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12)初见分歧



目录


好不容易一顿饭吃完,王天风领着阿诚看明楼和汪芙渠依依惜别的师生情,对天翻了个白眼,心说这大少爷也太好骗了一点,也不怕被啃的骨头渣也不剩么?

阿诚抱着自己的外套和围巾,王天风抱着明楼的那套,两个人就像跟班一样被忽视,完全被一众学术家排挤到最外围,直楞楞的瞅着明楼在那边一会儿抒情一会儿感慨。

“简直跟唱大戏似的。”仗着别人听不懂,他用中文小声的吐槽。

“这个世界就是嫌贫爱富,看衣冠识人。”不甚流利的中文,听着还带着点上海的口音,惊的王天风瞪大眼睛,四下寻找。

“嘿,你是中国人吧。”从店门边避风的角落里冒出一个高大瘦长的青年男人,顶着一头乱七八糟的卷发,几乎盖住了眼睛,此刻正咧开嘴巴笑的见牙不见眼,一脸热络的笑容。

“你是?”他认识这人么?

“我的爸爸是中国人,参加过世界大战的劳工。”这个明显自来熟的青年比了个肌肉男的姿势,笑道:“我来店里收厨余的,但是……你看到了,店主忙着应付‘大人物’,都没空理我。”他作了个无奈的手势:“不过遇到半个老乡也不错。”他穿着一件半旧的长外套,鼻尖冻的通红,轮廓深刻,就像所有中法混血儿一样。

不过他似乎混的不好,就算是这样的大冷天,身上也带着一股隐隐的臭味,阿诚揉揉鼻子,打了个喷嚏。

“可怜的小家伙,冻到了么?”青年一边感叹着,一边从口袋里掏出小半条巧克力:“来点?暖和一下?”

“谢谢,我才吃完饭,不饿。”阿诚认真的道谢。

“那你呢?”有点粗糙的手伸到王天风鼻子底下:“不来一点么?”

“谢谢,我也才吃完。”王天风移开视线盯着明楼,希望他快点结帐快点走人,免得在这里被莫名其妙的人骚扰。

青年悻悻然撕开那段包的乱七八糟的锡纸,掰了一块放进嘴里,然后眯起眼睛,仿佛那是多大的享受一样。

“你们是来旅游的么?住镇子上还是巴黎?看在半个老乡的份上,我可以给你们介绍好地方。”他珍惜的把巧克力包好放回口袋,完全不把一大一小的软钉子当回事。

“谢谢,我们马上就离开了。”王天风把阿诚往身边拉了拉,总感觉这青年人像人贩子一样。

“哦,好吧,我的半个老乡,祝你们好运。”被拒绝的青年郁闷的跑到接待前台,对着柜台里带着眼镜结帐的老太太,表情夸张的用法语打招呼:“哦,我的老美人,看在上帝的份上能给我一瓶烧酒暖暖身子么?半瓶也可以,我今天还要开车回巴黎呢?”

王天风把注意力从他身上移开,重新放在明楼身上,阿诚好奇的打量了青年几眼,这个人笑起来,和大哥一样好看,牙也一样洁白整齐,如果好好打扮起来,应该也是个美男人吧?其实他还蛮有好感的哪。

不过那只是一时的兴趣,等明楼辞别汪芙渠,他马上从王天风手上拿过大衣围巾,小跑着迎上去。

“久等了。”明楼摸摸阿诚的小脑袋,转头对王天风点了点头:“一起回巴黎吧?”


车缓缓的离开了枫丹白露镇,坐在后座上的王天风好奇的问:“你不在镇上住一晚么?”

明楼从后视镜里看了他一眼:“汪芙渠会住在那里,我留下多有不便。”

王天风冷笑:“你不是同你恩师挺亲的么?哦,我忘记了,你是同你小师妹亲。”

明楼目光阴沉:“说这样的话,你失礼了。”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英雄难过美人关呐,你还不是个英雄,就是个纨绔子弟。”王天风没好气的说:“你根本就看不上那种势利眼的老狐狸对吧?表面功夫到装的不错,你图他什么?是不是图他把你那小女朋友送来巴黎,你们好双宿双飞?”

“你够了。”明楼轻声道。

王天风想起方才被晾在一边,又冷哼道:“你要是想知道国内的情况,何必求他?求我也一样,不就是想那汪家小姐了么?你接受我们的邀请,我们分分钟可以把汪大小姐请过来和你团聚,怎么样?”

车突然刹住了,明楼抬头看着后视镜里的王天风:“我不准你们动曼春。”

“你不准?”王天风一脸戾气:“好个多情的公子哥,可你护得了她?你知道你前脚离开上海,他们汪家后脚就准备了一打男朋友给他么?你明大少爷值钱的也不过是姓明而已。”

坐在副驾驶座上的阿诚惊恐的看着明楼铁青的脸色,不明白为什么这个王哥哥要惹大哥发这么大火,却也不敢插嘴劝架。

“滚。”明楼冷冷的吐了一个字:“滚下去。”

王天风也不矫情,施施然的下了车,然后抬着下巴目送被气炸的大少爷开着车远去。他就是看不顺眼这人同那狐狸虚与委蛇的样子,就是为了一个女人而已,真是挺他不值得,希望可以骂醒那个笨蛋大少爷吧。

抬头看了看阴沉的天空,王天风左盼右顾了一番,打算先走回镇上,再搭个车回巴黎,他可是掐了表看过车没开出多远才挑的事。

大约老天也觉得他骂明楼完全是出于好意,所以并没有真让他走回镇上,没过多久,一辆破破烂烂的小货车开了过来,载着冻成冰棍的鱼和厨余,然后晃晃悠悠的在他面前停下。

“嘿,你是不是被你家少爷嫌弃了?这么冷的天他居然把你一个人丢在这里?”一张爽朗的笑脸,操着半生不熟的中文出现在他面前,餐厅里遇上的那个青年摇下窗玻璃,缩着脖子道:“上来么,我送你回巴黎。”

王天风看着他,他愿意的话完全可以把这个自来熟拖出车门扔在这里,然后自已开着车回巴黎,就像他来时做的那样,但是冲那张笑脸,他决定当个好乘客。

大约是天太冷冻到了,青年让他上了车以后,就拿起一瓶烧酒喝了一口,然后硬塞在王天风怀里:“喝点暖暖身子,那种餐厅里的红酒可没这东西够劲。”

王天风接过,抑天就干了个底朝天,然后打开车窗,扬手把瓶子扔了出去。

“嘿,老乡,你生气了?”青年啧舌:“想开点,大人物们总有点脾气,不要和钱过不去嘛。”

王天风横了他一眼:“他不是我家少爷,我也不是他的跟班。”

“你们是朋友?朋友吵架可不好。”青年很诚恳的对他讲:“对朋友要真诚,只有真诚和美酒,才能让人交到好朋友和好朋友的钱袋子,要让钱袋子像含苞待放的姑娘们一样,为你友善的敞开。”

王天风有点头脑发热的想着,他不用真诚就可以让别人的钱袋子敞开了。

看王天风不声不想,青年耸了耸肩:“亲爱的老乡别生气,想想巴黎,想想巴黎的姑娘,你可能需要学习一下与人相处的学问,听我的,去巴黎四处逛逛,找个漂亮的姑娘,就像我的爸爸找到我美丽的妈妈一样,和女人相处过,你就知道和男人相处是多么简单的事了。”

“……在我揍你之前,能换个话题么?”王天风冷冷道。

“好吧,老乡,我知道你和朋友吵架心情不好,你说什么是什么。”

“……你后面这食材怎么放在垃圾筒边?”他了问问车后的那一大桶冰棍鱼。

“那是不要的厨余。”青年顿觉这个问题好无趣。

“什么?这么大条鱼,只取块肚档肉就不要啦?”

“对啊……”

“真是浪费。”

“所以我们老板就让我来这边几家店收厨余,买到中国餐馆,转手又是一道好菜。你吃过红烧鱼么?在他们那边很有名!”

王天风胃里一整翻江倒海,他想到自己吃的中餐的食材,可能就是这样和厨余一起运到餐馆后门,就感觉一阵恶心。

而对方依然兴致勃勃:“嘿,我有个好主意,我可以藏几条鱼下来,我认识个馆子可以免费帮我们烧地道的中国菜,我们一起再喝几杯,等你醉了,你就不会为朋友的事生气了。”

不然……他还是踢人抢车算了。


“大哥,我们把那个哥哥扔在那里真的好么?”阿诚看看天空,总觉得又要下一场雪。

明楼深吸了一口气:“让你叫哥哥是感恩,是礼貌,但不是让你真的将他看作哥哥。”

阿诚的眼里写满问号,明楼继续解释道:“他是蓝衣社的人,不能只当平常人来结交。他们现在对我有图谋,所以百般示好,若是换个人去,你位王哥哥转眼就是位索命阎罗,他们的手段,那是他们做的出你也说不出口的。”

阿诚也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他也有同学的兄长是读大学参与过进步社团的,对于那些所谓的社团之斗时有耳闻,蓝衣社之名也隐约听过,如今又得了明楼的叮嘱,便乖乖的应了,再也不提王天风。


PS:预售的《无间蛇影》运到基友家了,不过现在除顺丰以外快递都停了,节前有需要改地址或补邮费改顺丰的看这里:楼诚本《无间蛇影》春节寄送问题告知及余本放出时间告知https://yidegongzi.lofter.com/post/45d542_9ceb1b7(第一批寄顺丰的已经寄出了~请注意查收~)

PPS:余本链接要等预售本的寄送完成后再给出,预计至少年初十以后的事,所以请大家安心过年吧~这里给大家拜早年啦~

PPPS:那个,打算去3月26号的魔都楼诚ONLY玩,之前看很多妹纸没抢到,所以主办就去扩大了场地,还开了二刷,于是PO一下抢票地址给没抢到的同好们~

https://h5.m.taobao.com/awp/core/detail.htm?id=526259849025&spm=a310v.4.88.1

评论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