉把手提包、狐皮围巾和帽子塞进对方怀里,然后推着对方出门:“行了,你不是他现女友么?听我的,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然后把他打……灌醉带回家,睡一晚上就好了。”

“嘿,情伤又不是宿醉?”某人继续抗议。

“都是清醒以后会后悔的……好了,今天也很漂亮,去吧。”上前贴了下面颊,贵婉给了对方一个祝福的亲吻:“好运,还有小心。”

“好吧……愿上帝保佑。”


==============================================

我安利你们来玩这个微博转发抽奖QAQ,不要让我抽到我好么?!

https://weibo.com/1738084550/DjaMIERDh?type=comment#_rnd1456461967421

 

【楼诚】原著向小说本《无间蛇影》二刷详情页:

https://yidegongzi.lofter.com/post/45d542_9f88f5d

----------------------------------------------------------------------------

淘宝征集链接: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7215201667&qq-pf-to=pcqq.c2c


【楼诚】小料文本《瑰玮之翡冷翠》预售详情页:

https://yidegongzi.lofter.com/post/45d542_a0e6219

----------------------------------------------------------------------------

魔都楼诚ONLY场取: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7229064957

通贩: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7164727316

评论(1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