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13)变异香氛



目录


衣着时尚的女郎端着红酒,坐在二楼圆形玻璃厅前的长沙发上,看着窗外纷飞的雪花。

一身白色的拖到鞋面的羊绒长裙,搭着白狐皮的坎肩和配套的圆帽子,加上遮住半脸的蕾丝面纱,其间缀着星星点点的羽毛和白珍珠,精致而高雅。高高的纱领包裹着纤长的脖颈,她还带着一圈明晃晃的珍珠项链,甚至蕾丝手套外也带着同款的珍珠戒指。如果不是浓密的黑发、艳丽的妆容和浅黄手提包的颜色,她若走在雪中,几乎可以隐藏形迹。

远处壁炉里的柴火劈里叭拉直响,一个黑发黑眼的中国女人,正围着厚厚的羊毛围巾,用铁棍把火弄的更旺一些。

“你觉得先生会喜欢我的打扮么?”透过红酒杯欣赏着窗外的雪景,女郎轻声问。

中国女人把铁棍放回壁炉边:“我觉得你去机场接人的时候,他已经表达的很明白了。”

“……我只是想表达一下对他来到的欣喜之情。”

“显然他没有领你的情。”中国女人走到圆厅里,前前后后的打量着对方高高盘起的长发:“现在流行的是半长发,而且你的裙子太长了。”

“请体谅一个只能穿平跟鞋的可怜人。”女郎比了比自己的身高。

“你该感谢你在欧洲,而不是中国。”

“哈,我会变成出现在小人国的巨人么?”女郎端着酒杯,转过身倚在沙发背上,伸长胳膊去捏对方的下巴:“嘿,开心点,看你闷闷不乐的样子,我的心都要碎了。”

中国女人倒退了一步,然后转头向门口张然,突然急步往外走去:“好像是先生来了。”

女郎无趣的起身,在窗前转动着酒杯,轻声吟唱:“青春好象一只小鸟,飞去不再飞回! 请看那香槟酒在杯中翻腾,就像人们心中的爱情。”

鼓掌声在门边响起,熟悉的脚步音引得女郎回头微笑:“我还以为你的成见会让你厌恶我的歌声呢。”

来人半是好笑半是好气的伸手点点女郎:“我啊……当初就应该送你进音乐学院,至少唱的好了,还是个歌唱家。”

“我却更喜欢现在的生活。”女郎优雅的伸出手示意来人行吻手礼,来人翻了个白眼:“行了啊你,别顺杆上啊……好好说话!”

“哦……这个月的花销你看下吧,记得帮我付掉。”女郎一脸无趣的打开手提包,理所当然的掏出一叠票据塞在来人手里。

“……”一脸莫名的翻了几张以后,来人微胖的长圆脸很快苍白起来。

“怎么了?”

“你买鞋花了这么多钱?”

“你看到我的鞋就不会这么说了……”女郎略略提起裙摆,露出白色的皮鞋:“我等了三个月的手工定制的呢。”

“我说你……有钱也不是这样花的吧。”

“那要怎么花?”女郎在男人面前旋转了一圈,白色的衣裙如雪浪般荡开,让人眼前一亮:“不好看么?当季最新的款式,全巴黎拥有它的女人,到今天不超过三件哦。”

“我觉得你可以穿的再普通点……至少不要那么隆重还引人注意。”来人没好气的吐糟:“你是生怕自己不会暴露是吧?”

女郎从一张小茶几上拾起一支长长的玳瑁烟杆,安上烟叼进嘴里:“你看到我弄到手的情报就不会这么说了。长久以来的事实证明,这样的我更容易获得我想要的东西,不是么?”

“你就不能学学其它人?少给我找点事?”来人颇为头痛的抱怨,就拿他下飞机那会儿,还在找司机呢,突然就来了个花枝招展的美女拖着他就往车里塞,搞得他以为招惹上拆白党了呢。

“可是我也是最出色的。”自恋地打量自己靓丽的身影,女郎道:“对于我们亲爱的阿多尼斯,您有什么最新指示么?”

“继续接触。”男人沉吟了片刻。

“也许是时候深入接触?最近不止是蓝衣社想近他的身,听说汪芙渠也不甘寂寞,已经和他会面了,就是不知道姓汪的背后是什么人。这一路路都是吃人不吐骨头的料,你想他孤身一人还带着个孩子,自保都是问题。”

那人沉吟了片刻:“你是怎么想的?”

“至少不能让别人占了先机,我觉得,是时候让我们的阿多尼斯告别情伤,投入一段新的爱情了。”女郎又从桌上拿起个小小的香水瓶,打开在手腕上沾了一点,然后轻嗅了一下:“新品么?我喜欢,给我吧。”

“喂……这还没面市。”

“那才够新潮。”女郎顽皮的摇摇香水瓶,带着香气的旋风离开。

等她走了,墙上一面伪装成墙的门被悄然推开,刚才出去的中国女人又走了进来,她端着一盏花草茶放在那人面前:“喝点茶消消火。”

把一叠票据拍在桌上,那人没好气道:“你看看这花钱如流水的……”

“谁教你拍胸口保证可以报的?”

“喂喂,怎么连你也……等等,你也有一打票据……”

中国女人发出一连串欢快的笑声:“好了,我哪里给过你帐单?这次沙龙香推出很受欢迎,我们赚了不少,你真的不考虑量产么?”

来人摇摇手:“这一系不了,沙龙香是一系,合适贵人们,量产的再研究。而且这一系香味太干净,留香也不长……”

“到是挺合适那人的。”中国女人笑道:“那么,我就着手沙龙香的推广了,至少可以补上这一打报销单的缺吧。”

“明家的事,你也注意一下……眼光也不要一直放在明楼身上,他身边,不是还有一个小孩子么?”

“哟,你连小孩子的主意也打啊?”

“喂喂!什么话哪!我是那样人么?”那人不满的拍了拍桌子“……唉,你不知道,那孩子也是个苦出身……”


PS:《无间蛇影》预售本运到基友家了,第一批寄顺丰的已经寄出了~请注意查收~情况说明看这里:楼诚本《无间蛇影》春节寄送问题告知及余本放出时间告知https://yidegongzi.lofter.com/post/45d542_9ceb1b7。余本链接要等预售本的寄送完成后再给出,预计至少年初十以后的事,所以请大家安心过年吧~这里给大家拜早年啦~

PPS:那个,打算去3月26号的魔都楼诚ONLY玩,之前看很多妹纸没抢到,所以主办就去扩大了场地,还开了二刷,于是PO一下抢票地址给没抢到的同好们~(希望你们看到的时候还有票……)

https://h5.m.taobao.com/awp/core/detail.htm?id=526259849025&spm=a310v.4.88.1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