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16)私家大宅



目录


吃完饭,明堂硬拉着两人去置办点行头……明楼以前只觉得陪曼春逛先施和永安就是头一等遭罪的事了,现在他才发现,原来陪明堂哥逛街才是真苦差。可他还不抱怨,因为这些都是明堂哥给他和阿诚买的。

两手提着数不过来的纸袋,明楼吃力的在明堂的布加迪后备箱里找空隙塞东西,身后的阿诚颤颤巍巍的还捧着半人高的鞋盒等着。

明堂把钱包放好,一脸忧虑的思考着自己的车容量:失策,就应该开辆大一点的来嘛。

明楼好不容易把东西都塞进车里,带着阿诚坐上车,他把额头靠在方向盘上,吃力的问坐上后府的明堂:“大哥,这些东西算我同你借的还是?”

“唉,说什么呢?你哥我是这么小气的人么?”明堂一脸不满:“就点衣服鞋子而已,就当是给你提前发压岁钱了。”

好么?才过新年多久?这就把明年的压岁钱都省了,明楼暗自翻了个白眼,强打精神道:“下面去哪里?”

“去你家啊。”

“我家?”

“对,你的新公寓。”明堂从口袋里找出一张记着地址的纸条递过去:“不是说要找人帮你搬家么?先看看房子好安排。”其实按他的想法,东西都不必要了,人直接过去就好了嘛。不过男孩子大了,总要尊重一下想法嘛。

明楼想想也对,踩下油门就往新公寓去了。


把车停在新公寓门口,三人下车,明楼站在钉着铜钉的大铁门按下门铃,不一会儿就有管理员就来开了门,说明来意后,立刻被礼貌的迎了进去。

“看着到是个和气的。”明楼满意的点点头,他可不想太势力的管理员打交道。

“那是……也不看看这物业的档次。”明堂颇为自得,又拉着两人往楼梯旁走:“来,坐坐电梯。”

“电梯?”明楼挑了挑眉毛:“这到是稀罕。”

“上海还没有呢。”明堂领着两人走到墙边的一扇漂亮的小门前,熟练的按了个门铃般的按钮。

“私家住宅到真是少有。”明楼打量着这明显是改造的新电梯:“估计没几年上海也要有。”

明堂很是得意:“那是……老宅是不能动,改天看看家里其它别墅有没有合适可以改造的。”

伴着机械声,电梯到了,明堂拉开外面的电梯门,又推开里面的折叠门:“上吧。”

看见那狭小的空间,明楼挑了挑眉毛,然后看了看身边的明堂:“三个人站得下?”

明堂吸了吸肚子,大手一挥就先站了上去:“没事,上来吧。”

明楼扶着额头走进去,不得不把阿诚拉在怀里,才勉强把两扇门都关上。

明堂按了三楼,等电梯到了,三人勉强把自己挤出电梯时,管理员已经拿着一把巨大的铜钥匙等在门口了。

明堂示意明楼开门,颇有几分夸耀的介绍:“一层一户,这楼上楼下都没有人住呢。”

“知道了知道了,阿诚来。”明楼牵着阿诚跟着管理员走进门:“来,看看新家,喜欢么?”

阿诚好奇的看看天花板:“大哥,这里好高啊。”

“高才有气势。”明堂跺了跺脚:“看见没,实木拼花地板,这门廊的墙也都是大理石拼花,一般都没这气派。”

明楼没理他,继续拉着阿诚往里走:“起居室在哪里?”

管理员快步走到两人门前,推开了门廓上的一扇大门:“两边都有一个,和餐厅连着的当客厅用,这边和卧室套房连着的是间小的,日常生活用。”

明楼心想,这内外分的还算讲究。

明楼看了下,小客厅只有二十几平米,两扇朝南的落地窗,配着一步阳台;沙发茶几家具都罩着防尘罩,大理石壁炉上放着一对烛台和一个金色的小天使像做装饰……经过客厅就是一条L型走廊,左右分步着几间套房与观景窗,看着就舒适。

“卧房都是朝南的,四个套房,朝北的是储藏室、收藏室和衣帽间。最大带书房的套房给你,隔壁的给阿诚,兄弟俩睡一起怎么回事呢?”

看完一行人又顺原路返回,管理员打开了另一边的大客厅,分别连着餐厅、厨房、和一个小舞厅、两间小小的佣人房。舞厅里贴着漂亮的墙纸,挂着一盏硕大的水晶灯,阿诚仰起头,觉得它虽然没有宫殿里的好看,但也不差多少,至少这个可以天天看。

舞厅还自带迷你乐池与一个转角大阳台,放着一排花卉盆栽,正好可以喝喝下午茶看看埃菲尔铁塔。明楼推开落地窗走上阳台,双手撑着雕花铁栏,眺望铁塔雄伟的身姿:“房子不错,就是大了点?”

明堂颇有深意道:“做学问也好,工作也好,你早晚会有社交应酬,不早准备好怎么行?你知道,巴黎流行沙龙文化。”

明堂哥想用他这地方做什么?明楼皱了皱眉:“我开沙龙?”

“对,金融沙龙、菁英沙龙、文化沙龙,都可以。”明堂掰着手指头:“我们明家香在巴黎也要走沙龙香的路子,改天也在这里放放,替我攒个人气。”

朝明堂伸手做了个停止的动作,明楼一时消化不了这么多内容,但是他问出口的却是另一个问题:“你说明家香已经对外出售了?”

“对啊,小批量的,走沙龙香的路子。”

怪不得他会闻到明家香的味道,明楼道:“这些事先让我想想再说。”

明堂也知道这小子心中自有计量,也不勉强他,只答应了以后再说。出了房子管理员锁上大门就告辞了,明堂按了电梯:“走吧?”

明楼连忙摇摇头:“我和阿诚走下去。”才不要和他一起挤电梯呢。

“唉,你不要看车库啦?”明堂朝他晃了晃了钥匙:“跟走吧。”

明楼惊讶的发现,这电梯居然是直达地下一层的?

“居然有人敢在巴黎挖地下室?”明楼不觉好笑,巴黎地下几乎是被挖空的,人骨墓穴可出名了……这挖下去,万一挖出个什么可怎么好?

“其实就下挖了半米,你走进来不是有段台阶么?这里是抬高了做了地下室,然后又改成了地下车库。正对着后面的街。”明堂走下一处楼梯,打开门按了电灯开关,照亮了一间空间宠大的地下车库。

粗糙的石墙和石拱的圆弧很有质感,墙壁到是木质的,车库门用的是新潮的卷帘门,看得阿诚直啧舌。

把一串钥匙交给明楼,明堂笑道:“这也算个后门,小心防盗啊。”

“知道啦。”明楼接过,并没有当回事,心想他有什么机会用到这种“后门”?有什么事堂堂正正的从大门出去不就好了?犯得着偷鸡摸狗的么?

“你这小子,什么口气,好心都被你当成驴肝肺!”明堂笑骂了一句,最后还是不能免俗的表功:“怎么样,大哥给你找的房子不错吧?”

“是,谢谢大哥。”明楼没好气的冲他鞠了一躬,心想客房他就不收拾了,以免明堂住过来,他可不想在家长眼皮底下过日子。


PS:话说在意呆住的三家,不管是民宿还是宾馆,都是改建式电梯,小的想哭,在雅典娜家也是……基友们一个28寸一个26寸的箱子加上我20寸的……正好可以堆满电梯,然后半个人都塞不进去了Q-Q,一定是因为建筑太有年头了。上海第一个有电梯的私人住宅/别墅,是邬达克造的绿房子~写完结构我先想的不是进门处是不是有设计问题,而是三百平米好像太小了怎么破?

PPS:《无间蛇影》预售本节后寄送情况说明:楼诚本《无间蛇影》春节寄送问题告知及余本放出时间告知   余本链接要等预售本的寄送完成后再给出,预计至少年初十以后的事,所以请大家安心过年吧~这里给大家拜年啦~

评论(1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