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14)明堂驾到


 

目录


阿诚玩了一天,有些疲倦,整个人圈在被子里,缩在床的内侧沉沉的睡着。

而明楼却是无法入睡的,他坐在书桌前,整个人颓唐地靠在椅子上,透过窗纱,仰望窗外一片漆黑的天空。

整个巴黎大约只有路灯还亮着,但那也无法为他准备未来的方向。

不用旁人说得明白,他也知道汪芙渠在拿曼春要挟自己,无论是明家,还是汪家都存在着阻力,只不过他的大姐用强硬的手段分开了他们,汪家却是将两人的感情待价而沽。

明楼深深的思索着,却找不到一条路让他和曼春摆脱困境。

他拉开了书桌的抽屉,里面杂乱的放着贵重物品。拿起一张旅行支票明楼看了下面额,这就足够支付他从巴黎回到上海的机票钱,他也不是没有护照,只不过他明白......如果他敢回上海找曼春,就真是再也不打算姓明了。

他渴望自由的爱情,却不愿意像汪芙渠期待的那样,与大姐反目成仇,明家人不可能内斗,这是他的底线。 

精神和肉体同样疲倦,明楼脱掉外套换上睡衣。他轻轻的帮阿诚把被子盖好,确定小家伙不会着凉,才将裹着被子的孩子抱进怀里。

阿诚身上很暖,就像只小小的火炉,在明家也是,他觉得底楼的房间太阴冷的时候,就会悄悄地跑到阿诚的房间同他一起睡。这个孩子虽然那么腼腆又胆怯,但是他的一言一行中透出的认真,总让自己觉得无法辜负。

他是真的把自己当成全心全意依靠的对象,苏医生曾说过阿诚缺少男性长辈的关怀,这就是他更加亲近自己的原因,明楼却觉得当他担负起这个孩子的人生时,自己也同样得到成长,就像父母是在孩子出生后才开始成为父母一样。 

偶尔他也觉得大姐让阿诚跟自己来是有目的的,因为有这个孩子在,他才无法不惜一切代价地去追寻自己的爱情,因为他从认阿诚为弟弟开始,他的身份就已经从明家的独子成为明家的大哥和长子。


带着复杂的心情睡去,早上明楼确是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的,打开门一看他看到公寓的管理员正抓着一张支票看着他。

“哦,上帝保佑年轻人你还在。”管理员夸张地划了个十字:“听着你的这张支票被拒付了,如果可以的话你最好与家里联系一下,毕竟这可是一大笔钱呢。”

明楼冷冷的看着管理员,从他手上抽回支票:“你在怀疑我在骗你吗?你担心这是一张假支票?”明楼一边笑着,一边将那张支票撕毁:“我给你等值的现金就是了,小事一桩 。”

走回屋子,他从书桌抽屉里胡乱抓了一把纸钞,然后回到门前塞在管理员手里。

“如果多了就当成是小费吧,不用找了 。”

明楼正要关上门继续睡觉,斜里却伸出一只手,一把夺走了管理员手中的钞票。

“哦,打劫! ”管理员吓得惊叫起来,只见一个中年富态的男子正站在房门前,用一脸不苟同的表情瞪着明楼。

看清了这个男子的模样,明楼忍不住眨巴了一下眼睛:“明堂哥你怎么在这里 ?”

惊讶地询问换来了空中呼过来的一巴掌:“你个小兔崽子,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啊,你这钱数也不数就给别人了你,当钱这么好赚呀,我家钱再多,也不是这样给你挥霍的。”

明楼本就有些低血压,被明堂怎么拍了一下,更加晕了。

明堂瞪了明楼一眼,又凶神恶煞的问管理员:“我家弟弟一个月租金到底多少?你可不要谎报数目,我可不是外国来的乡巴佬。”

这是要帮他付钱了嘛?明楼默默的想着,晃晃悠悠地走回屋里,在餐桌上找到一瓶酒,直接拧开瓶盖就喝了几口,总算是不那么渴了。

付完房租打发走管理员的明堂跟进了房间,看他一大早就开始喝酒心情更为不爽:“好的不学学坏的,一大早你怎么喝成这样? ”

明楼无辜的看了他一眼:“我还没来得及烧水呢,大哥 。”

明堂环顾四周,发现这真是非常小的一间套房,床也只有一张。

“你就住这么小的狗窝吗?才一张床, 晚上你睡哪啊?”

“和阿诚一起睡,挺暖和的,还给壁炉省柴火呢。”明楼不以为意打的回答道。

“你大姐也是的。怎么都不给你安排一下。 ”

“她这回没有把我打死已经是客气了,对了,她是不是把我的账户给停了?这是要我去勤工俭学呢? ”

“说什么呢,她是你大姐又不是你仇人。这是我同她说的,我来巴黎照顾你,你这里的支出也由我来。” 

“明堂哥,这怎么好意思?我们已经分家了,我的学习费用总不能叫你们出啊。”

“谁说要我出了?我和你们大姐说的是我先垫着,等你毕业工作了在分期还给我,当然,是算利息的。”

他就说,铁公鸡怎么转性了呢?不过这么说来,大姐真的是在防他偷跑回上海吗? 

明堂也没理他,直接跑到床边把阿诚叫醒,带着一大一小两个人就出门吃早餐去了。

“先吃吧,吃饱了再同你们慢慢说,别怕,这一顿我请你们。”

明楼暗想:你也知道别人都怕你这个钻在钱眼里的吝啬鬼吗? 


PS:《无间蛇影》预售本节后寄送情况说明:楼诚本《无间蛇影》春节寄送问题告知及余本放出时间告知https://yidegongzi.lofter.com/post/45d542_9ceb1b7。余本链接要等预售本的寄送完成后再给出,预计至少年初十以后的事,所以请大家安心过年吧~这里给大家拜年啦~

 

PPS:那个,打算去3月26号的魔都楼诚ONLY玩,之前看很多妹纸没抢到,所以主办就去扩大了场地,还开了二刷,于是PO一下抢票地址给没抢到的同好们~(大家加油抢……)

 

https://h5.m.taobao.com/awp/core/detail.htm?id=526259849025&spm=a310v.4.88.1

评论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