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19)艳遇如此



目录


王天风的脸红了大半天,直到两人在一家小酒吧坐下,他的耳壳还有点发烫。

女郎选了一张有两把桌子的高脚圆桌,并给他叫了一杯甜酒以示感谢:“感谢你替我捡东西……不过你从刚才脸红到现在,真的没事么?”

王天风用力晃了晃脑袋,拿起甜酒喝了一口,感觉少许好了一些:“我不是……很适应你们法国人的口头禅。”

“口头禅?”

“英……英雄什么的。”王天风结结巴巴的解释。

女郎吹了一声口哨:“谢谢你对我魅力的肯定,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拥有无与伦比的自信,真值得我们来干一杯。”说罢,她挥了下手,让老板拿来了一瓶烧酒:“尽情喝,今天算在我的帐上。”

王天风被这样的盛情款待吓到:“不……不必,你这么漂亮,一定有很多追求者。”

女郎给自己满上一杯:“可是谁都不像你会在冬天脸红这么久啊,你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

王天风挫败的抹了把脸:“女士,我……我并不是有钱人,你这样对我说并没有用。”实际上他的津贴和工资少的只够在巴黎勉强过活而已,他这样的人,并不值得这么漂亮的女人花心思。

“哦,你这样说真伤我的心。”女郎忧伤地轻声道:“我知道你是怎么看我的……一个……用青春美貌换取金钱的女人?嗯?我只对有钱人献媚?……好吧,我承认,美貌是我的钱袋子,可是……如果我不出卖自己就能让我活到像你这么大的话,我也不会走上这条路。”

“啊……对不起。”王天风也觉得自己的话太过分了。

女郎豪迈的一口喝掉烧酒,用拇指抹掉糊出来的口红:“不过就现在来看,我活的比你成功多了。”她跳下椅子,围着桌子跑了两步,裙摆在身后扬起漂亮的弧度。

无视王天风目瞪口呆的脸,她把玩着胸前的珠链:“看,虽然现在这位挺抠门的,我这一身打扮也足够你在巴黎省吃俭用过一年了,小子,可别看不起我们这样的女人,你还在马戏团喂狮子的时候,我就可以掏到买下狮子的钱了呢。”

她生气了么?王天风吓到之余又有点不好意思,他连忙解释道:“我不是歧视你,你别误会……”

“我就是误会了。”女郎亮出一口白牙,用带着手套的指尖一下下地敲击桌面:“你必须赔偿我。”

“……可是,我没钱……”女人都是这么无理取闹的么?

“不要你的钱……只要你听我讲一个故事……”女郎轻轻地把下巴架在手背上:“这是一个很普通的故事,几乎每个来巴黎的乡下女孩子都会有的……你看,在手工作坊里辛苦的做女工是很难糊口的,还要被三大五粗的监工调戏,然后你屈服于命运……”

王天风看着她的表情越来越软化,他拿着酒杯局促不安道:“其实……在上海我也知道一些这样的女孩子……”他带着点歉意和讨好的意味对女郎道:“我没有看不起她们。”

所以刚才的招数没有奏效完全是因为对象不对么?明楼到底是个二世祖不能理解穷人的心情啊,你看这位就好骗多了。

“那你照顾过她们么?我是说生意……”

王天风的脸又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看得女郎差点笑场。

“好了好了我明白了。”女郎道:“再喝一会儿,然后让我们各奔东西?”蓝衣社的人跟上来了,必须早点汇报。

“等……等下……”王天风连忙道:“我有些事想问你。”

“哦?我能为你效劳什么呢?”

“唔你是不是会中文?……我……”

“实际上……据说我有一半中国血统。”女郎打断他道:“听说我的父亲是一战的中国劳工,我母亲那时死了丈夫,他正好来村里打工,你看……我不过是一段风流韵事的结果。”

“对不起。”

“我们还是半个老乡,哈……我只是突然想对你说说。”拿起烧酒,她对王天风道:“说吧,我能帮你什么忙。”

“唔,我在找一个人,哦,就是上次酒吧遇到的那位少爷,我是他的朋友,有点事找他,不过他没给我新地址,你知道不知道这附近有没有新搬来的中国人?”

女郎眨了眨眼睛:“如果你的朋友搬走却不愿意告诉你他去了哪里,那他一定是不想见你,或者你们还不算是朋友。”

“……”和说好的完全不一样啊。

“我说过了,可别看不起我这样的女人。”女郎摇摇手指:“不过看在你帮了我的份上,我会替你留心的,你放心,十六区我还是很熟的。”

王天风松了口气:“谢谢你。”

“谢什么,我会要你报答的。”眨了眨眼,女郎从包里拿出口红:“带手帕没?”

王天风手忙脚乱的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手帕:“这块才洗过。”

女郎笑着接过展开,然后把口红塞在他手里:“把你的联系方式留给我。”

“哦。”王天风捏着口红写下一串数字:“打这个电话找我就成。”

“好,对了,你叫什么?”

“王天风,你呢?”

“叫玛格丽特……就挺好。”


PS:《无间蛇影》预售本节后初九开始寄送~请注意查收~余本链接要等预售本的寄送完成后再给出~

PPS:参加楼诚ONLY的小料本印调ING~戳这里:【楼诚小料】《瑰玮之翡冷翠》印量调查

评论(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