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8)深夜梦魇



那天晚上,阿诚沉沉的睡去了,梦见了明公馆的小祠堂。

梦里,他偷眼从没关紧的门缝里看到大哥的背影……沉重的鞭声伴着呼啸,听得他心惊胆战。他知道明镜性烈如火、雷厉风行,却不知道有一天这样的行事作风会用在自家人身上。

他一直以为明镜只是对大哥要求严格而已,毕竟他是明家真正的继承人……

可是今天,当他看到明楼领受家法的模样,才真正感到胆寒。

他不知道一个女人要花多大的力气,多少时间,才能把一个成年男子抽成那个样子,但是他知道明楼会有多痛,正如他曾经在妈妈手下领受的一样。

他真的不太明白,为什么只是和汪家小姐在一起,明镜就那么生气,那深深的憎恶与怒意,让他胆寒……他不知道有一天他是不是也会在什么事上触及明镜的底线,换来这么残酷的家法。

他站在门口悄悄地抹着眼泪,恐惧在心中滋生,为什么一夜之间,原本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会变成这样?

他的错误是因为他不是妈妈的亲生儿子,那明楼的错误呢?他是真正的明家人啊,只不过是和汪家小姐相爱而已,那不是才子佳人么?戏里唱的都是和和美美,只羡鸳鸯不羡仙……为什么在现实中就变了,为什么明镜会一夜翻脸?

看着雪白的衬衫上一点点染上深红色的血渍,阿诚越来越怕,他转身跑开,悄悄来到明台的房间。

小小的明台还在睡梦中,小小的脸皱着,小下巴埋在软软的棉被里,嘴里还咬着被角,吃的津津有味。

“明台。”阿诚擦了擦眼泪,抖着声音推推睡梦中的孩子:“明台你醒醒啊。”

明台翻了个身,换了个姿势继续咬被角。

“明台……明台……”阿诚带着哭音,小声的叫着他。

终于,明台被吵醒,他揉揉眼睛坐起来:“阿诚哥哥……唔,你怎么哭了?”小手摸摸阿诚的脸,他异常迷惘的问:“是不是谁欺负你了?我帮你去欺负回去!”

“不……不是。”阿诚用手背擦掉止不住的眼泪:“明台,你跟我来,跟我去救救大哥。”

“大哥?大哥怎么了?”明台又醒了几分。

“你跟我来。”阿诚掀开被子,看看明台光光的小脚丫,连忙抓了件外套给他套上,然后背起沉甸甸的明台,拎起明台的鞋子就往外走。

明台乖乖的环着阿诚的脖子:“阿诚哥,你带我去哪里?”

“明台乖,你跟我去救大哥好不好?”

“好!明台要怎么做?”明台晃了晃脑袋。

“唔……一会儿啊,你就……”阿诚悄声交待着。

但是,等明镜离开,他把明台带进小祠堂后,明台一见明楼的模样就吓哭了。

“大哥……大哥……你怎么了?”明台趴在明楼的膝盖上,抬头看着大哥。

明楼挺直的背弯着,背上都是血迹,他缓缓的睁开紧闭的眼睛,看了明台一眼,眉头皱的更紧了,等看到明台背后的阿诚时,他眼中闪现一抹惊讶,然后满是无奈的抬起手,盖住他的眼睛:“阿诚,别看……带明台出去吧。”

“大哥。”阿诚抓住明楼的手,用力摇了摇头:“我不走,我们一起求大姐好不好?你和汪小姐……”

明楼打断了他的话:“阿诚,别说了,这是我的错。”

“大哥,明台不走,明台要救你。”小小的明台抓着明楼的衣料:“我找大姐,让大姐救你。”

阿诚也抱着他的胳膊:“大哥,我也不走。”

大约是被两个小的拉痛了伤口,但明楼并不说什么,只是轻轻把两个小的拉在怀里,轻轻的哄着:“不哭,我没事……没事。”

等明镜回来看时,见到就是一大两小哭着睡在一起的场景,不知为何,满腔的怒气竟然就此烟消云散了。大约是因为……到底明楼还是念着家人念着这个家的吧。

明镜把明台抱走了,临走时让阿诚找人把明楼送回房里再通知苏医生来看看。一整夜,阿诚就守着明楼,看他上好药,睡着了才安心。

送走苏医生,明楼还在昏迷中,有些发烧,人趴睡在床上,牙关紧紧的咬着,他帮大哥盖好被子,看屋子里乱乱的,干脆打扫起屋子来。

他端起一脸盆擦洗伤口的血水,正要去倒掉,明镜就走了进来。

明镜看了他一眼,走到明楼床前,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又收回手,叫住了阿诚。

“阿诚……是不是你把明台带来的?”明镜盘问道。

“……”阿诚端着一脸盆的血水站在明镜面前,连头也不敢抬起来。

“阿诚,不要对我撒谎。”明镜的语气略略加重。

阿诚吓的手一松,脸盆翻到在地,血水溅起,浇在明镜的裙摆和鞋子上,他吓的“扑通”一声跪倒在地,拼命的给明镜磕头,不知道是求明镜饶了他,还是求明镜饶了明楼。

“唉……阿诚。”明镜连忙拉起他:“你这是做什么?”

“大……大小姐,饶……饶了大哥吧。”阿诚吓的语无伦次。

明镜吃惊的看着阿诚惊恐的眼神、发抖的身体,上一次这孩子这么害怕,还是因为看到了桂姨……大小姐……居然是大小姐么?

她不得不放开阿诚:“我答应你……不罚他了。”

阿诚惊讶的抬起头:“真的么?”

明镜叹了口气,她这都成了什么人了……居然让孩子们怕成这样。想了想,她道:“阿诚,我要送你大哥去法国巴黎读书,你要不要一起去?”


“……”温暖的阳光照在脸上,有别于上海的炽烈而明亮,阿诚睁开眼,看到一个背影正背对着自己忙碌。

“大哥?”

“哟,小懒虫醒啦?”明楼转过身,用冰凉的手指刮了下他的鼻梁:“起床吧,阿诚。”


PS:预售的《无间蛇影》终于运到基友家了,不过现在除顺丰以外快递都停了,有需要改地址或补邮费改顺丰的看这里:楼诚本《无间蛇影》春节寄送问题告知及余本放出时间告知https://yidegongzi.lofter.com/post/45d542_9ceb1b7

PPS:余本链接要等预售本的寄送完成后再给出,预计至少年初十以后的事,所以请大家安心过年吧~这里给大家拜早年啦~

评论(14)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