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15)穷极奢靡



目录


如果说明堂请客有什么特别令人感动的地方,大约就是买单和没选法国菜了。

明堂选了一家意大利风味的餐馆,先叫了个披萨上来给兄弟俩祭五脏庙,然后牛排、猪排、羊排各来了一份,当然……葡萄酒还是法国的。

“不可意议,这猪排居然是炸的。”明楼一边吃一边挑起眉毛。

“就是没有辣酱油,不对味啊。”明堂一边挑剔着,一边又点了薯条和色拉给阿诚。

“甜点你们要什么?”

阿诚拿起葡萄味果汁喝了一口,看了看明楼,好像在寻问意见一样。

明楼正嚼着肉,飞了个眼神给他。

阿诚会意道:“巧克力蛋糕和拿破仑。”

“行,再来三杯意大利咖啡,不然这些意大利佬能哭给你看。”

明楼切割着肉排:“你到巴黎多久了?”

“我一下飞机就赶来看你们了。”明堂笑的万分温和。

“别傻了,你没带行李。”明楼叉起肉块。

“我们明家在巴黎有产业,我不缺接机的人。”

“好借口。”明楼捻响手指:“服务生,把你们菜单上有的甜点都上上来。”

明堂眼睛亮了起来:“我们不应该吃这么多甜食。”

“只是为你点的。”明楼抬了抬下巴:“说吧,大姐打算怎么安排我们?”

“不要有对立情绪嘛,明楼。”明堂抬了抬手指:“这事你也不是一点也没有责任,但是现在的形势比你想的要复杂一点。”

“形势?”明楼拿起酒杯抿了一口。

“汪家在和日本人合作。”明堂看了一眼阿诚:“还有之前蓝衣社,在上海没讨到好处,就想走别的路子。我听说他们找过你?”

明楼放下酒杯:“大哥才下飞机,消息到是灵通的让人意外。”

明堂笑笑:“不管犯了什么错,家人始终是家人哪……明楼,我和你大姐都是关心你的。”

明楼对此不置可否:“那大哥打算怎么安排我呢?”

“先退了那家破公寓。”明堂切开自己的牛排:“都安排妥了,新公寓离得不远,也在十六区,三百多平米,上下都空关着没有人住,够安静,一共四个大套房,加一个客厅一个餐厅一个小舞厅,小舞厅的阳台可以直接看铁塔夜景。有电梯直达私人车库,我有辆新的布加迪正好交货,直接给你加满油开过去了,你的雪铁龙开过去备用吧,反正车库大,也不差这点地方。”

“……”明楼忍不住掏了掏耳朵:“我和阿诚就两个人。”

“我不是人么?”明堂瞪大了眼睛。

“你要和我们一起住?”明楼脸上写满了拒绝,他已经成年了好不好,凭什么留学在外还要和家长同住?

“我出钱还不给我留间客房?”明堂瞪了这坏小子一眼:“还有,万一你姐带着明台来巴黎呢?”

明楼哑了火,低下头默默的切猪排,不时切一块放到阿诚盘子里,叮嘱他多吃点肉。

“平时我和……两个人住,会不会太大了。”

明堂和颜悦色的对阿诚笑笑:“不大不大,我给你们请了一个管家,英国的。”

“你在法国用英国管家?”明楼嘀咕着:“你是想我天天在外面吃么?”

“听说手艺不错,尤其是甜点。”

“……你花了多少钱雇的?我记得你说费用是要我分期还钱的?”

明堂掰着手指头算了算:“一个清洁打扫的女佣、每周来三天,一个临时厨子,直到你们会自己做饭,你们没有花园,所以不用园丁,管家会在你们这里住一年,也负责教教阿诚。”他对着阿诚笑笑:“他在管家学校教过书,可以教你不少东西。”

明楼想说什么,但想到明镜的态度,又住了嘴,他可不想因为多嘴,让事情再生变数,现在他身边人就只有阿诚了。

阿诚点点头表示明白。

“衣服送洗和垃圾清理有管理员,保证比你现在的好。”

“这房子你花了多少钱租的?”

“哦,这是我买下的,正好租给你。”

“……”

明堂无所谓的耸耸肩:“送全套古董家具,厨房餐具也是全的,地板是大理石和实木的,还有好几个大阳台,总价是高了些,平均下来却是划算的,而且和我在十七区买的别墅相比,这个也不算太贵。”

“……”明楼突然有点了解王天风不爽他的心情了。

见明楼不吭声,明堂道:“你呢,该上学还是上学,不过国外与国内到底不同,你又是学金融的,我替你在巴黎证券所找了份实习工作,没事就去干干,再没事呢,我这边公司也正式安排好了,你每周来一天上班,我给发全额工资当零花钱。”

明楼看看阿诚:“阿诚也要上学,需要人接送。”

明堂大手一挥:“他的新学校你大姐早安排好了,就在公寓附近坐地铁就好了,没几站,路上还不堵呢。”

“我可以自己上学的。”阿诚道:“我已经十四岁了。”

明楼刮了下他的鼻子:“别装小大人。”

明堂见他情绪平稳,又道:“一会儿我带你们两个置办点行头……看看你们现在穿的是什么?路边的乞丐都穿的比你好!”

“成衣?”

“当然是定制。”

“那要等多久?”

“之前先拿几套成衣给你备着,不然连个见人的衣服都没有像什么话,还是不是我明家人了?”

说的明家人全靠衣冠似的,怎么听着都有绣花枕头一包草的意思?明楼皱了皱眉头。

甜点上来了,明堂眉开眼笑的给自己拿了一大块巧克力蛋糕,顺便打量着自家一表人材、玉树临风的弟弟,这出众人品,也难怪勾的那汪家小姐情根深种,只是明堂却不忍告诉自己同样深陷情网的弟弟汪家小姐的近况。

边吃边想了一会儿,明堂又道:“明楼,蓝衣社寻你,你怎么想?”

“从小到大,这般寻明家不痛快的人还少么?”明楼一脸嘲讽。

明堂暗自松了一口气,又加把劲给人家抹黑:“这蓝衣社虽挂着读书人的牌子,里子是什么东西你我都明白。他们在上海吃了亏,自然想哪里跌到哪里站起来……而我们明家是上海有名望的世家,站在哪一边可是关系重大……你……懂不懂我的意思?他们在巴黎找的可不止是你一个人啊。”

“……明楼明白。”

明堂笑道:“明白就好,除此以外你到是可以多交交朋友,不拘男女,也不限于家世,品行好就可以,你大姐也希望你身边多些良师益友。”

明楼挑起眼角,看得明堂直发怵。

“怎么了?”

“没什么。明天找人帮我搬个家吧。”明楼心下暗叹,看来大姐真是不让他回上海了,要怎么办才好呢?


PS:《无间蛇影》预售本节后寄送情况说明:楼诚本《无间蛇影》春节寄送问题告知及余本放出时间告知https://yidegongzi.lofter.com/post/45d542_9ceb1b7。余 本链接要等预售本的寄送完成后再给出,预计至少年初十以后的事,所以请大家安心过年吧~这里给大家拜年啦~

评论(9)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