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11)他乡故知


与王天风意料之中不同的是,在把明楼吃跨之前,他却快把自己给吃垮了……

 看着又一道被送上桌的菜肴,他简直想哀嚎,这还有完没完?

之前从博物馆出来已经快中午了,所以明楼选了附近的小镇用餐,只不过他选的标准八成不是最好吃是最贵……

菜肴那是没得说,绝对好吃,但数量就真心吓死人,别看每道菜量都不多,但他菜一道一道的上,简直没完没了,吃的王天风都快趴下了。

相对的明楼与阿诚倒是很适应,慢条斯理地进餐,礼仪标准的堪称典范,时不时还会点评一下,商量着饭后甜点选点什么?

眼看着磨磨蹭蹭吃了快一个多小时了,王天风简直要崩溃:“这时间是不是太长了一点?你们午饭而已……需不需要吃得这么丰盛 ?”

对面的一大一小彼此对看了一眼,明楼忍不住道:“你平时在哪里解决的三餐?”

王天风不明所以道:“附近的小店买点面包或者三明治,我住的地方附近还有些中餐馆……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

明楼吃了一口芦笋,慢条斯理地说:“你们上头也太不仗义了,都不带你去吃正式的法国菜吗 ?”

“法国大餐?”王天风恍然大悟:“吃个法国大餐怎么要这么久? ”

“顿顿两个小时以上,不然晚饭能等到八点钟才吃吗?”明楼切割着盘中的鱼肉:“所以我才去酒吧泡着,至少不用顿顿饭都吃两个小时,简直累死人。 ”

虽然出了国,却没正式开过洋荤的王天风顿时住了嘴,默默的看着盘里的食物,心情十分复杂。明楼见状笑了:“安心吃你的吧,不是说了嘛?我请客。”

王天风喃喃道:“有钱了不起啊?” 

“有钱……当然了不起,超出你想像的了不起。”一道洪亮的声音突然在王天风背后响起,明楼一抬头,看到了一位意料之外的故交。


“那是谁?”王天风继续扒着盘子里的菜问阿诚,吃到一半明楼就被一群学者派头的老外迎走了,为首的却是一个中国人。

“汪芙渠。”阿诚报了个名字。

“哦。”怪不得明楼会脸色大变,王天风回忆着手头上的明楼的档案,一一数着汪芙渠复杂的身份。

他是明楼的启蒙之师,也是在国内的大学导师、明楼女朋友汪曼春的叔父,更是明家的仇人汪家的当家人之一。从世代交好的准亲家到血海深仇的导师,这亲仇关系不是一般的复杂。不过看明楼的反应,却还是存着亲厚劲。这不一看到汪芙渠,连孩子都扔给他管,当下就跟着挪到另一桌,什么礼节都忘光了。

自古以来,这美人关就是那过啊,王天风心里有这么点不屑的想着,又开始嫌弃这大少爷优柔寡断。

那桌上,意外相遇的汪芙渠同自己的几位同事好友介绍了明楼,不但口中直称是自己在国内的得意门生,更将他明氏财团的身份点了一下,当场换来一众热络的追捧,不管是同胞还是老外,个个直呼年青俊才。

带着些啼笑皆非的感觉应酬过一轮,明楼同汪芙渠走到一边叙旧。

“老师,您这是?”

“这几位虽然是学术界的,但金融的学术界与实业界密不可分,混个脸熟,以后有事也好相见。”

这道理明楼自然是懂的,换了几年前,他觉得这事是天经地义,但是时至今日,他却有些不是味道:“老师待我还是与从前一般。”

汪芙渠先长叹了一声,拍了拍明楼的手:“大人家家的事情啊,有时真是说不清,你家现在这样,要说我没有愧疚是假的,谁家没有几个祸害,但是我汪家的人这把你家祸害的……害我们好好的师生却成了这样的关系,我打心里说……现在你是我的苦主,我自称长辈,只不过是想补偿你一番。 ”

一席话讲似乎在情在理,仿佛他真是那个在当中两面为难的人。明楼没接话,只是问了一句:“曼春……还好么?”

“很好……实际上她过的不错。”汪芙渠仿佛料到他会这么问。

“……”明楼一时失语,他在期待什么?他和曼春还有可能么?

“明楼,这个世界上不是谁缺了谁就不能活,再深的爱也一样。”汪芙渠笑了笑:“是不是我觉得我同你大姐说的差不多?我到没有拆散你们的意思,毕竟你们是我从小看着长大的,我怎么能不盼着你们好?只不过我更尊重现实。”

明楼开了口,声音却是哑着的:“老师,你……能不能让曼春来巴黎?我想见她一面。”

汪芙渠哑然失笑:“明楼,我知道你为了她吃了不少苦,你很有勇气,也很有男人的担当,但是明楼……现在的你并不能独立于明家以外,你拿什么要和曼春在一起?你拿什么和你大姐对抗呢?”

明楼望着他,眼中尽是压抑不住的痛楚悲伤,让旁人看了都会觉得心痛不已。

汪芙渠板起脸:“是的,我没有让曼春来,实际上你们分开一段会更好。”

“老师……”明楼声音中带着压不住的痛楚:“算我……求你。”

汪芙渠仿佛极为失望一般:“明楼,你这样说到让我有些失望了,我待你如子侄一般,怎么说到求。但是……你现在就算见了她又怎么样?没有面包哪来的爱情,当然,你和曼春少的不是面包,而是……明家这块面包对你们来说太大了,大到可以压死人。你见到她开心快活,之后又能如何?”

明楼紧抿住嘴唇,握住的双手关节也微微发白……

“明楼,你需要让自己更具实力,不然就是现在让曼春来巴黎,也是没用的,明镜迟早还是会让你们分开。”

明楼瞧着汪芙渠,目光仿佛像要吃人一般,但到底他还是顺服了,低声问:“……我该怎么做?请老师教我。”

汪芙渠严肃的点点头:“我想你需要一个导师,明楼……这对你来说很必要。只有拥有实力,你才能赢得你想要的一切,权力与金钱,才是幸福的基础,有了钱,连外国人也不能低看你去。”

明楼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答应道:“好的,汪老师。”

另一边,负责看孩子的王天风有些郁闷:“有什么事好谈的,讲这么久?”

阿诚吃了一口布丁:“他们很久没见了,意外相遇……”

“意外?这个世界上哪里来的意外?”王天风冷笑一声,他自然知道汪芙渠的另一重身份,只不过与他不是一边的,他也不好去显眼。看来围绕着明家大少这根狗骨头,各路来争的人还真不少呢。当然,他倒不担心汪芙渠将明楼争取走,毕竟他也不是省油的灯。


PS:预售的《无间蛇影》运到基友家了,不过现在除顺丰以外快递都停了,节前有需要改地址或补邮费改顺丰的看这里:楼诚本《无间蛇影》春节寄送问题告知及余本放出时间告知https://yidegongzi.lofter.com/post/45d542_9ceb1b7(第一批寄顺丰的已经寄出了~请注意查收~)

PPS:余本链接要等预售本的寄送完成后再给出,预计至少年初十以后的事,所以请大家安心过年吧~这里给大家拜早年啦~

评论(1)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