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23)管家之争


目录


王天风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他位于13区附近阴暗而陈旧的寓所。

手指摸索着墙壁上的电灯开关,连按了两下,那破旧的日光灯才勉强亮起。

隔壁宿舍的同事大约还没回来,整层楼静悄悄的只有他一个人。王天风乏力地在自己的单人床上躺下,枕着胳膊,抬头仰望着一闪一闪的日光灯,心底满是惆怅。

从口袋里掏出那块手帕,他小心的将之展开,其实手帕上的地址他看一眼就记住了,只不过想看看那用口红写下的字迹而已。

老实说,她的字并不好看,有些潦草......像个男人似的,他在意的不过是那人竟将这块手帕洗干净了,还随身携带……

她是否也在等待一个时机,将这手帕还给自己?因为不知何时会相遇?所以就将手帕一直带着?

他被这种浪漫的想法弄得面红耳赤,一骨碌地从床上坐了起来,走到桌边,拉开抽屉找出纸和笔,快速地将那行地址抄写下来。

将笔放回去的时候,他看到了抽屉里的一个小钱袋,他打开它,数了数里面的硬币,顿时被贫穷的阴影所笼罩。

距离下次发津贴还有好多天,他只能靠这些过下去了吗?这样的话,他要什么时候才能帮她把珍珠项链和衣服买回来?

要想个办法尽快的出人头地,毕竟只在蓝衣社当底层跑腿的是没有前途的……他出人头地的欲望,从未如此刻般强烈过……

拿起写有明楼地址的纸条,他决定去找一下自己的上司,为自己争取一个表现的机会。


与此同时,明楼正在自己豪华的寓所里享受生活。

虽然太阳已然落山,但是小客厅里依然非常温暖,明楼靠在单人沙发上翻书,穿着白袜的双脚,搁在地毯上放置的丝绸软垫上。

这个位置是他最喜欢的,因为比较靠近壁炉,只要点个壁炉,什么时候都不会冷。而且,昨天从上海运来的汤婆子们终于抵达了,现在他可以一手抱着汤婆子,一手翻看专业书籍,再也不用怕这冷的让人毫无准备的冬天了。

阿诚提着一个用棉布锦袋包裹着的汤婆子走了过来,蹲下身帮明楼放在丝绸软垫上,他抬起头对明楼说:“大哥脚踩在上面不会冷哦。”

“乖,拉丁文卷子做完没有?美术作业呢? ”

“做完了,大哥替我看看吧,有什么做的不对也好改正。”

明楼点点头:“这时候知道有大哥的好处了吧?也就是我可以帮你辅导这些。 ”

阿诚笑笑:“大哥学问那么好,所以我也不能落后啊 。”

明楼似是想起了什么:“今天放学尾随你的那些学生,是不是在学校里欺负你?你为什么从来没有和我说过?”虽然他对别人说这是阿诚要学会自己处理的事,但其实他心里还是有些在意阿诚在学校里被欺负的事情,这些事以前在上海也发生过,在他动手之前阿诚倒是摆平了,但是这是国外,那些白种人的孩子到底太过高大了……他也是怕阿诚吃亏。

“其实还好,他们也没有真的对我怎么样……当然和上海比这里的学生略有些粗鲁,我记得你以前说这叫什么来着?种族歧视?”

明楼面色有些阴沉,这事不止阿诚,他在学校也曾碰到过,白种人看不起黄种人,尤其在亚洲现在发展水平落后于欧洲的情况下,欧洲人总会认为亚洲都是劣等民族。

在上海这样的情形不是那么明显,或者说身后的明家也没让他那么明显的感觉到这种差距……而到了国外谁又知道你明家大少爷是谁?明家也没有到能在欧洲都呼风唤雨的地步,所以当学校里本地学生的势力抬头,他们这些中国留学生总是首当其冲,成为冲突下的牺牲品,他最近也是遇到了一些麻烦……

不过,相比阿诚那么直白的被同学围堵,他遇到的大多只是学业上的刁难而已。

“国家不强大,总是要在外面受到欺负的。所以阿诚要好好读书,等长大了除了光耀门楣,还可以振兴国家,只有这样,以后的学生才不会被欺负。”

阿诚想了想:“那我们回国,不在这里被欺负行不行?”

“傻瓜,你要是软弱了,别人会上门来欺负你的。”

阿诚似懂非懂地听完,对明楼道:“那我不求别的,就好好学习,以后报答大哥的养育之恩。”

“我要你报答什么呢?你长大成材,就是对我最好的报答了。快,拿卷子来我看。”明楼摸了摸弟弟的头顶。

阿诚跑到小客厅的书桌前,拿来了卷子给明楼过目,自己则坐在明楼搁脚的丝绸垫子旁,抱着双膝一起烤火。

明楼觉得他这样有些可爱,于是便起了逗弄之心,一看到错题就伸出脚去轻轻的踩他,用脚趾头戳弟弟软软的小肚皮和小屁股,感觉就像踩到暖暖的棉被一样。

阿诚有点怕痒,等明楼伸脚来胳肢他腰上的时候,忍不住转身扑住了大哥的脚求饶,明楼干脆手脚并用,直接把他抱到膝盖上胳肢。

两兄弟正玩得不亦乐乎,完全没有发现有第三个人出现在房间里。

新来的管家约翰端着茶水和小点心推门走了进来,看到面前的场景不自觉地挑起了眉毛,他并没有多说什么,而是仿佛当自己不存在一样,把手里的茶点放在了明楼座位手边的小桌上。

阿诚抬起头看到约翰来了,连忙站了起来帮忙。

今天的点心是华夫饼和草莓芝士蛋糕,阿诚很自觉地帮明楼把华夫饼切成刚好入口的大小,然后拿着边上的巧克力酱和蜂蜜淋了上去。

“大哥,吃点吧。”

明楼点点头,拿起点心叉叉了一块塞进嘴里,满意地咀嚼了起来。

阿诚向一边看去,他可以明显地感觉到约翰身上传来的那种不敢苟同的态度……


约翰关上小客厅的门,走到另一边寂静冷清的餐厅里,穿过餐厅走进厨房。他解开袖扣撩起衣袖,开始收拾料理后的杂余。

一会儿,阿诚端着明楼吃完的盘子走进来,放进了水槽里。

“谢谢你,阿诚。”

“应该的,约翰先生。”阿诚抬头,看着这位高大的英国管家,面露不豫,迟疑了片刻才道:“先生,我是不是对你的工作造成了麻烦?”

约翰抹着台面:“你指的哪方面?管家工作,还是对你的教导工作?”

“约翰先生的管家水准不言自明,我以为……约翰先生是不是觉得我不合适?”

“哦……那是我的态度给你造成了困扰,很抱歉,阿诚。”

阿诚看着他:“约翰先生的确是觉得我不合适作好管家的工作么?”

约翰停下手里的活,擦干净手,转而负手弯腰,对着阿诚道:“啊哈,阿诚,你知道明堂先生重金邀我前来,目的是教导你成为一名出色的管家。”

“是的。”

“可是在我的经历里,从来没有遇到……像你这样身份复杂的……学徒。”

“身份?”

“你和明先生到底是什么关系呢?我没有听过让兄弟成为自己管家的家族。”

阿诚愣了愣,突然说道:“我的英语比法语要好一点。”

“作为英国人,我很荣幸。”

“所以用英语来表述,或许更贴切一点,他……对我而言是……”阿诚看着约翰道:“My benefactor, my brother, my master, my……now, he's my everything.”

约翰听完,眯着眼抬高下巴:“哦,你的人生经历比我预料的还要复杂。”

阿诚不置可否:“此前的人生不是我可以选择的,但这不代表我不能选择自己的未来。”

“可是……明诚先生,你并不合适当个管家。”约翰站直身子,更换了称呼。

“那不代表我不能担负管家的职责。”阿诚鼓起勇气:“世界不是只有两面的硬币,我也不是只能担当一种身份。”

“明诚先生,你选择了一种太过辛苦的人生。”

“我本来……就不曾期待过轻松的人生。”阿诚轻声道:“苦日子我也过过,辛苦有什么呢?只要不是怎么努力都挣脱不了的绝境就好。”

“唔,你说的对,明诚先生。”

“我已经是哥哥的弟弟,接下来,我想先从做好一个管家开始,然后我就可以一重重的增加我的身份。请相信我……能做好这些的。”

“是的,我相信......明诚先生。”

“好吧,约翰,第一课,你想先从哪里教起?”

“唔……”约翰思考了一下:“可以先从您最熟悉的领域开始管理。”

“哦?”

“明先生的卧室。”


PS:英文不好找基友和基友的基友翻英文什么的,基友的基友直接表示……干嘛不写soulmate?表示时间线不对喵,立刻又问,是不是在写巴黎?

我倒……


====================小通知====================

《无间蛇影》预售本与余本均已寄出,请查收,之前在二刷征集内留下邮箱的请查看~之前参加楼诚ONLY的小料本《瑰玮之翡冷翠》的也请查看邮箱~

评论(13)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