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伪装者/楼诚]无间蛇影(41)早春三月(完)



告别了漫长的冬季,街边的梧桐终于泛出青青嫩芽,在满目肃条中透出一丝生机。

阿诚开着车,载着明楼、明镜和阿香回明家大宅,四个人臂上都系着黑纱,多少和这个季节不合。

车在明家大宅前停下,送明镜和阿香下了车,明楼便让阿诚载着继续上班去了。

阿诚拉了拉自己臂上的黑纱:“带着这个去么?”

明楼捏着眼镜脚的末端,把眼镜取了下来:“怎么不带着,明家有丧事,就应该让所有人都看见,哪天我们把债要回来了,别人也会知道……是我们先吃了亏。”

阿诚对着后视镜点点头:“明白了,大哥。”

当车在办公厅外停下,两人下车时,臂上的黑纱引起门前来来往往的人的侧目。

这春节才没过多久,上海滩赫赫有名的明家就丧事办个不停。当然也不是什么大办,毕竟死的一个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弟弟,一个是佣人出身的老妈子。

只不过总要遇上这样的事情,多少要避避嫌,很多事都不方便办,比如周佛海就挺头痛要去日本人南京总部的事:带明楼去吧,这伤还不利索呢,带明诚去吧,一来资历不够,二来死的那个特高课变节的卧底又是他养母,多少有些不方便。

当然,对于新政府办公厅来说,一切还是挺美好的。一来,76号的两大魔头,一死一伤,总领事务都让明诚先生给兼了,上班也不用提心吊胆了。二来,所谓“男要俏,一身皂”,最近明家两兄弟简直是新政府办公厅的风景线好不好?上班的心情都好多了。

明诚还好,不苟言笑之下,一身黑色更显冷峻气质,让那些以为他是好好先生的眼前顿时一亮。

明楼明长官哪更别说了……听说他家大姐明镜因为小弟之死迁怒他,不让他在家里穿制服了,所以他就只能把制服放在办公厅里,天天穿便装来上班。

不过明家家大业大,衣食住行那可不一般,比如今天,明楼明长官又穿着镶着貂皮黑色昵大衣来上班了。

大约因为身体还未恢复,他下车的时候让明诚扶了一下才站稳。低头理了一下臂上的黑纱,明楼才施施然踏上了办公厅的台阶。

“在外面别动手动脚的。”阿诚跟在他身后,低声抱怨了一下,莫名其妙捏他一下做什么?

明楼仿佛在听什么报告一样,认真的点点头:“好,到办公室继续。”

阿诚差点从楼梯上摔下去,咬了咬牙跟上,他忍不住翻了翻白眼。

“明长官好,明先生好。”走到办公室前,正好遇到新调来的秘书们,一排年轻女孩子时常对着兄弟两人脸红,只不过明楼和明诚之间总是暗潮汹涌,到叫她们有些不知所措。

明楼站定,颇有兴致的抬了抬下巴:“这个称呼到有意思,我是长官,你是先生。”

“总要有所区别。”

明楼挑眉,用眼角瞟了阿诚一眼:“经济司长与助理经济司长的区别么?”

“长官……”阿诚站直,低下头行了一礼。

唉呀,明长官又在为难弟弟了。四下经过的人纷纷放慢脚步,悄悄的打量他们。

“好了,走吧,别在这儿让别人看笑话了。”明楼抬脚走进了办公室,阿诚低着头走进去,看得一众秘书们心痛不已。

一进办公室,明楼就解开扣子,阿诚帮着他脱下外衣挂好,再回过头来,明楼已经坐在椅子上,翘着脚打量他。

“咳……该汇报计划了。”

“好,先说一下我们的计划。”明楼拍了拍自己的膝盖:“坐下说?”

阿诚觉得腰一阵阵的疼,便也不理他,直接道:“关于那件假币伪造案,源头可能是南京那边,而且我很奇怪,其目标不止是针对重庆和延安,还有新政府……”

明楼十指交叉,表情微妙起来:“哈,好大一盘棋。”

“如何下手查我还没想好。”阿诚揉了揉额头:“这次的战场,可能不止在上海了。”

明楼深思着点点头:“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要造假,一定有工厂,有散播源头,从经济渠道查。”

“是……”阿诚点点头,道:“另外,还有一件事向您汇报。”


“给。”阿诚拿着一个饭盒放在梁仲春办公室的桌上。

梁仲春有气无力的翻了个白眼:“阿诚先生大驾光临,有何贵干啊?”

“你老婆托我带给你的。”阿诚拿下脖子上的围巾,坐在他办公桌边上。

梁仲春打开一看:“热干面?……你玩我呢!她从重庆给我带来的?还不能是热的?”

阿诚将手凑在嘴边笑笑:“这么,是嫂子寄了你老家的做法过来,我让家里人给你做的。”

“哟,算是安慰我这个孤家寡人喽。”梁仲春拿起附带的筷子,捧着饭盒吃了起来。

“要人是没办法,这点还是可以的。”

“说吧,对我这么好,有什么事么?”梁仲春道:“或者说,我现在对你们还有什么用么?这里都是你的地方了。”

阿诚笑笑:“别这么说,我在76号不过是代职,这不是物归原主么?”

梁仲春瞪大了眼睛:“真……真的?”

阿诚翻了个白眼:“我经济司的事情的忙,周先生的事要做,明先生的事要做,哪里还有空帮你代班?”

梁仲春讪笑了两声:“这是这是,我总不能老劳您大驾。”

“76号我是还你了,不过有件事你还是要帮我做的。”

梁仲春差点呛道:“咳,你这人情也追的太快了吧。”

“有借有还嘛。”阿诚笑道:“怎么样,这个忙……”

“帮帮……必须帮。”梁仲春道:“唉,对了,你和明长官……”

阿诚皱眉道:“我和他……怎么了?”

梁仲春挠了挠头:“那天我不太记得了,不过……你是不是和明长官,又重修旧好啦?”

“咳……噗……你胡什么呢?”什么重修旧好的。

“就是你们乱七八糟那点事……我呸……你体谅我身体还没好哈……乱说话乱说话。”梁仲春道:“我啊,就是觉得你这样走正道也好……你心里啊,也不是个不重情义的人,而且……我算是看出来了,你们哪……最看重的,最想保护的就是明长官吧,嘴里说的清楚……你背后就是……。”

阿诚打断他:“是谁说的……不想知道太多?”

梁仲春连忙告饶:“是是……不多不多,唉……你要我帮什么忙呢?”

阿诚笑笑:“76号的老本行,查点东西。”


“大哥,查到了。”阿诚将一份资料放在明楼桌上。

明楼拿起随手翻了几页:“哈,果然是南京。”

“下一步,我们怎么做?”

明楼合起资料道:“周佛海问了我的身体状态,恐怕要我出次差。”

“南京?”

明楼点了点头:“军统传来消息,希望我们帮着查查。”

“军统要我们帮着查?”

“中统的关系,经济上的事嘛,不找我找谁?”明楼笑笑。

阿诚揉了揉额头:“我们这次的任务是?”

明楼抿着唇角一笑:“南方局指示:保障上海经济安全,端掉这个工厂,毁掉那些渠道,避免我方控制区域的经济危机。”

阿诚点点头:“行动代号是什么?”

“军统的是‘清扫’,我们的是……‘捍卫’。”明楼说完,门外传来了敲门声。

新来的小秘书怯生生道:“明长官,南京总部特高课新任课长到达上海,周先生希望您代表特务委员会前去引接……”

“好,我知道了。”明楼应下,又让秘书出去,对阿诚道:“看,我们还没动手呢,他们就主动上门了,怎么样?备车吧。”

“是,先生。”阿诚会意:“随时可以出发。”

明楼站起身,让阿诚替他在制服外披上外套:“这年头啊,真是一刻不让人安生。”

“能者多劳。”阿诚恭维道。

“这次到是没有讽刺我嘛?”明楼挑眉。

阿诚转身微微一笑:“武运昌隆?”

“你啊。”明楼伸出指手点了两下,才露出一脸没辙的宠溺笑容,同他一起走向新的挑战。

(完)

PS:正文完结啦,后可能还会放一个我喜欢的番外,预售也会一起放出吧。伸懒腰,下面就是修文和写番外补肉啥的啦,唔,唔~谢谢这一个半月来一起晚上趴趴的小天使们~(明长官我申请好好睡睡再写番外QAQ)

PPS:预售完结,年初九左右陆续寄出~还有需要余本或可以等二刷的请私信ID/本子/通知邮箱给我~

评论(41)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