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22)隐藏杀机



目录


电光火石之间,女郎抬起一只手挡在脖颈间,反手扣住了勒过来的胳膊。然后她猛的一侧身,以肩膀为支点,把偷袭者一个背摔扔在了地上。

同时,她颈间的珠链散落开来,叮叮当当的落在暗巷的砖石地面上,四处滚落。

女郎按着胸口破掉的衣料,心有余悸的围紧了披风,装成驾轻就熟的模样:“嘿,哪个不长眼的小子,要打劫我这样可怜的姑娘。”

袭击者大约没想到会遇到反抗,又或者被摔的不轻,他从地上坐起来,有些惊讶又有些意味深长道:“你的身手不错。”

看着那张熟悉的娃娃脸,女郎夸张的一拍额头:“哦,上帝,你怎么像个饥渴的流浪汉一样袭击手无寸铁的弱女子?”

“喂,谁饥渴!别胡说!”王天风拍拍衣服站起来,手里的刀片不着痕迹的收了回去。

“你啊……”女郎松开围巾,隐约露出胸口的肌肤:“真是粗鲁,你知道这身衣服多贵么?还有我的项链,才买的好么?!”

“谁买的?明楼买给你的么?”王天风不自然的移开视线,他抱着胳膊站在原地冷笑:“之前是谁说帮我打探明楼的住处?现在呢?你早就知道和他勾搭上了吧!你根本就在骗我!”

“嘿!”女郎抬起一只手指着他低叫:“臭小子,你可别弄错了!你可不是我的老鸨,凭什么对我指手划脚?你出钱雇我了?我勾搭明楼怎么了?他长得帅还花钱大方,傻子才不勾搭呢!哼,你不就是要他地址么?你拿纸笔来,我写给你呀!你现在划破我衣服算什么?拿女人出气的男人最没有出息了!”

本来还觉得自己挺有道理的,被对方一阵抢白之后,王天风却觉得自己理亏起来了。

记他没反应,女郎赌气的打开手提包,找出口红和手帕写下地址扔过去:“区区一个地址,你就不会好好问么?给,你的破手帕还给你!”

王天风拾起手帕看了眼:“……这真是他的地址?”

女郎没好气道:“不信你自己去问啊!你这么了不起跟踪我,还会查不到么?”

“我……我没有跟踪你。”王天风捏紧手帕低下头:“我只是今天正好休假……我在巴黎没有什么熟人,所以……听说你常在这一带出现,就来碰碰运气,谁知道会在广场上看到你和明楼……”

女郎扶着额头叹了口气:“行了,男人装什么可怜……”她弯下腰,一颗颗的捡拾掉在地上的珍珠:“明楼是买东西送我了,不过他给我买的是祖母绿,怎么样?这珍珠项链……是我第一位资助人送我的……当时我还是个被工头逼的走投无路的女工……他收留了我,送我去上学识字,还让我去学音乐……他就像我父亲一样,在他离开巴黎之前,我一直跟着他。”

王天风越听越觉得自己有点理屈,他知道自己不应该和这样的女人过分接近,可是他控制不住,就像他刚才看见她瞒着自己同明楼在一起时,那种控制不住的愤怒,这个女人和自己在一起时,从来没有那么自然的神情。

“他说他要回家,不能带着我,所以把我交给他的一位好友照顾,然后临走的时候送了我这串项链……”女郎声音越来越低,隐隐带着委屈道:“你凭什么欺负我?至少那些大老爷还有钱,你有什么?我又不欠你们,你对我这么凶……”刚才这个娃娃脸的手里有刀片,他动手至少有一半是动了真格,但是她真的不理解……这种无由来的杀机,到底是从何而来?没有理由为了这点小事要除掉她啊。

王天风看到自己掉在角落里的鸭舌帽,忙捡了过来,帮她收纳捡起的珍珠,然后快手快脚的把找的回来的都捡了起来。

将帽子递到她面前,王天风咬咬牙,挤出一声对不起。

“说对不起有什么用。”女郎嘟着嘴不看他。

“这个项链大约串不起原来的长度。”王天风拿过她的手提包,把珍珠倒了进去:“我……我会想办法补偿你的。”他留下了一颗给自己,解释道:“我会帮你买一样的回来,串出原来的长度。”

女郎白了他一眼,夺回自己的手提包:“算我倒霉,以后不要再让我看见你。”说罢她转身就走。

“等等!”王天风连忙搭住她的肩膀。

布帛撕裂的声音传来,等他发现……手心里居然留下了一小块布料。

“……”惨了。

“……上帝啊……我从来没有见过你这样的男人。”女郎哑口无言的看着巴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的王天风:“哪一位客人也没你这么性急的。”

“我……我不是故意的。”

女郎把围巾展开包住裸露出来的肩膀:“好吧,我找裁缝改改,说不定是件不错的露肩晚礼服呢。”

“我会赔你衣服的。”

“你知道这件多贵么?”女郎夸张的耸肩:“行,是我的错,我就不应该穿这件。该死,我还以这条巷子里的小混蛋都被我用鞋跟敲没了呢,谁知道还有你这号灾星。”

王天风从小长到大,虽然还没风光过,却也没有被一个女人这样数落过,不知怎么的,他眼睛就有点发酸……

“嘿,娃娃脸……你怎么了?”女郎停下数落,看着他悬然欲泣的模样,向后退了几步:“喂喂……我什么都没对你做过……”

王天风突然抬起头看着她,那样子好像要吃人一样恶狠狠的,吓得女郎几乎靠到墙壁上。

“再……再见。”王天风捏紧了手中那唯一一颗珍珠,毅然转身跑开。

直到他真的离开,女郎才捂住自己的嘴巴,靠在墙壁上大口大口的喘气。许久之后,她才平静下来,松开围巾看了一下,衣料只是小事,问题是她胸前被划开了一道十公分长的血口子。手指抹过伤口,沾上血迹舔了一下,确定没有毒素后,她才真正的放心。

她走进小巷深处的门,快速的在阴暗而迷宫般的建筑里穿行,直到她来到一面墙前。

再普通不过,不能更不起眼了……她左右看了看,然后手按在墙角的一侧,推开了隐藏的暗道门。

下一秒,扑鼻的花香传来,她已经置身在另一个空间里。

留声机里悦耳的音乐,芬芳的花香,精巧而雅致的陈设,以及站在圆桌边修剪花枝的中国女人……

“玩的开心么?”女人抬起头,注意到她时神情微变:“……有点小意外?”

“太轻敌了。”她解开围巾,露出破损的衣物和伤口。

“蓝衣社的人干的?”女人急步走上前:“你和他们动手了?”

拉下一直带着的手套,脱掉帽子和面纱,她一边解开衣扣,一边在椅子上坐下:“通知他,我可能打草惊蛇了……需要进一步指示。”

女人点了点头,匆匆走出去。

撕掉伤口附近的布料,裸露在空气中的肌肤因为受伤而肿胀起来,她随手拿起衣服打算擦掉血迹,却被匆匆赶回来的女人阻止了。

“那有你这么处理伤口的?”女人把手里的酒精和医疗器具放在圆桌上,细细的清理伤口。

“……也就只有你,会替我做这些。”

“还不是你太喜欢乱来的结果。”女人没好气道。

低下头看着自己粗糙的双手和粗短的指甲,她轻声道:“谢谢你啊,贵婉。”

“谢我不如让我少操点心。”被叫做贵婉的女人语气温和了一些。

“你和……明楼处的不错吧?”

“不错,那位堕入爱河不可自拔的贵公子,为了心上人真是费尽心思想……说真的,我挺羡慕那女孩的。”抬头看着天花板,总感觉今天上面有花。

“……不能让汪家背后的势力进到明家来。”贵婉沉声道:“有些事不是有爱情就可以解决,你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嘿,我们不能做做好事,让明楼带着她女朋友私奔?世界这么大呢,哪里没有个安身立命的地方?”

贵婉的动作停了下来:“你是不是有点喜欢他?”

“谁说的,我才不喜欢有钱人家的大少爷!”

“有时……我觉得你们有点像。”贵婉伸手将盖住那双漂亮眼睛的刘海拂开:“会不会觉得像看到世界上另一个自己,然后就会格外不喜欢。”

“我们……才不像呢。”微微侧过头,看着胸前的伤口,轻声道:“伤口有点深,缝一下吧。”

“痛死你哦。”

“痛就痛一下,也让我长点记性。”也是时候好好想想怎么对付蓝衣社的人了。

贵婉无奈的摇摇头,举起手里的针,开始为对方缝合伤口。


====================小通知====================

《无间蛇影》预售本与余本均已寄出,请查收,二刷印调戳这里:【楼诚】《无间蛇影》小说本二刷印调

参加楼诚ONLY的小料本印调ING~戳这里:【楼诚小料】《瑰玮之翡冷翠》印量调查

评论(11)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